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01:03:12Acalith

鐵鐵家冒險之旅

這篇是遲來的日記呢....

十月的時候, 與鐵鐵, 愛可, 雪兒, 波特等人, 打算來一趟畢業後感人相會
之旅,

行程大家是在星期六的晚上約好上msn討論出來的, 當然囉, 愛可的生日整
人企劃是瞞著她本人進行的...

第一天非常期待的我,準備好行李, (鐵鐵非常貼心的發mail告訴大家
需要準備什麼的建議清單,幫了我很大的忙呢!)

出發前往鐵鐵家的捷運站-中和的景安站-

在捷運站的廁所內,我就這麼撞見了在照鏡子的波特, 還真是相見歡吶!

波特說他是認我那件牛仔外套, 所以雖然我剪短髮了,還是被他逮到了呢!

他說很懷念被我嗆的感覺,因此事不宜遲我馬上說,

”你的包包裡面是裝保齡球阿,你是來打保齡球的嗎?”

快樂的出了站,隨即發現神出鬼沒的雪兒阿姨, 以及鐵鐵, 愛可去拜拜,
會晚點來, 因此我們一行人大包小包先去鐵鐵家,

這大學四年來,我ㄧ直說要去她家玩,但一直到畢業後,我才真的去呢,

來到鐵鐵家好興奮,有種自己家的感覺(別打我), 很溫暖好窩心,

鐵鐵的家人特地不在,我們在家裡沒大人的情況下,可以預見接下來的夜晚都是
很high的呢!

東西丟一丟等愛可來了之後,鐵鐵就帶我們這些小朋友去吃平價港式飲茶,

那家店的東西不錯吃,但是人各各都很怪,嚇了我們一跳,

吃飽喝足逃出來的時候,我們就出發去袖珍博物館囉!

袖珍博物館怎麼走我忘了,我記得我們是搭捷運去的,一路上大家都在call
人問路,真的好”動感”啊~ 呵呵, 沒用的我只好呆坐著耍笨~哈哈

袖珍博物館,我ㄧ直都很喜歡迷你迷你的東西呢,那是藝術啊,兄臺!

裡面有各種風格的建築,中國的,日本的,歐式的,或是描寫各種風情的場景,

窮人階級啦,雅痞風格的臥居啦,還有些電影場景,或是市集等等,

也有童話故事,像是傑克與魔豆,白雪公主,艾莉絲夢遊仙境,不過,還有歌劇魅影呢! 也看到了全世界最小的電視,

我比較喜歡的是有很多書架的書房,一派文藝復興風格,還有幾本迷你的小書,
裡面印著很小的字,馬上讓我聯想起盧德維格的小圓麵包書呢!

真想把他放進小圓麵包裡呢!

波特說我大概是太餓了,所以一直在注意跟吃的有關的...


中間雪兒還失蹤了一下, 我們就開玩笑說他掉進玻璃裡變小了,然後開始在那
邊一間一間的找雪兒,

袖珍博物館的禮品店東西都很高價, 但是真的滿讓人想買的, 我回想起我

小時候有一回在我們家附近看到一個很高很漂亮的女生走出一家商店

一邊走一邊拆一個包裹 我還在想說他怎麼這麼心急 原來拆開來

裡面是一把 迷你型的小提琴呢 真的好可愛唷

出了博物館,

大家都在拍照,我們也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好心親切的收票阿姨有幫我們
拍合照,還說大家都好可愛喔~

離開博物館,前往九份, 我好久沒去了,還真想念呢! 做了好久的車,有點暈,

我跟波特都有點暈車, 剛開始一直聊天倒是還好, 到後來只想趕快下車,

那邊的廁所雖然很髒很髒,那邊的史塔罷課雖然有些機車,但是當天的人爆多,

氣氛很熱,我們也一路吃吃喝喝好開心, 雪兒又發揮商人本色, 一路上開始

在檢查商機,觀察敵業,愛可跟鐵鐵很認真的討論感情問題,波特也在注意
珍奇異玩, 我呢,我被當晚的月亮吸引了....

