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09:51:55ali

20211001秋高氣爽—苦瓜季

去年這個時侯我去了跳島之旅

google提醒我,去年這個時侯我去了跳島之旅

蘭嶼、綠島,那樣的山、那樣的島、那樣的海、那樣的自在,

有些經歷一輩子也就這麼一次足矣!

我居住的小城也是這樣,山啊海啊島啊,我日日看著,騎著機車到處兜著

這應該就是歲月靜好。

苦瓜季

陽台上的苦瓜開始結果,拇指大的苦瓜,異常可愛,這是個苦瓜的季節。

之前我日日看視它們時,還一邊唱著改編的蘭花草:一日看三遍,果也沒一個。現在已經有小小的、逐漸長大中的6個果子。

夏天時,苦瓜剛發芽,我還學著「猴子與螃蟹」裡話,拿著剪刀對唸著:苦瓜苦瓜快長大,不長大就用剪刀把你剪。

苦瓜長大了,葉子攀爬得一片綠油油,我便接下來就唸:苦瓜苦瓜快開花,不開花就用剪刀把你剪。

苦瓜開了花,黃色的、小小的,把陽台點綴得綠意盎然,但人心還是不足的,我接下來唸:

苦瓜苦瓜快結果,不結果就用剪刀把你剪。

終於,我擁有了一個苦瓜園。

我把苦瓜葉拓在水彩紙上,留下一幅繁華濃綠的夏季。

我把苦瓜葉拓在白T上,遮遮不慎沾染的污漬。

如果苦瓜順利長大,廚藝拙劣的我該怎麼料理它們呢?

煩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