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16:49:41逆名

妳不是我的王子-7【長篇】

這場飯局,其實我並沒有吃得很專心,我腦海裡一直迴盪著 Eric的話,眼前的Apple嘰哩呱啦的向我描述著她的生活瑣事,我的心不在焉她似乎沒有察覺,使得我更沒有顧忌的沉禁在我的世界裡,眼前的餐點我是如何吃完以及何時吃完,我也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只知道,我的心好沉好沉,似乎綁著幾公噸大石頭,沉到了馬里亞納海溝的最深處。

『其實…』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打斷她說話,因為我根本沒在聽。

【然後啊!嗯?】事實上我是真的打斷了。

『其實我覺得我們這樣似乎不太對。』我原本好像沒有要把話給說出來的,但當我意識到我已經脫口而出時,勢必是得繼續下去了。

安靜了約幾秒鐘,我發現她沒有要開口回應我話的意思,我想接下去,但我卻不知道我到底想表達些什麼。

【我知道Eric被我利用了,我知道妳覺得我不對,我知道妳覺得她是個好人而且她很愛我,但我必須說,我不愛她,一點也不。】Apple話說得沒有很大聲,比她閒聊時的聲音小了很多,但從中卻聽到了強烈的肯定。

『我知道,這些我了解,只是…我不知道…我突然有種迷失方向的感覺…』也許是良心的譴責,也許是這種感情根本就不應該發生在我身上,也許我大概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需要Apple,也許當這一切的也許串聯在一起的時候,我壓根兒不希望它發生,對,我發現了我的恐懼。

【那…妳愛我嗎?連妳是不是愛我都已經迷失了嗎?】我聽出了她語氣中的慌張,但是被她的理性緊緊的壓了下來。

我愛她嗎?問到重點了,我愛她嗎?我愛Apple嗎?我被甩了之後我立刻愛上了Apple,還是我"以為"我愛上了她?因為她在我最脆弱時陪伴我,我對她產生依賴所以我以為那是愛?還是我到現在,還不能接受自己身為一個女人卻愛上另一個女人的事實?

【回答我啊!】Apple的聲音開始變大,也沒有先前的理性,眼框也開始泛淚。

『Apple,我們回家再談好嗎?這裡…不太適合。』身為公眾人物的我,身邊總是充斥著看不到的鏡頭以及臉上不會寫狗仔的狗仔,在這裡吵架,未免也太容易引人側目。

【不要!妳現在就回答我!陳瑾璐!妳回答我!】她會有這樣的反應,令我意外,打從一開始就處處為我著想的Apple,現在居然會在公眾場合上對我如此大吼大叫,歇斯底里的灑著她的眼淚。

我也是個愛面子的人,就算我是一般人,不是陳瑾璐,遇到這樣的狀況我也是會生氣,更何況我是陳瑾璐,我是街頭巷尾都知道的陳瑾璐,這樣的狀況讓我難堪上百倍。

『對!不愛!我跟妳利用Eric一樣的在利用妳!我利用妳在炒新聞,這樣行了嗎?』其實現在到處都流傳著我是同志的新聞,我們依然不避諱的同進同出,更讓媒體們確定了我的性向,以及我的女朋友,所以報章雜誌每天每期都有我的新聞。

Apple拿起水杯潑向我,就像偶像劇上演的一樣,只是我沒想過我也會有這一天。

【妳無恥!】Apple哭著但卻惡狠很的撂下這句話,它硬生生的插進我的心臟,此時此刻的我根本無心理會身邊那些不知是群眾還是狗仔的人不斷的對著我閃著鎂光燈,我也不擔心明天會有多大的新聞頭條,我只恨我為何要這樣一再一再的傷害著自己重要的人,對,都是因為害怕。

我栽進這個世界太快了,快到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快到我沒時間釐清我要的是什麼,快到被感覺騙了,快到不顧一切。

