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21:21:15冽玄

【金光默雁】走

  ※金光布袋戲同人創作。

  ※默蒼離與雁如君(私設雁王小妹),慎入。

 

 

 

  韶華驟逝,歲月如流,萬事無常,人事全非。幅員遼闊的中原大地上,總有無數烽火連綿,在燒盡蒼天最後一絲明淨後,又降下甘霖,為人們帶來希望。他總相信一切禍亂爭端,終會有好轉的一日。然而在每一次抉擇之下的代價,都曾一度壓垮了他信誓旦旦撐起的高牆,讓他痛哭失聲。如今,已然荒蕪的中原大陸,正值休養生息之時,不能缺少領導者,他還是難得固執地踏上那許久未曾走過的道路。

 

  曾經陌生,後又熟悉。

  曾經熟悉,復又陌生。

 

  可不知為何,這次他的心,卻是異常的平靜與溫暖。哪怕過往的自己,在那些回憶面前,多麼無助、徬徨、軟弱,到了現在,都成為了他再度前進的動力,以及──能可緬懷的勇氣。只因每當回到那顆掛滿琉璃串珠的血樹下,劍鋒的冷、淚水的熾,所有的痛苦、無奈與決絕……一一浮現眼底,化為了彼時執劍的氣力,刺穿了某個人的左胸口,深深地攪入心扉,驚痛了天地,激起他心底狂風暴雨,將那些再無法化消的恨,隨著那輕盈飄渺的一句話,淹沒面前人的臉龐。

 

  你做得很好。

  別恨自己。

 

  一襲莊嚴白袍,迎風颯颯,他勉強壓下起舞的白髮,緩步行至那塊荒蕪許久的空地,本來張揚生氣的風,漸漸平息下來,他始終沒走近央心,彷彿知道有什麼人一直待在那裡。就像他心底明白默蒼離,他的師尊,早已不存人世,至少他這個做徒弟的記得他,他便未曾離去。

 

  是的,無論他叫什麼名,無論他是誰,他總歸是他的師尊。

  永不改變。

 

  驀然,昔日的琉璃晶瑩,血樹蔽天,光芒燦然,照耀了此間空寂,就是蔚藍蒼穹也相映失色。他定了定心神,念頭方動,樹下那一截擱在樹根旁的墨綠衣袖,便鮮明眸眼之中,滯了他的呼息。在默蒼離離世後,他壓根沒在任何時候夢見過,或者如這般虛幻的情況下,會面於他。此刻情景依舊,他卻已是承襲默蒼離衣缽的鉅子,眼前景象,不過泡影。

 

  但思量片刻,雖知曉自己不該打擾亡者寧靜,卻仍不管不顧地上前,期盼著能見著那許久不見的容顏,然那截墨綠衣袖竟倏然不見,他一時焦心,忙喚,「師尊!」那人不聞不問,僅是站起身,熟悉的背影走出樹下,微微側過臉蛋,看不清神情。他想過去,到底仍是猶疑,墨綠的身影逐漸朝著前方走著,他正欲阻止,未料有人已先出聲,「天鳳!」

 

  一名紅衣女子越過他的身側,輕快地迎上前去,沒有親暱的擁抱或是依戀的執手,只是站在默蒼離身邊,靜靜地望著他。他為什麼知道她在看著他呢?也許,是因為他已然明瞭,那名女子的身分,或者,默蒼離的心情?

 

  「一起走吧!」

  「嗯。」

  「別讓他們再為你擔心。」

  「嗯。」

 

  兩人談話簡短得出奇,他卻是禁不住微笑起來。即使,最初的他並不明白默蒼離的心思,直到這麼久之後,他或許還是不明白。只是,望著他們的背影,隨著逐漸消散的琉璃樹消失,他好似稍微有些懂了。他抬起臉,白雲隙縫中的陽光悄悄探頭,暖暖的金光灑落一地翠色,開出一叢叢嬌豔花朵。

 

  抬手擋去了忽爾熱烈的驕陽,他微微瞇起雙眸,才知頰邊的溫熱已然風乾。

 

 

 

 

 

                          ……全文完。

 

 

 

Free Talk*

 

  報台要寫完立刻更新幾乎變成不可能的任務(毆)其實還是有寫,但是放在檔案裡自爽的成分居多,所以我每月都有寫文!(挺)好啦,也許有人會好奇,雁如君哪裡來的,她登場的時間只有一句話,一句話,非常短暫,而且她唯一被原劇賦予的使命,就是成為最愛策天鳳的那個人。這樣講起來,似乎很荒謬,但因為如此,反而給了她活起來的機會吧……

 

  在決定讓她活過來的時候,我深思了很多,關於教授,或者他在羽國的種種。以及我為什麼會喜歡上教授,可是……如果雁如君是個正常人,她絕對不會愛上教授的(喂)但,感情的發生,往往是由諸多因素相互影響所致。猶記某次跟同學討論寫小說這回事,「將所有的一切(無論虛假或現實),都變作真實。」那麼,雁如君究竟要如何成為最愛策天鳳的人呢?我想我會努力為自己、為他們寫下屬於他們的故事,與我最堅定的答案=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