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18:11:25冽玄

【單字題】036–040

  ※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

  ※微悲,慎入。




036. 吾


  少女光潔的指腹輕觸劍尖,一顆彷彿淚凝而出的血珠,滑落劍身,竟落進了他一心一念的空無思緒中,滴答。

  在靜默中,兩人無聲對視,他自她那雙澈然無波的眸光,探得一絲不容泯滅的堅毅。他收回劍,回身的角度分毫不差,非是容情、亦非捨情,她清麗的面顏漾起一抹淡淡淺笑,提出步伐欲跟上,卻被他提掌制止。

  他們之間無需言語,盡在心領神會間。

  她嗅到開綻片地燦花的微風裡,有一道清冽的氣息,拂過她方才劃開的指尖。

  粉色的唇角微微勾起,自懷中探出一條潔白絲帕,將傷口按壓止血。那道痕跡不深,卻是最為細膩的傷口,流著血,並不感到疼痛,僅有清明的思緒百般流轉,她在這一剎那間,才真正地知曉,何謂天地無聲──她的眼中,僅有他。

  那麼,他呢?

  她如是想著,卻未發現,那一直繫於她舉止間的清然眼光,始終未曾離開。



037. 帝


  她雙掌合十,雙眸凝映面前一道道絕火環繞己身,心下卻是一片清明祥和。

  曾經盲目、曾經追尋的過往,竟在轉瞬間,被他那聲輕蔑的笑,揭開了所有真實。

  她的心、她的情、她的愛,又該何去何從?他展開雙臂,燄紅與淵黑交錯的眼界,她在心裡喃唸著屬於他的名,相合的掌心分離,取而代之的是凌駕一切的純粹情感。

  他的懷抱不溫暖。
  他的懷抱不溫柔。
  他的懷抱不真實。

  ……卻是那樣令人眷戀。

  他那充滿倦態的雙眸,在靜默間深深地凝望著她,亦如她從未自他身上移開的眸光,不曾離開。那生來便是空無一物的心,終是在她身上,獲取了那得來不易的溫度。

  亦也占據了彼此心魂,再難離分。

  他揚笑,兩雙交疊的目光映出那屬於他們故鄉的貧瘠大地──

  天下,早已注定。



038. 止


  許多事情注定從一開始就沒有結局。
  他知曉的。
  一直都明白的。

  他看望著每年都相同的雪花飄零,手持著紙傘,卻並未打開避雪,任由白雪落在髮間,在肩上積成一片,他提步向前,站在一棵燦爛過後,已走向凋零的枯木之下。

  他仰首而視,望著、望著,時間好似靜止了下來,模糊了他的眼光,一道不屬於此地寒冷冰息的熱液滑落,他白淨的面顏仍未有一絲起伏,眉眼仍舊清澈,卻教人望不清真正的心緒。

  說不出口的,總是最重要的話語。
  但在最後,他已沒資格訴說。

  一聲踏於雪地上所發出的悶響,引得他反射性地側首瞧看,不遠處的那人一派從容淡漠,他瞧見那人身上亦有不少積雪,不加思索地,他上前,頷首示意,便替那人打開了紙傘。

  雪,紛飛。
  人,無語。

  他靜靜地看望蒼茫穹空,心口,卻是冷凝。

  當他想起未盡的話。
  當他想開口說些什麼。
  當他側首就要說點什麼。

  紙傘已就著寒風跌落盈白雪面,彷彿將他所剩的呼息全數抽離,他怔愣著,就是延續生命的呼息也忘卻,眸光下望深雪,偌大天地,竟只有他一人即將被新雪掩埋的足跡。

  他勾起唇角,卻再無氣力支撐身軀。

  ……雪還在下。

  世界,卻已停止。



039. 默


  黑暗中,液體流動的響聲,格外清晰。

  即便長年生活在一片黑漆,他仍知曉那液體的顏色,是那般刺人的鮮紅。

  他抿唇,面上未有多餘的神情,如化不去的冰寒,情緒總在呼息之間,被那彷若無物的時間,與液體流動的響聲,生生稀釋淡去。他不似個人,但在他出生之前,這片土地亦不曾當他是個人,他本應沒有情感,僅有恨,空虛的恨意,直至將聯繫世間最後一絲跳動都侵蝕殆盡為止。

  但他卻恨得不似個人,恨得如同異端,執著地握著那塊廢石,執著、再執著,用著唯一屬於自己的生命,去灌溉一個死物。

  直到他望見她一張恬淡溫柔的臉龐。
  直到他看清她一雙清澈毅然的眼眸。

  此時此刻,跳動的心音,似乎不再僅是單純的沉溺在時間洪流中,等待淪亡──他真正的執著,彷彿才要開始。

  卻已然結束。

  在那茫茫情燄中,他用他最是冰冷深刻的懷抱,去留住她的身影。

  ──最後她留給他的,竟是一張模糊的側顏。

  與一座令他甘於沉淪的情牢。



040. 狂


  殘風捲起屬於她的最後一道燦爛華光,至此,那雙傲視天下的眼,終歸於平靜。僅留下那張彷若沉睡似地祥和臉容,散發著點點溫和光芒,好似她僅是夢了一場,不刻便將甦醒。

  濃密如扇的羽睫,還凝著幾顆水珠,他望著、看著,執手、退卻,如此反覆的猶疑,卻在真實碰觸上她的臉顏時,兩道不屬於她的清淚,悄悄滑落,在她清麗的面顏上,一滴、一滴,刻下的,是他們尚未履行的約定。

  願妳歸於平靜之時,長伴我左右。

  絕望。
  只有絕望。
  也只能絕望。

  即使用盡力氣地擁抱著她,欲將那逐漸低冷的溫暖傳遞於她,卻是如何都喚不起她的眼、她的笑、她的心。為什麼呢?他總是迂迴,總是以為她那底傲然絕麗的身影,是屹立不搖的王者之途,卻未曾發覺,她在錯身而過間,流下的每滴淚水。

  如果是他愛不起,能不能恨她?

  多恨她一點,她為他所受的傷害,仍然真實存在。

  多恨她一點,她為他所付出的情感,亦無法煙消雲散。

  就算他能恨──他能恨她!

  也無法停下失去她的悲傷。
  也無法止下綿延無期的愛意。
  也無法捨下曾經盼望的廝守。

  恨不了,愛不起,他能給她的,究竟還剩下些什麼?

  ……又能是什麼呢?





Free Talk*

  不註明配對了,留點想像空間(毆)應該有兩對很明顯,其他不瞭解我的(?)大概是猜不到吧XDDDDDD除了前兩個沒悲,其他都悲成一氣,虐來虐去!其實一開始,這五個段子都只想寫一個配對,不過可能因為我遭遇雷擊,所以就忽然全拆了(被打)這些都是看到題目才想到的,就有意識流的傾向,自虐虐人……悲催啊!

  寫某幾個段子有眼睛流汗,也很難得把單字題寫的這麼短!以往這樣都有三千左右,不過這次只有二千呢XD虐到為止、虐到為止!(毆)我還是喜番清水甜蝦咪的,又煽情又可愛當然更萌=v=至於下次這樣自虐是何時?希望可以間隔久一點再說(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