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4:18:09橘子希臘

台南.高雄之旅

97。07。26坐了我生平的第一次高速鐵路。
猶記高鐵剛開始時,一堆人不看好高鐵,害怕搭高鐵,
我就跟大家說,都試跑那麼久了,會有神麼問題呢?
我現在看那些當初反對的人,還不是都再搭。
上圖為經過我家附近,遠方的建築為台大雲林的一間醫院。
不過第一次坐高鐵,依舊令人興奮。
台南義豐冬瓜茶,好喝呢。人氣也很旺,買的時候都要排隊,
個人覺得原味的好喝。
就在赤崁樓的前方,有去台南一定要去買喔
赤崁樓,園區不大,不過沒去過的人還是值得一遊啦
台南的平價日本料理,一樣在赤崁樓前方,中午時分客人一直來,
項目很多,價格也不貴,很多人去吃,要早點去佔位,
如中午,妳大概要11:20左右就去了,這樣才不會跟別人爭位子。
高雄鼓山渡輪站。往旗津要在這邊搭船。
船上可乘載人,摩托車,圖為摩托車騎士排隊下一斑渡輪。
公營的一人15元,私營的一人10元
摩托車我沒記下來。
航程大概7分鐘就到旗津了,坐在上面享受小時光,感覺很棒。
不過水不是那麼乾淨的
旗津街上,因為是假日,遊客很多,
去那邊一定要吃海產喔
我朋友推薦一間萬二,不過離接上還3~4公里,
當地人表示,可以搭公車,再叫司機到附近時放妳下車,
或者妳可租附近摩托車。
旗津海邊,一些年輕人在玩水,跟衝小浪,因為浪真的不大,
不過海岸沿線很髒,不知是否還未規劃好,
但是我記得之前來有是這樣的髒。
高雄漢神巨蛋前面,因為剛開幕不久,
整個百貨公司都是人,除了周年慶,很少逛過那麼多人的。
六合夜市內,剛好去到超偶林宗興家的攤位。
一起吃了隔壁的東山鴨頭。
我感覺六合夜市不長,但人還是很多,也遇到大陸或香港人。
渡輪上拍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