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17:25:01Andrew

我不認識你, 但我謝謝你

1999年
我在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 (Atlanta)工作.

9月21號當地時間晚上七點多回到辦公室
同事一見到我進門就跟我說: Andy, 你們台灣發生大地震耶!
累了一整天的我不以為意.

對於我們這些從小習慣了地震的台灣人來說, 或許對那些沒經歷見識過地震的外國人總是覺得他們大驚小怪.
就像大多數沒見過下雪的台灣同胞一樣, 總認為下雪很美很浪漫, 卻不知道大雪紛飛的浪漫感覺, 絕對抵不過出不了門, 開車打滑等等困擾.

順口回了她一句: 還好啦, 台灣常常在地震, 我們習慣了.
接著她跟我說, CNN今天一直在播報台灣地震的消息, 很多大樓都倒塌了, 好像很嚴重耶.

霎那間我的頭皮發麻, 出現耳鳴以為聽錯了,

一個箭步衝過去電視機旁打開CNN頻道, 映入眼簾的是種種台灣地震後的慘狀,
一連串的跑馬燈和記者慣用的堅定沉吻口氣加上句句清晰的內容讓我有點腿軟,
我當下能夠想像的是, 事情大條了!!! 看電視中的一堆廢墟景象, 毀了, 心涼冷汗直下.

再看仔細一點, 發生時間已經是將近24小時前, 而餘震還在不斷發生中, CNN裡面到處是斷壁殘垣的地獄景象.
我心慌的打電話回台灣, 試了半個小時怎麼也不通, 一顆心沉的更深更冰.

同事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手足無措間, 連上網路試圖看看有什麼更詳細的消息.
ETtoday沒通, 大部分的網路新聞停在前一天或是連不上, ICQ名單上沒有任何友人上線.
再試了網智(NETO)的人民公社 BBS站, 一個在部落格出現前的網路私人空間.
當時掛在線上的除了我, 只有另一位我已經忘了ID的仁兄.

---我每每想起921這場災難, 我每每想到無名英雄和不知名的溫暖雙手, 我就想起這位被我遺忘名稱的老哥.---

我直覺的傳了訊息給他, 不知道到那只是個空的ID還是真的有人再另一端上線,
期待中, 他回了訊息給我, 我像是挖到寶, 或者說是在快被思鄉擔憂的情緒溺斃前, 突然抓到一條繩子...

急忙中請他幫我打電話回家, 確認家裡安好, 他爽快的答應我, 不疾不徐, 這頭的我卻是心急如焚.
忘了多久, 只覺得每一秒鐘都是煎熬折磨的心情, 他打出了令我近乎喜極而泣的字句:

---你媽說家裡一切安好, 姊姊ㄧ家也好, 你女友也很好, 不用擔心---

GOD!!! 我好想抱著那位老哥用力的感謝他, 可我面對的只是一部冰冷的Toshiba Notebook.
如釋重負, 我手足無措, 文字言語都無法形容, 我只簡單打了幾個謝謝的字句.

我不認識你, 或許你也忘了曾經幫忙過的事, 但是我會一直記得您,
謝謝這位當時正在國家地震中心值班的老哥...我黑暗中的明燈.....

I do appreciated from my heart, al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