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10:58:53kevin趙

人間有真情

  http://mypaper.pchome.com.tw/mei6460/post/1322077793#12

無意中看到上面那篇[真心要如何衡量],又開始手賤,回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如下:

何謂真?

這世界上,有東西可以衡量[真]嗎?

真、純真、純純真,為何沒見過100純金,大部分的純金只標示999.99。

 

在理性以外的現象界中,似乎找不到一樣東西,叫做[絕對真];絕對真,好像只存在想像的理想界中,因此在理性的世界裏,應該也沒有[絕對真]這個概念。

 

我們平常所謂的真與假,應該是指[相對我們認知所乖離的尺度吧],它是以[我們的認知],當做比較的基礎與相對的座標,從而這個[座標]本身有沒有發生[認知失誤],就會變成一個非常重要的[辨識標準]。

 

然而,偏偏[認知]這個咚咚,它卻是非常主觀、非常個人化的,它與時間未必畫上等號,所以不會發生[日久就是真]的概念,因此,我們就推不出[日久見真心]這句話的邏輯來。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與[真情],我認為,只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已;要證明[問心無愧],唯一的方法,也只是在檢驗[會不會這樣對待自己]/[對別人有無比對自己更好]而已。

  -----------------------

http://mypaper.pchome.com.tw/papa9/post/1322062731

同樣的概念,在以下的PA爺[女人呀!女人]回文中,我也做了如下的表示

在彼此認識的人與人間,最基本存在的,是感情,也就是感官上的情愫。

而最基本維繫人間感情的連結因子,我認為,是尊重。

尊重的內涵,常因人而異,所以就會得出種種不同的推論。

我主觀的認為,所謂尊重,就是我們希望別人如何對待我們自己的認識,並將同樣的認識,反饋於別人身上的行為。

尊重的態度,不會因為男人或女人而有差別,只是我們,經常只要求別人對我們的尊重,卻忘了我們也應該對他人付出相對的尊重而已。

男女之間,有時,不一定存有愛情,但一定存有感情;只要感情間的尊重存在,我們為何一定要去區分真愛或假愛呢?假到盡時,假亦真。

 

--------------------------

http://mypaper.pchome.com.tw/mei6460/post/1322116647#3

偏偏,這邊又跑出個[如何經營雙方的感情]一篇文章,我,又手賤如下寫:

 

如果說,人與人間的關係,要經營,我同意。因為這是人[際]關係,想要這個[邊際],就得付出精神去維繫;若不想要,就可以不要去經營。

 

[愛]並不是[人際關係],如果[愛]需要[經營],似乎與[純真]背離,而進入了[有目的]層次,這樣可否稱的上[愛],容有疑慮。

 

我認為[愛]是無怨無悔,[愛]不要求任何對價的回饋,它不需要特別去強調真心、用心與耐心的[形式],[愛],它自身就包含了這[三心]的內涵,如同父母對待子女那般純粹的關照而已。

 

有目的的不顧一切去迎合對方-----叫[經營]

無目的的不顧一切去犧牲奉獻-----叫[愛]

 

在[愛]的國度裏,絕對沒有----[這是為你好]的概念----因為[愛],它不是去主宰別人的對錯,-----因為[愛],它不是去增加別人精神、心理、生理上的任何負擔;-------------[愛]只是一種默默的付出,如同東逝江水,涓滴向前滔滔不斷,但都去而不返。

 ----------------------------

或謂

Q1:

有目的的不顧一切去迎合對方-----叫[經營]//難道錯了也要盲目迎合對方經營?

A:[經營]就是[有目的去迎合對方],既然是[迎合對方],好像就不會去分[對]、[錯],[不分對錯]=[盲目]。

一旦我們要去區分[對]、[錯],就隱含了[主宰他人]之意;因為我們自己先挑選了何為[對],何為[錯]。

 

Q2:

無目的的不顧一切去犧牲奉獻-----叫[愛]//[盲]目的不顧一切去犧牲奉獻-----[也]叫[愛]

A:[無目的]=[盲目]嗎?

[無目的]在此應該做副詞解釋,就是[不求回報之意],也就是在犧牲奉獻時,不會反問自己,我為何要這樣做。

[無目的]=[不設定];但不等於[無知],[無知]=[盲目]=[不知如何去設定]

無目的與盲目,不是很好區分,讓我再想一想後,再予補充。


(悄悄話) 2011-05-22 22:47:40
荒蕪的夏日 2011-05-22 19:34:10

版主...你這篇解釋得太棒了!
尤其是愛!奧修也是這麼說的!
對於所謂的日久見人心,你說的也沒錯!
我個人對這句話認知是用在釐清人我之間的行為..
對識你不深的人,解釋再多都是枉然..
真正認識你的人,自然知道你的品性行為...
所以面對是非..我現在覺得最好的應對就是沉默...
讓時間去證明...


很高興認識你..

版主回應
面對是非,要盡全力說明真相,但不要辯解;沉默,常會造成更多的誤會。

謊言說一百遍會變成真的;真相,除非有錄影,否則不會自己還原,他必須靠我們去描述說明,真的東西,說一百遍,才會讓謊言無所遁形。
2011-05-22 21:28:52
弘一 2011-05-08 07:25:37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版主回應
這需要年紀與際遇,才易參透個中寓意。
用說理的方式,有時還真難去表達這種思想。

這到底是東方文明的精髓,還是追求不到西方極致所想出自我安慰的話。

謝來訪
2011-05-08 10: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