2005-12-30 01:37:54@-CHEN

我的大貨車日記 FINAL DAY


2005/12/07 FINAL DAY


雖然心中還是在意著教練昨天說的話

把手機鬧鐘設定成6點 6點手機響我也有起來

但一想到要那麼早去還是懶 又~~睡著了 ^^”


7點45分 手機響了...


教練:我不是叫你幾點來 我:7點

教練:你還在睡喔 我:嗯

教練:還不快點來 我:好...

刷牙洗臉 穿好鞋子後 跟我們家的菩薩報告:今天我要路考


報告完 正當要出門的時候


8點 教練又打來:你要到了沒 我:才剛要出門...

教練聽到直接掛我電話 一 一”


因為沒辦法照預定時間去接姐夫 就麻煩姐姐幫忙轉告

請姐夫開完娃娃車以後 儘快到駕訓場來

結果我到駕訓場已經是8點半了 當然免不了被教練唸...


教練:叫你早點來 你到現在才來 剛剛在介紹場地...

我:那個我知道阿 我又不會壓管壓線...

教練:好那你說說看S壓管扣幾分 我:16阿

教練:那壓管後可以前進再後退嗎 我:不知道ㄟ ^^”

教練:.....

可是說真的 今天路考ㄟ 如果還壓管壓線 那還考個屁 回家吃自己還比較快..


到了沒多久 教練要我們都集合到小轎那邊的涼亭

然後報名表大貨一排 大客一排

猛然一看 大貨才5個人考 其他10幾個都大客...

其中一個考大客的人說:現在景氣這麼差 客運司機缺很大喔!

昨天去辦公室看 我看到今天的路考名單中我是第27個

原本以為是照順序考 沒想到實際上是大客大貨各1個

一次考一組...


在小轎那邊的涼亭等沒多久 一下就換我了

在起點那邊一開始就是轉彎 其實 我很怕左後輪剛開始就壓線

因為壓線就扣32了 後面根本連考都不用考了...

奇怪的是今天做轉彎時心情非常平靜 連平常那種懼怕也都消失無蹤

很順利的 第一個轉彎 我通過了

在這裡我要感謝神明帶給我心情的寧靜

古人:有燒香有庇祐 這句話真是不錯 ^^b

轉彎時 我想緊張的人不只有我 教練應該也是吧 ^^”

誰叫我平常練車 都在轉彎這裡壓線...


在轉彎這裡其實教練對我下很多心血

之前我一眛地想跟別人一樣 在轉彎這裡快速通過

在轉彎時 總是踩著油門 有天教練坐我旁邊看不下去

一開口就說:別人這樣可以過 你呢 你這樣可以過嗎?

我:不能 教練:我們如果沒有那個能耐就不要跟別人一樣 我就不信你轉彎沒踩油門還不會過

就是這些話 當場讓我頓悟 之後 我照著教練的話 轉彎儘量不踩油門

速度太快 就踩離合器控制 幾次下來 我也鮮少壓線了...


再來是前幾天才開始出錯的倒車

沒想到和轉彎一樣 今天做起來超順 此刻我的心情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

然後後面的路邊停車 S型 曲巷掉頭 也都順利完成

接著又來到轉彎 第二個轉彎 我比較不擔心

我擔心的是下一個 因為我老是在下一個轉彎左後輪壓線...

還好 第二個轉彎也是順利通過


第二個轉彎過後就換主考官上車看我們做接下來的動作...

一上車 當然禮貌性的先跟主考官打個招呼 然後就不理他 繼續開我的 ^^”

因為心想著旁邊有人 很容易分心 也容易讓自己緊張 導致失常的情況發生

所以在練車時 不管旁邊坐誰 我都當作沒人一樣...


主考官:好 繼續駛向第三個轉彎...

