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23:14:54迷惘的魚

一日漫遊-屏東科技大學

 

 

每當結束連日以來的辛勤工作,我回到蒼蔥般的校園,我總沒有忘記,六日要做工第七日是聖安息日(創23:3),沒有去教會做禮拜的人,其實內心也需要一個安息日,好讓在現代庸忙時代裡的我們,每週總要有時候,可以得到片段間的休憩。生活壓力的巨輪,每天轉動著我們的人生,唯有每天辛勤的工作,我們才可以感受的自己活著的價值與體驗生命的意義,我喜歡在結束一週忙碌的生活之後,走回校園,遠離了都市叢林的生活激鬥,尋回那片刻都美麗的浮生步調生活,在南台灣的後花園,有三百多公頃的校地-屏東科技大學。

 

 

 遠離都市的塵囂,試著忘卻掉那因工作而累積的疲憊精神,我呼吸,而我存在,我仰望著蔚藍的藍天,也俯首著這大綠地,我沿著牧場的欄杆望去,風吹草動似乎不見牛與羊,沒有牛羊的走動,更讓這一日加添,ㄧ番寧靜的風味,我坐欄杆上,聽著風兒在唱歌,我想,不需要再花錢去蒙古大草原了,也許,夜裡躺在這看星星,也將會是另外一種浪漫。風吹在草上面,不襟令人對風行草偃有著另外的深刻體會。

     

 

  沿著學府路而上,最令人屏息期待的,莫過於傳說中,最天然美麗的靜思湖與木棧道,到達標示的地理位置,我沿著田野鄉道而下,夏天的蟬鳴,輕譜著樂章,恰似為了迎接我這位朋友的到來,天然的旋律,那不也就是一種天籟嘛,此時片刻心情更是輕鬆了得,竹林上傳來孳孳的聲音,原來松鼠也來湊熱鬧,真是一場夏季的饗宴,鄉道旁盡是排排,有如人高般的芋頭葉,人說不吃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但是吃過芋頭,那可未必見著這麼大器的芋頭葉了。沒有去過天安門不知道天安門有多大,到了靜思湖我才知道,就如同傳說中般的美麗,木棧道相伴著靜思湖,彷彿一場相依相伴情依難捨難分,不棄不離的愛情。坐在湖畔,此時此刻,我終於懂了,老殘遊記裡所謂的偷得浮生半日閒,不就是這樣嗎?

 

 

 

清澈的湖水 寧靜中不帶一點漣漪

倒影 簾印在湖面上 呼應著水中的磐石

湖的心 是在想些什麼

落葉飄下 也不見絲毫的動氣

走在湖邊的羊腸小徑碎石路 

眼睜睜的看著 排筏安靜無聲的落在湖面上

烏龜出來探頭 雙雙對對的採蜜戀情蜜峰

湖水 倒影 磐石 烏龜 蜜峰 蜻蜓 木棧道

一幅天然鬼斧神工動人的美景

 

  

 

日落黃昏,似乎提醒我這偷閒的人兒,該往回走了,也該走回到忙碌的都市叢林,繼續回到工作崗位,與忙碌的野獸繼續奮戰,臨走前突然想到,約伯記裡所談到的,要將你的珍寶丟在塵土裡,將俄斐的黃金丟在溪河石頭間;全能者就必為你的珍寶,做你的寶銀。你就要以全能者為喜樂。(22:24~26),在回頭的路程裡,每當想起這句金句,內心就充滿著喜樂。一日的漫遊與偷閒,就像漫步在雲端那般愜意,隨著離開校門,也帶著滿心喜樂回家去。

 

-----------------------------------------------------

此篇文章公開發表在美商博士電子公司十月月刊.

 

愛情 眾水不能熄滅 大水不能淹沒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全被藐視(雅歌8:7)

 

 

迷惘的魚 2014-05-26 19:04:00

沒問題,給我電子信箱吧!希望對您有幫助^_^

筆電 2014-05-26 18:02:52

您好,我想借用您的照片當備審封面,請問可以嗎?
謝謝。

版主回應
沒問題,請給我您的信mail箱,我寄給您,希望對您有幫助^_^ 2014-05-26 22:19:17
Miss 丸漾漾 2010-04-15 16:51:02

我也很喜歡屏科大^^
可惜沒有去讀這間學校>""<

版主回應
以後還是可以來唸研究所...或是來學校玩..也是不錯的..^^ 2010-04-19 22: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