我認真的在想, 人家常說的lunatic, 大概就是我現在的感覺吧,

多美,多神秘,多朦朧的明月啊....我就像是那圈光暈,無法自拔的被吸引...

(過了30秒之後...)

回歸正題, XD, 我們吃了好多好吃的東西,最後的收尾是挫冰, 不過我沒吃,

因為我已經不太舒服了...(接下來重感冒的開端)

大家吃著冰, 開心的坐在人煙稀少的上坡地段,一個鐵圍場外,而我呢,

往上看月亮,往下看是夜總會,往前看是四個吃冰的女生...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無聊,但是在那樣的時刻,我內心平靜的快樂,

所以我問, Phyllis, 在這樣的時刻,你腦中有浮現什麼人嗎?

他說沒有,我也沒有,但卻有這樣的感覺,好像想起誰...

夠了!不要再獨白了XD ~ 總之, 我真的很久沒有這麼平靜了...

之後我們豪邁的決定搭計程車下山,在車內大家都很安靜,

之後到了火車站搭火車,車內一樣很安靜,我想大家都累了,我又病了...

所以玩了一下自拍就沒有加入大家的聊天,

終於回到鐵鐵家, 此刻整古大作戰才要開始,大家的精神馬上又源源不絕...

鐵鐵先洗澡,我們先看電視, 鐵鐵出來後換我, (鐵鐵頭包著毛巾, 好居家呢)

我洗完後(在廁所肩膀還抽筋, 我的左肩是很容易抽筋的地方), 鐵鐵馬上就知道我洗哪一灌洗髮精,因為很香~~~ ^^ 我真會選~ 其實我是隨便拿一罐說~

接著換波特,波特完換雪兒,最後是被我們設計最後洗的愛可....

原本是計畫艾可洗到一半, 來個大停電, 接著就是阿飄客串演出,

但是,正要關總開關的時候,我才想到...

”關了總開關,電視不就不能開了嗎? 這樣要怎麼躲起來開電視嚇艾可?”

(這些問題一開始早上在場堪的時候都沒發現說~XD好天兵喔我們)

我咬著嘴唇,決定出下策....XD

鐵鐵把總開關關掉, 對著在浴室內大叫的愛可說:

停電了~你先用手電筒~ (幾可亂真的金馬演技)

可憐摸黑洗澡的愛可, 就這樣才剛開始洗沒多久, 害怕的繼續洗,

我跟雪兒躲到阿鐵爸房間, 把門鎖上,窗戶鎖上, 超悶的, 我跟雪兒的臉
都超紅! (雪兒在跟我關在一起的一個小時內,都很安靜,讓我有點害怕...)

阿鐵跟波特穿著居家服,包著頭巾就這麼下樓到大門外面去....

事後他們說,不但給蚊子咬,還被狗吠,更別說路人怪異的眼光了...

(說像女同志? 恩, 這我很樂意友情客串一下...)

好笑的是,當我正在檢查整人必備的通訊設備: 手機 時, 就收到了鐵鐵的簡訊

”愛卡! 你不要出家門! 我忘了帶鑰史!”

有沒有這麼搞笑啊! 我的表情當場就是 XD

我還是鎮定的回傳: ”好!愛可還沒出來,等她洗完我會打給你們” (響一聲暗號)

之後聽見愛可出來嚷嚷:”你們在哪啊!?”

然後我就發暗號, 然後鐵鐵跟波特開始打自家號碼,電話就這麼響了起來...

他們打,我也跟著打,而且我原本以為愛可不會去接,但是他真的接起來了:

”喂? 您好! 請問你要找誰?” (真有禮貌,但是聲音帶著喜感)

我好不容易又咬住嘴唇才不笑出來,並且無聲電話不能太久,

因為我跟艾可在同一間屋子裡,怕他講電話的聲音從我手機傳的很大聲,

被他發現就糟糕囉!

之後又陸續打了幾通無聲電話, 聽了幾聲愛可的”好可怕啊~~~” 的呼喊,

....待續





potter 2006-12-13 11:10:13

haha 沒想到你也要寫那次旅行的回憶阿
呵 快寫下去 不要拖稿阿
看到阿鐵爸的時候 我噗哧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