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15:57:18小羊

現實

 好忙哦,現在,應該。
 可是我看不清楚路在哪裡,也不認得自己。
 現實圈住了我,我在裡面繞呀繞的,想找不同的答案。

 要是過不了這個艱難的考試,我就得找別的工作。
 安親班?補習班?行政櫃檯?米蟲?
 有沒有別的選擇?我不是個多才多藝又可愛的人嗎?
 我想永遠當可愛的人。
 可愛的人能不能選自己喜歡做的事,也能生活。

 我討厭為了區區兩分而斤斤計較;
 不想為了區區兩分而翻開字典,數一數龜字到底有幾畫;
 不願意仔仔細細的看清楚,猜猜題目有沒有陷阱;
 不喜歡翻了三個版本的書,結果公公婆婆意見不一樣;
 更討厭答案在三個版本以外,隨老天爺高興。

 平均多兩分或少兩分就決定了一切,千分之幾的機會
 那孩子們的笑臉,還有喜歡我的那些動作,可以算幾分?
 能不能有人發明種機器,接到腦袋瓜上,直接測出這個人適不適合?

 我討厭在這裡繞圈圈,
 討厭生活裡不可愛的一切。
 像隻毛蟲,吃掉一片一片的高麗菜,
 剝開一層又一層,裡頭還是沒有我想要的答案。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下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