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19:55:08冽玄

【金光溫蝶】欲留

  ※金光布袋戲同人創作。

  ※清水向,神蠱溫皇與鳳蝶。

 

 

 

  靛藍羽扇在那人翻掌拂袖之間,綻開一彎湛色流采,在她眼底閃耀華光。她靜靜地,彷彿自出世起,便不曾開口說過一句話。如何笑,如何泣,心音怦然的意義,肺葉呼息的目的,在她望著他的當口,盡皆失色。

 

  他用他不可撼動的絕世,換她殘破年歲鋪落的一地芳華。

 

  她失去了太多。血流得太多。淚掉得乾淨。什麼也不會有了。

 

  他正在嘆息呢,她怎麼就是不回應?

 

  「妳看見自己了麼?」她空洞的眼神直視前方與她同樣虛無的視線,始才覺察眼前一身雅藍的男子拾了一面圓鏡,映照自己此刻蒼白似魂的臉顏。她不說話,也許他早就知道她不能說話了,只是優雅地笑,彈指之間,一道氣流滑過她頸部的穴位,她本還僵硬的頸項忽爾放鬆,就這麼點了一下頭。

 

  「表達不必皆用言語,眼神也罷,動作也好,讓吾知曉。」丟下這麼一句話,他走了。好像永遠都不會回來似的。她卻還是,獨自一人盯著回憶裡的血泊,細數著自己活該失去的一切。如此想著、想著,想著身邊的人,一個個隨著劃開血肉的傷口,泣訴生命的消逝。

 

  終於,她能做夢了。

  山谷鳥鳴,蝶舞花香,蔚藍蒼穹,春風輕拂。

 

  推開房門,她拖著一襲素衣,赤著足踝,慢慢地,無聲地,走至花圃央心,執掌捧起花朵的瞬間,本還含苞待放的粉花,霎時綻放,在她宛若死水的雙眸,點亮一抹燦色。她能聽到聲音,林間鳥囀,叢樹沙沙,以及自己清楚的呼息。

 

  她緩緩地蹲下身,凝視著展開最後風華的花兒,闔上了眼。

  一股熾熱而凍人的溫度,停留在眼角邊。

  周圍靜了下來,又恢復了只有她的世界了。

  那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鳳蝶。」

 

  很遙遠的彼端,有人在喚她。

  但她,是叫鳳蝶麼?

  為何,她知道那人在喚她?

 

  「妳喜歡這裡的景色麼?」

 

  低淺疏淡的音嗓,摻著不可思議的溫柔。

  那人並不需要她回答,只是逕自問著。

 

  「妳走出房來,為何不睜開眼看看。」

 

  聲音很近了,不那麼遠了。

  她卻有些害怕,害怕有什麼正從面頰滑落。

  以前,她會不會是個愛哭的女孩呢?

  這麼想著,那道平緩沉穩的跫音,踩著細軟的綠草坪,向她走來。

 

  「鳳蝶。」

  「在妳尚有權力任性時,為何不任性?」

 

  她,早已不是小孩子了。

 

  驀然,她抬眼去瞧那人,淚珠一顆顆沿緣滴下,那張素淨俊俏的臉蛋,仍然毫無情緒波瀾。她站起身,身長只到那人下頷,卻挺直背脊,冰冷虛無的眼神,此刻竟因那人的三言兩語,散出點點光輝,有倔強,有悲傷,有慍怒,有黯然。

 

  「妳誤會吾了,鳳蝶。」

 

  他的笑聲,輕輕的,淺淺的,似他身上一襲蒼藍,渲染了她無色的心。

  讓她以為,這是個自由的夢境,過往的記憶,只是魘。

  僅要他揮扇祭法,便能撐起這片藍天。

 

  「在吾身邊,妳能夠擁有的,不會只有任性。」

 

  清俊的眉,深邃的眸;冷淡的唇,溫暖的話。

  她聽著,想著,也不知止不住的淚水,是何時停止。

  那屬於他的湛藍衣袖,擦過了她濕涼的面顏。

 

  須臾,在花叢之間蟄伏的豔蝶,盡皆振翅,她驚異抬首,竟聞得飛舞瞬間,那些細小的顫動與決絕。她早已忘了自己失落的言語及聲音,卻在此刻發出低低的輕歎。那人執手理順她亂了的鬢髮,以著她並不厭惡的力道,慎重地執握她的手心,欣慰似的笑歎。

 

  「飛走了那麼多,總算抓到了一隻。」

 

  她不解地望著他,而後如同他們初見一般,點了點頭。

 

 

 

 

 

                          ……全文完。

 

 

 

Free Talk*

 

  這是之前在噗浪上寫的短篇,在今天凌晨,看了關於溫皇的編劇漫談……結果睡覺的時候夢到溫皇跟鳳蝶了(捂臉)我有一瞬間要對溫皇=任飄渺釋懷,是在看片段的時候,旁白說了一句:「化身為任飄渺的溫皇。」我就忽然通了,可是看完編漫又有點矛盾……我只能說,我就是喜歡溫蝶啊(ry,為此我開始構思那個啥了……(噴)

 

  很複雜耶,真的好複雜啊啊啊──我心情很複雜,早知道就不看了(ㄎㄅ)可是礙於寫文的關係,我想我找個時間還是會看完吧orz我可以認同溫皇對鳳蝶一定有家人的情感,畢竟我也切身體會過那種感覺的。補習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可是轉念一想,我既然都喜歡上了,就勇往直前吧!我會為他們,以及喜歡他們的心情而努力!

 

 

 

(悄悄話) 2013-08-23 09:56:50
(悄悄話) 2013-08-23 09:54:34
冽玄 2013-08-11 17:32:36

但,也就是因為官方並沒有溫蝶,編劇妥妥地要讓劍無極與鳳蝶有情人終成眷屬,說老實話,我樂見其成!我喜歡劍蝶,但並不表示我不為溫皇與鳳蝶的情感糾纏而動容,因此,我才衍生了溫蝶、我才寫了溫蝶!
所以我這樣因為愛而衍生,試問,您拿這些「同人框架套在正劇並不合理」的地方,來向我表達什麼見解呢?
是告訴我別再寫同人了?別再試圖妄想溫蝶了,他們的故事在正劇已經得到永恆的美感了?請問,我們交流了如此久,您是想分享劇感,還是來叫我放棄喜歡溫蝶的這個心情?
我很高興有人來跟我分享對溫蝶的想法,但您似乎只想從正劇裡得到溫蝶「合理性」的互動與安慰,既然我們所在意的地方從一開始就不同,那這樣彼此傷害有什麼意義呢?
我為溫皇說話、為劍無極說話,只不過是因為我喜歡他們,正劇裡,他們即便再壞、再破格,我連他們的缺點也會一起喜歡,何況是溫蝶這個CP?

真的非常抱歉,為了您的這一席話,我真的認真思考要放棄寫同人這件事情,但要讓您失望了,我仍然會繼續寫溫蝶。
也謝謝您這兩天專程留言與我討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