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16:39:14

分手,然後向前


距離他們交往的三年,一個偶然間,我接到了那個女孩的電話。

我們在一家咖啡廳裡相聚,捨去了客套話就好似沒有交集。

尷尬,一直環繞在我倆周圍。

許久他才放下手裡的紅茶,淡淡的說了。

「我們,分手了。」

分手了?不難猜想,我那時的表情一定是吃驚的,因為我連手裡的咖啡也險些拿不住。

「怎麼會......」

記得他們是人人欣羨的感情好,好的讓人嫉妒。

身分不合,道德倫理,他們明明可以忍下來的。

對於世俗的不諒解,他們應該可以突破的,秉持著兩人堅定不移的信任。

怎麼會...就這樣分手了?

「因為,不會有未來的。」

一句話狠狠的打進了自己的心裡,沒有未來。

一直以為只要努力沒什麼不行的,一直以為只要堅持沒什麼辦不到的。

就算是世俗的壓迫也決不能使他們分開的!--你要看清楚現實阿,孩子。

顧全大局最好的辦法,就是分開。

這樣對誰都好。

記得他講的如此自然。

「那那個人...沒有挽留你?」

「...他也該長大了。」

該長大了,不只是一昧的任性,這樣只會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他露出從肩膀延伸到胸前的傷疤,是那個人造成的。

我想我一定是很驚訝的。

他說,這是他提分手的後幾天,留下的傷痕。

那個人驚愕,曾經哭著挽留,以死相逼,武力威脅,卻敵不過他的一句。

「我們不會有未來的,不可能有的。」

在那個時代,這樣的事情只能躲在心底。

他也會害怕,要是被揭露了會怎樣。

到時候,這份情拖累的不只是他,不只是自己。

最後那個人還是下手了,在他身上劃出了這麼的一個傷痕。

「差點就這麼死了,在差個幾公分就要劃到大動脈了。」

他想那人一定是著急的,所以才打了電話叫救護車。

他們都沒有錯,誰希望分開呢?

「你...不會難過嗎?」

拿著紅茶的手頓了頓。

「為什麼不會呢?」苦笑。

只是,哭不出來而已。

沒有淚,也不會令人想哽咽,就這樣,空空洞洞的,什麼都沒剩。

「啊啊...時間到了。」

看了一眼錶,他笑著準備離座,杯子裏的紅茶卻是一滴未入口。

「那...有機會再見囉。」

「有心事可以找我商量,我隨傳隨到的喔。」

我笑,看著他揮了揮手,離開。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