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15:51:56巨蟹55

《巨蟹生活》—三民神醫

我家附近有個牙醫診所
我只能說該診所醫師真的太強了 就叫他神醫吧
他讓我完全對牙齒跟牙醫改觀
我以後一定要當愛護牙齒的乖寶寶
再也不敢對牙齒不好了

話說前幾天因為牙痛了兩天 所以跑去看醫生
上次檢查的結果是 我蛀牙了
所以醫師就把蛀的牙開了個洞 抽出爛掉的神經
並請我過幾天再去看一次

三天後 我乖乖地去診所報到
心想 這回應該是去把洞填起來 就大功告成
掛號後 護士小姐引我到上次的手術椅 請我躺下
我躺下來之後 神醫過一會來了 我張開嘴讓他看了看
神醫二話不說 就叫護士小姐拿來洗牙的裝備
自動地幫我洗牙起來
(媽呀 我又沒說要洗牙...XD 我怕的要死的說 從來沒洗牙過)

接下來我就開始感到”嘎嘎嘎叫”的奇怪機器噴頭
在我各個齒縫跟牙肉間來來回回 口腔裡瞬間充滿了血腥味
護士也幫忙拿了吸口水的機器 壓著我的舌頭
一邊吸走口水 一邊讓我不會亂動或把害怕地嘴巴閉上

焦慮不安加上陣陣刺痛 我閉上眼睛 努力張大嘴巴
一邊聽著恐怖刺耳的聲音 豁出去任人宰割
完全沒洗過牙 也不知道會是怎麼回事
就這樣煎熬著 讓醫師慢慢一顆一顆牙齒地幫我清乾淨

過程中 我只能努力的等候 等候神醫叫我漱漱口的那一刻

終於 神醫洗好牙 要我吐掉嘴裡的東西 順便漱口
哇低一吐 通通都是血 還有一些小渣渣之類的
漱了好幾次口 吐出來的水還都是有顏色的 可見血一直在流

終於洗牙結束後 他用鑷子夾了藥
塞在蛀牙的洞裡...應該是要治療蛀牙了吧?

還沒結束呢!!! 震撼教育才要登場!!

他一邊請護士去拿啥長毛短毛牙刷來 一邊說要教我怎麼刷牙
牙刷的樣子 有一把頂端是一撮圓圓低集中的刷毛
就叫他短毛好了
有一把頂端像是刷杯子或長形容器的刷子 嗯 有點像雞毛撢子
就叫他長毛吧

神醫叫我拿起鏡子來看 他把短毛放到門牙牙齦附近 刷了一圈
噗一下就跑出血來 他說:[這把是要這樣刷的] 他又刷了幾下
鏡子中的我的牙齦間 血就這樣噗哧噗哧地流下來.....

大家猜猜長毛是怎麼使用的呢?!
很簡單 不要害怕 把它又尖又細像是鐵絲般的刷頭
”一~口~氣~直~接~挿~進~牙~縫~之~間” 就好了
然後一樣低 血也會噗哧噗哧地流下來…..

我就這樣被迫拿著鏡子 看著自己血流滿口的恐怖模樣
看著醫師拿長毛在牙縫之間”凸來凸去”(台語)
簡直就跟恐怖片一樣 我的媽呀~~~我又不是在啃生肉~~~
真的不誇張 滿口都是血喔 鹹鹹的 像海水

後來神醫就叫我漱漱口 我又吐了一盆子血

就在這精采深刻活生生的刷牙教學示範結束後
手術椅上的燈熄了!?!?

原來今天沒有要塡牙 因為細菌還沒清乾淨
所以只是去作根管治療..........
所以我還要去個幾次消毒治療才能把洞塡起來 My God!!

經歷了這猶如三十小時的三十分鐘之後

”我徹底嚇到了 徹底的被教育改造洗腦了”

我知道這都是因為我算是有點牙周病了 才會那麼容易流血
牙齒不好 口腔保健也不確實 不懂得怎麼照顧牙齒
於是我趕快跟神醫請教一些刷牙跟照顧牙齒的方法
他也很專業的告訴我很多關於牙齒的嘗試
原來牙齒不好還可能會引起心血管疾病呢~~
因為細菌會重口腔的傷口或黏膜破洞之類的侵入血液
跟著血液侵襲到心臟
長期下來對身體也會很不好

原來牙齒是這麼這麼的重要 我以前都不知道要好好照顧牙齒
無知真的好可怕喔 >”<

神醫事績:
1.從頭到尾不用麻醉,大痛沒有小痛難逃
2.下手利落絶不留情,休想求饒逃跑
3.會一再逼你認清疏於照顧牙齒的現實,讓你自己悔悟
4.痛完之後,改以循循善誘,教你如何照顧口腔保健,不得不服氣
5.像是個老師,而不只是個醫生,
6.最妙的一點,診所內掛滿山水畫跟古董,還放古典音樂...不像診所像是古董店
(悄悄話) 2010-03-22 13:52:52
胖海豚 2009-01-14 17:14:23

好可怕喔! 我今天去洗牙醫生說我保養得很好有好好刷牙

還有...我回來很久了啦! 你每次都還以為我在英國哩

版主回應
哈哈 我誤會了啦 2009-01-14 23:10:27
小隻 2008-12-21 21:41:51

洗牙的感覺還不錯呀
不過很久沒洗了

版主回應
第一次洗很可怕ㄉ
沒經驗咩 ^^!
2009-01-14 23: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