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18:29:11巨蟹55

《旅遊心情》—2003第一勇

  話說在228紀念日這一天,有三好朋友,原本要以「吃火鍋」的方式來追悼這段「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悲愴史實﹙聽起來很有關係又好像沒有關係﹚,但因為被其中一人放了鴿子,於是剩下的兩個笨蛋,誤信了眼前初春的大太陽,以為夏天已經到了,便興奮的趕著去游泳……其中一個,就是我。

  另外一個笨蛋,就是之前「ㄧㄠ ㄙˇ掉了」的主角﹙不知道的自己看20021021那篇﹚,其實這次也是他提議要游泳的,我也不知道自從去年夏天他學會游泳後,會變的這麼瘋狂愛上游泳,我還以為又是風向星座的三分鐘熱度。

  總之,我們兩笨相約在五股的一家餐廳附設的游泳俱樂部,該俱樂部收費頗貴,因為裡面有溫水游泳池,跟一些有的沒的spa、蒸氣、烤箱設備,雖然不是很理想的地方,不過現在這個時節,也比較難找到有可以游泳的游泳池,所以就將就了,反正人興致一來的時候,是什麼也都擋不住的。

  到了相約的地點,換好了衣服,把東西都擺進寄物櫃後,這次鑰匙改交給我保管,因為我不想再發生慘劇……

  基於今天陽光燦爛,兩人覺得應該去游戶外的大泳池才對﹙50mx25m﹚,比較過癮。不過很久沒游泳,也很久沒做其他運動﹙看小腹就知道﹚,所以我擔心我們大概沒辦法一口氣游來回100公尺,沒想到威哥竟然大言不慚︰「不會啦,才100公尺!以前是因為我不會游,現在我學會了,要游多遠都沒問題!」

  「真的嗎?可是很久沒游了……」我說。
  「要不要來賭!?」威哥一副自信滿滿貌。
  「不要,為了贏得賭注你會故意拚命,這樣測不準,我指的是一般正常狀況下。」我答道。

  於是我們跑跑步做了點簡單的暖身之後,準備下水試試看實力有沒有衰退。沒想到威哥的腳才一下水就哇哇大叫︰「好冷喔!My god!」

  看到他進退兩難的糗樣,我不由得好心想要幫他,便推了他幾把……哈哈!真是爽!跟著自己也一口氣的跳了下去〜「哇!真的好冷喔!」換我大叫了!

  為了不要在水裡冷到「皮皮銼」,兩人迫不即待的向前游去,而動了之後的確也就比較不冷了,不過當我游完50m又游回來50m的時候,剛剛放大話的威哥,還離我有25公尺遠,我倚在池畔跩跩的看著他慢慢游回來。

  「剛剛應該跟你賭誰游的快,輸的請吃東西。」我笑笑地說。不過幸好兩個人都還是能一口氣游完100m,看來雖然很久沒游泳,游泳的技巧跟感覺還是在的。

  我們又游了一趟,威哥便提議先上岸曬曬太陽,威哥坐在池畔的大階梯休息,而我先是做仰臥起坐,後來又拉筋。當我在拉筋的時候,威哥看到我很困難的彎下腰,手指卻還是碰不到地面,就嘲笑我柔軟度真是不行,他說他可以手掌碰到地面,我當然就請他馬上表演給我看,沒想到他還真的可以手掌及地!

  「不對,你剛剛腳沒有併攏!再來一次!」我說。
  「沒問題!」威哥把雙腳併攏,又摸了一下地上。
  「好吧,沒辦法,我腳太長了才會摸不到……」我還是不甘心認輸。
  「屁啦!你腳哪會有我長!」威哥不屑於我的藉口。
  「好啊!來比比看」我站到威哥身邊。

  一比之下雖然威哥比我高,但是我的腳果然比較長。

  「你的比例太奇怪了……」威哥不甘心的說道。
  「哈哈,腳長哪裡不好?」
  「就算我腳比較短,可是我彎腰後手超過我的腳板很多啊!你連腳板都碰不到!」威哥說。
  「也對啦……那可能是我手比較短吧。」

  結果我們就在池邊玩起了比比看的競賽,還自得其樂的發明一些新玩法,包括把腳跨在上一格階梯,把身體頸部以上懸空地做著「絕命仰臥起坐」。幸好室外游池根本就沒人,不然就會有人看到兩笨來到泳游池不游泳,淨在玩一些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做的運動……

  以前每次來最少都是游1000以上的,結果最後我們都累得游不動,只奮力游了600公尺,算是保住勉強及格的60分。後來游完泳還馬上去吃東西喝飲料,不知道我們今天運動半天,倒底會有多少效果……但是今天是我今年第一次游泳,而且反正再晚一點搞不好限水,就游不到了,開心的心情,我想應該比減掉個幾兩肥肉來的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