在這個轉彎讓我緊張的情況也沒發生 接著來到了上坡起步

一上坡加足油門 到了定點停車 快速地拉起手煞 右腳小心翼翼地離開煞車

左腳配合著右腳油門慢慢鬆開離合器

等到引擎聲音一對 立刻放下手煞加足油門往前衝

一上坡就是轉彎 再來是一小段直線 接著而來的是下坡轉彎..

在下坡這裡要記住 在下坡不能踩離合器

因為踩離合器=空檔 是要扣分的


做完了上坡起步 前面等著我的是:紅綠燈 閃黃燈 平交道

基本上這些都沒啥難度 只要燈在閃就不要硬闖 在這裡過不去的應該很少吧

在閃黃燈時 因為前面應考的大客正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轉彎準備通過狹橋

因此我就在這裡等待 我很怕因為我沒有保持距離 而被主考官扣分

順帶一提 大客轉彎難度比大貨高很多

大貨在轉彎時可以一下子就通過而不壓線 但大客就沒辦法了

練車時 總是看大客在轉彎龜速到不行

只是此刻在我眼前的大客其速度比平常更龜 大概是怕壓管吧

因為轉彎後 馬上就要進入狹橋 在狹橋壓管 快到手的駕照也就飛了...

在閃黃燈那裡等待時 我還蠻怕車子熄火

因為之前練車有幾次我離合器沒控制好放太快 車子熄火 一 一”

雖然在其他動作可以熄火一次 但在這裡好像不行

直到前面應考的大客慢慢通過狹橋 快要接近路考起點時

主考官示意要我再往前一點等待 於是我就開到平交道那邊

別的地方熄火還不要緊 在平交道熄火肯定死路一條...


就在大客換手慢慢離開路考起點

主考官示意 我才繼續下面的動作:狹橋

在這邊我要說 如果不知道該不該動作 最保險的方法就是等待主考官的指示

畢竟在考試當中主考官最大 尊重他的意見就是了

離開平交道 慢慢駛入狹橋 又慢慢地的離開

在前面等我的是路考終點 停車打空檔 拉上手煞

禮貌性跟主考官說聲謝謝 一下車 教練:禮拜五來拿駕照

就這樣我考上大貨車的執照^^Y

說真的 教練大概也想不到我今天會這麼穩吧 ^^”


一考過馬上打電話報喜...

我:阿爸 我考過了 阿爸:恭喜喔~~ 我爸對我考過還蠻高興的

我:老木 我考過了 老木:真的喔!

我媽比較不一樣 她是驚訝成分居多 可能是聽太多我跟他說教練不看好我的話吧 一 一”

打了幾通電話後就在門口等起姐夫來...

等了幾十分 姐夫還沒到 最後姐夫在9點半飆著摩托車出現了 一 一”

姐夫:要不是一個小朋友的家長拖了我15分 我早就到了...

其實 只要來的及考試 其他因素都不重要了


和姐夫走去小轎的涼亭 還好大客的還有7 8個在等

要是大客人再少一點 還真是危險...

到涼亭看到考場那邊沒大貨應考 示意要姐夫走過去

教練看到姐夫來 馬上去開一台大貨來 就開始路考了


我姐夫屬於那種自己嚇自己的人 考前幾天 他開始怕自己考不過...

當他在等前面的大客做倒車時 前面的大客壓管 扣分機器叫很大聲

當他做倒車等路邊 前面的大客又壓管 我想這些情況應該讓他更緊張...

還好換他做的時候 一切都很正常

只是後來主考官上車 他在做上坡的時候

遠處的我看到車子下滑 原本以為他油門加不足熄火

後來問姐夫 原來 他鬆開離合器忘了加油門 不過還好有及時拉手煞

因為上坡下滑一定距離 也是不會過的...

順帶一提 事後姐夫告訴我 從主考官上車以後 他就開始緊張... 一 一”

幸好 姐夫只有在上坡那邊出錯 其他動作都很順利

最後 姐夫當然也拿到駕照 ^^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