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01:05:56迷惘的魚

夜騎二部曲-世運館

 
  
    【世運開幕】

       放下開完會的心防,結束一天工作的忙碌,騎著鐵馬,相約在蓮池潭,晚風,颯颯的吹拂過,那輕挑耳際的髮鬢,風的涼意,解除一天緊繃的心情,我踏著腳踏板,望著一盞盞的紅路燈,聽著火車到來的鐺鐺聲,我停在鐵路旁,看著旅人搭著火車,帶著歸鄉之心,出門在外,求學、工作,火車,是很多人生活中的共同回憶,我經過以前所唸的國中,那青春的歲月,瞬間晃影而過,還記得,那慘綠少年求學的心,如今,已經又過了十幾個年頭,還真的有種,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

    

 

     年少時,不愛唸書,長大時,才知道,書中自有黃金書,書中自有顏如玉,唸書年少時是爲了功名,為了進入好學校,長到後才知道,念不念名校無所謂,重要的是,進了校園,是否真心真意的想要求得更多的知識。這把年紀念書,還真折騰人的,ㄧ邊工作一邊念書,真要人命,還好,累著就可以去教會,安息日,做禮拜,沉澱一周來的心情,累了,就跟車隊出去吃吃喝喝,快快樂樂的享受每一天。

    今夜,我們依序踏著腳下的輪轉,我們聽著夜裡街道車潮發出的噪音旋律,乘風而行,左營,是我最熟悉的地方,ㄧ路上北,我們繞著世運館,望著這龐然大物,有種回到過去的感動,開幕那天,我還在這裡,幾些日子以後,倘若大的場館,就如同掌聲響起過後,ㄧ切回到最初的黯然角落,煙火、燈光,都隨著活動結束而消失,還好,今生有幸,有幸的見證,那屬於臺灣人的驕傲。

    回程,迎接我們的是劉家的酸菜白肉鍋,外加捲餅、水餃與小籠包,還喝了左營歷史悠久的楊桃汁,想變瘦的心情,這一刻瞬間幻滅。今晚又認識了兩位新朋友,謝謝這位新朋友的請客,這份心意,會感激在心頭,至於小妹妹對我的欣賞,我會好好開導她,多多唸書,以後在會在書中得到真命天子。

 

酸菜白肉鍋下粱肚 兩腳宛如千斤重

杯盤狼藉過後 睏神開始駕馭人的神智

起於笑聲  歸於笑聲 心情彷彿輪下太極

陰陽調和 快樂與不快樂 也開始交替

或許 很多事情 在時間過後 會隨著輪轉的速度

逐漸的消失在風中

 

【曲終人散】

…………………………………………………………………….

 

摩西向海伸仗,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為乾地。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作牆垣。(出埃及記 14:21~22)

忠實粉絲王大可 2009-09-17 08:28:54

小妹妹的欣賞‧‧‧

哈!

這就是所謂熟男的魅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