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09:45:47冽玄

【金光蒼心】殊異

※金光布袋戲同人創作。
  ※蒼越孤鳴與憶無心。 

 

夜已深,人聲闃靜,頂上月中天,苗疆土地塵沙寧息,只他一人身處偌大皇宮,獨坐花亭,自斟自飲。不負蒼天,不負浩蕩皇命,終登大寶,人人口稱苗王,連讚明君,他得了應得的,他做了所有應當做的。這世間,除了他自己,尊貴的蒼越孤鳴自己,無人能再折辱他,更無人能再責怪他半點不是。 

他明白,也不再後悔、頹唐。 

只是,有時想起那些遭遇及危難,那些為自己、為苗疆所犧牲的人們,他還是不能只是蒼越孤鳴而已……他還是個有血有淚的人,他還是需要得到哪怕僅有一點兒的宣洩。 

「參見……王上。」少女猶帶稚嫩的嗓音低柔,含藏著一分怯意,他蹙起眉宇,淡聲說道:「孤不是讓你退下了嗎?」雖然淡漠了些,但話語間的溫度,仍然維持著該有的威儀與尊重,並不逞王者之風而向著那纖弱人兒施壓,然而,也未回首瞧她一眼。 

「我是來道歉的。」憶無心上前行禮,雖知蒼越孤鳴不會看見,她還是覺著該行這個禮。豈料,再抬首,那羽氅玄袍的俊秀男人,已然立在她二步前,距離不多不少,總算減輕些許心頭忐忑。「何故道歉?孤王若是定了妳的罪,道歉又能如何?」蒼越孤鳴神情肅然,也不怕憶無心知道自己所言為何,一派沉著,任由少女微帶驚詫的眼光,一眨一閃,眼底那抹靈動,隨著沉默,逐漸黯淡了下去,「我不是為母親而來……我是要跟苗王您道歉。」 

「是嗎。」蒼越孤鳴不以為然,但望著她的蔚藍瞳仁,始終未移開半點,彷似正在等待她說些什麼,或者,害怕得轉身離開?「從金池阿姨那裡,我也只能粗略知道一些關於王上的事情,我明白事情已經發生,王上也失去了許多人──」 

蒼越孤鳴沉了臉色,淡淡打斷了她的話,「如果妳只為自己的內疚而來,孤王並不需要,今日朝堂上所做的決定,也不會有所更改。」憶無心垂眸,乖順聽罷,復又抬睫,清清淺淺淺的笑著,倒令人猜不著她心中所想,「是,我確實不該隨意提起王上過往、輕慢英勇的戰士,那些事情,我沒有經歷過,王上的痛苦超越旁人許多,我只想說聲對不起。」眼見憶無心斂去笑容,秀麗的眉眼充滿哀傷,確實真實的哀傷,毫無半分曾經傷害過他的那些刺冷偽裝。 

「不能在那個當下體會王上的心情,以及為母親求情觸怒了王上……都很對不起。」憶無心垂下臉,在蒼越孤鳴的注視下,緩緩地跪了下來。那些真心實意的道歉,或是真誠無忌的體諒與自責,無一不流露出少女最是純淨的良善與柔軟,就是今日鐵了心的蒼越孤鳴,也不由無奈起來。為什麼,憶無心會是這樣的女孩呢? 

「起來吧,孤若有心怪罪於妳,就不會聽妳說這麼久的話了。」他虛扶了她一把,憶無心轉著那雙藍透的瞳眸,氤氳眸光中,有著一瞬恍惚,「嗯!多謝王上。」這下兩人沒有了距離,蒼越孤鳴僅是優雅退了一步,兩人衣袖交接間,不意觸及彼此指尖的微涼,他凝著眉目,仰臉瞅著明淨月夜,歎了聲,「晚了,妳不該與孤單獨在此,趕緊下去吧!」 

憶無心頷首,隨即又似想到什麼般,有些遲疑地看了眼蒼越孤鳴,「憶無心告退了,王上也請早些休息。」她規規矩矩地行了禮,轉身要走,卻是一步三回頭,蒼越孤鳴餘光瞥見,狀似未覺,心底發了冷寒,他知曉憶無心為何要瞧著他,他都知道,可他卻不願意讓她有機會開口。 

直至她單薄的身影即將消失在皇宮夜色之中,蒼越孤鳴才側首凝看,滿眼的黑暗,令他想起了那雙與自己相仿的湛藍眼眸,裝滿了跟他全然不同的天空。  

 

--

應該是前兩年偷偷寫的段子,剛才有校正了兩個字(喂)
  超愛這種能夠陪伴彼此成長的少年夫妻配對(?)
  之前看片段,感覺蒼狼應該、也沒有怪無心了吧。在無心參加祭司台選拔時,還曾擔心她的安危,就知道蒼狼不是個無情之人
www好希望他們有其他發展,雖然成為CP在正劇是不可能,但想要看多一些互動嘛!
  所以結論是,我!超!雷!榕桂菲(哪裡來的結論)
  霜的話因為是正劇有演,可以表示尊重(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