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14:51:10木子

【大頭木日記】姊姊妹妹站起來

和幾個好姊妹協議,只要和情人有爭執不愉快,我們就互傳簡訊給對方罵個痛快。


男人是越來越難溝通了,當我們赤裸裸的把事情攤開,他們不想承受,覺得我們無理取鬧。一方的情緒找不到出口,氣氛僵持,誰也沒佔到便宜。所以我們幾個姊妹想了這個方法,互相撫慰彼此受傷的心靈,反正就是要罵個痛快,罵給聽的懂的人聽總比對牛彈琴好。


他曾經問我:「日記裡有罵我嗎?」我當然回:「沒有。」事實上也真的沒有。相愛的兩個人,最後落得彼此數落對方不是的局面,我想那比不愛更難受。


日記只是幫我紀錄自己的生活感受,那些曾經走過的路,不是要牢牢記住那些不愉快,相反的,日記是安定情緒很好的方法,原本急躁控制不住的情緒,會因為文字的流洩而漸漸趨於平靜。


但問題本身是不能靠日記解決的,那需要兩個人的智慧,共同面對。


200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