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08:23:38雨點公主的皇后

從酸溜溜巷內的早餐店談到對小朋友的教育觀念


個人一向"嚴厲"要求家裡的男主人及雨點公主一定要確實吃早餐
早餐對我們一家子來說算是滿重要的
雖然嘴上那麼說,   但礙於拙劣的廚藝及貪睡之故
除了雨點公主正常上學日的早餐由本人親自下廚外
我與家裡的男主人還是選擇以外食為主


而我們家這條酸溜溜巷早餐店競爭十分激烈
在鼎盛時期  小小的一條巷子內
曾有三家西式早餐連鎖店及一家中式早餐店
個人因於二十啷噹就與年紀相仿巷內美而美早餐店老闆娘因買早餐而相識
於是對這家早餐店情有獨鍾
一直到現在雨點公主都已將屆小六
全家外食的早餐都非此家不可

 

原先以為只是個人單純對這家早餐店的情感因素
所以吃不慣別處的早餐店,  即使在別處同店名的連鎖店亦不喜.


個人一直獨鍾早餐喝奶茶,  
遠嫁高雄的葛莉絲每回到台北,  也必然會回到該店狂喝紅茶


這些年來,  從年少羞澀靦腆且具個性的小姑娘
轉變為隨性安逸且易社交的歐巴桑
因社交之故  (其實是歐巴桑愛跟人攀談個性使然)
慢慢了解酸溜溜巷內這家早餐店的紅茶 (也包括奶茶)


"喝過的人都說讚!!!" 

 

 

 

 
奶茶

該店的奶茶,  紅茶的味道相較於別處較為濃郁
而且糖的味道比較正常,  像家裡糖的味道
不過,  個人還是覺得自己在家泡得奶茶最好喝
尤其是不加糖的奶茶,   喔~~~  享受 ~~~


培根蛋餅


總匯三明治

起司蛋餅




這是個人一貫的早餐  荷包蛋 + 奶茶一杯


該店雖也如一般連鎖早餐店般普級的裝潢,
可是桌子絕對乾淨,  座位寬敞不侷促, 光線明亮.     
用餐時    也會有電台音樂相伴,  還供給各式報紙佐早餐.
老闆及老闆娘待人態度和善親切,
童工們.... 喔~不是啦!  他們的小孩EQ超好, 家教超讚,  有禮貌, 氣質絕佳,
每個小朋友都會兩種以上的樂器,
希望雨點將來也能如他們一樣的EQ  (好像離題....)


下面還要繼續離題......



雖個人與老闆娘年紀相仿,
初識該店老闆娘時,  老闆娘不論家庭事業皆有所成,
我仍僅是一個懵懂的未婚女子.
而今,  她的三位兒女中兩位已上大學,  
還有一個小蘿蔔頭將上國二(八年級),
雨點則於這個夏天後,  將上小六.


我們看著彼此兒女成長,  年華逝去,  青春容貌不再.
對她與這間早餐店除了單純飲食及鄰居的友誼外,
還有另一種特殊的情感.   (我個人是非常念舊的人)


個人十分欽佩老闆娘對小朋友們的教育,
也許小朋友們並非就讀於外界所認定的名校,
但小朋友們氣質絕佳,    有禮貌.
從小老闆娘投下鉅資,  讓小朋友們學鋼琴及樂器數年不輟,
但從不要求小朋友們必須參加檢定或比賽.


反身自省,   如果從未認識老闆娘, 未必做得到,
但因為老闆娘給我的這樣的啟示,
也對雨點所學習的任何才藝,  
也只要求學習上要認真盡力,  不要求外界所謂的成績報告.
除非她自覺性的參加比賽或檢定.


既然學得是才藝,  而非能力,  
在經濟能力許可下,   就讓她開心的學習.


 

 

 

 

 

 

 

 

ooprincess 2008-07-14 15:34:54

我也認同"快樂學習"才會延長小朋友們對於某項事物的興趣!!

版主回應
沒錯! 不過花那麼COCO後
還能不求小朋友的成績
我個人真得覺得 除了有錢人外
真得需要一些理想來堅持
2010-06-25 11:37:47
grace 2008-07-11 14:18:36

那家早餐店 飲料真的是不錯ㄛ

我最近因為小妹關係
也幾乎每天作早餐ㄛ

有空可以跟你交流一下ㄛ

版主回應
好哇
你應該比我還善廚藝吧
2010-06-25 11:37:46
Sophia 2008-07-11 12:36:40

好棒的觀念....
讓我也好想認識認識她哦~~
不過當然主要也想品嘗一下傳說的"美味早餐"!!!

版主回應
可以 你來我家附近吃早餐
就可以認識他了
他的小孩 家教真得很好
我們這些媽媽 私底下都很羨慕他咧
2010-06-25 11: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