之後Apple就這麼消失了,她離職了,搬家了,電話換了,我用盡了各種方式依然聯絡不上她,她留下了那個被醜聞纏身的我,不管是真醜還是假醜,都害我丟了Tony那的工作,他終止了我跟他接下來的合約,公司把我踢出門,所有的工作崗位都不需要我,以前的fans沒有消失,但是我的部落格及官方網站全都塞滿了她們的憤怒,支持我的人寥寥無幾,全部的人都在等著我做交代,唾棄我的人正在等著我承認所有的醜聞,支持我的人等著我澄清事實與非事實,但,我不在意這些,我只想知道我是誰,我想幹麻,我要的是什麼,也許最應該聽到我澄清的人是Apple,但她已經消失了,從我的世界消失的無影無蹤。

之後,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沉澱我自己,但我依然不知道,我到底愛不愛Apple,我交了個新的男友,催眠自己是愛他的,也許我是真的愛他,交了新男友,外界自行推翻了我是蕾絲邊的傳聞,支持我的人依然支持,當初把我罵得狗血淋頭的人,有些回到了我身邊,有些依然厭惡我,無論如何,這都不是我真正在意的。我在我人生的低潮,在別的地方開啟了我事業的第二條路,當然,它沒有模特兒好賺,但至少讓我不愁吃穿,我依然沒有放棄搜尋Apple的下落,兩年來從來沒有間斷過;兩年後我復出模特兒界,我改了本名也換了藝名,現在我叫陳念蘋,這是拿來提醒我Apple的重要,藝名是新公司取的,叫Ivy,但全世界都知道我是當年的璐璐,觀眾的反應很兩極,但,Idon’t care

公司要求我開復出記者會,要我把從來沒澄清過的事情澄清,然後作出聲明,但當然,說是我的澄清,其實手稿全是公司安排,我在記者會前一天才看到稿,裡頭全是官腔,虛虛實實,但我無所謂,只是給公司一個交代,而我只是賺錢;太久沒有面對媒體,太久沒有當過鎂光燈的焦點,而且我從來沒有變成"動態"過,我出現通常只是在紙上而不是電視機,所以我在事前有點慌張,而且我害怕記者的問題,雖然我想過一切的可能。

當然,記者會上幾乎所有的問題在手稿上都有,我輕鬆的應對,但那當然不是記者所要的答案,隨便,反正只是給個交代,真正知道實情的人也只有三個,我、Apple、Eric。

當Apple離開我之後,我掙扎了好久才決定去找Eric,當然,Eric非常氣我,她對我冷嘲熱諷,她會這樣也是理所當然,因為我在答應她要好好照顧Apple的當天就把Apple氣跑,我幾乎天天都對她疲勞轟炸,打電話給她,E-mail給她,去她店裡找她,什麼方法我都用上了,過了好幾個月她才肯見我,她告訴我事發第二天有收到Apple的簡訊,但只跟她道歉,說她要離開了,要她不要怪我,然後不要找她,就這樣。

『就這樣?』

「對,就這樣,不然妳還奢望她說什麼?」

也是,我還奢望她說些什麼呢?可是她要Eric不要怪我,我聽了真想狠狠的捅自己一刀,她在氣得要死難過得要死之後,還是為我著想,而我呢?因為恐懼而說了令她傷心欲絕的話!

看得出Eric不想跟我多談,她藉故說她有事先走了,留我一個人坐在星巴克裡困在自己的懊悔中動彈不得,我的心好亂好亂,誰來告訴我,我到底想怎麼樣?

 

失戀人 2012-08-26 00:32:43

看著文章.
我哭..
一直在哭..
剛失戀..
恩.
是第一次交往.
讓我確定對女生有感覺.
分手後幾天.
都看你的文章..
邊療傷
逆名大大
快出續集吧><

les-P 宣 2012-07-07 21:52:55

很喜歡妳的文章
只是好像停了....?

起司 2012-04-08 01:18:10

天阿阿阿阿阿!!!
你的小說我都看完了說
我好想繼續看下去:(
話說我好喜歡你的麥當勞奇遇記
超好看的啦啦啦啦啦~~!!
能認識你嗎-////-?
對了我是lesp
我叫起司:D
希望能跟你當朋友:D
我留意下我即時通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加:D
loginny8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