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23:20:20逆名

想說聲抱歉…

想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我可能有段時間不能發文章了…這可能是這幾個月來的最後。
原因…我一個很重要的人,生病了,是癌症,中期…很嚴重嗎?對吧…

上個星期,她告訴我,她去看了醫生,醫生告訴她,「妳心臟邊有顆腫瘤,但不知道是惡性或是良性,需要先抽血檢查。」她回家後立刻告訴我這個消息,但我一向不喜歡往壞的方面想,我告訴她…

【先別想那麼多,報告都還沒出來,相信我,它是良性,妳也要這麼跟自己說喔!】雖然…那天我聽到這消息,我發抖了…

『良性的會痛嗎?我很痛耶…三不五時就會折磨我一下。』

【反正一切等報告出來再說阿!而且就算是惡性的又如何?現在醫學發達啊!就算是也是初期的,妳現在還能到處亂跑呢!】這是安慰她嗎?其實我應該也是在安慰自己?!

自這天後,我每天每天都在等她的消息,因為我告訴她,當她知道結果之後,要立刻告訴我…所以我時常的打開手機,看看有沒有漏接的電話,或是簡訊。一個星期過去了,我似乎放心了,因為…沒有消息也算是好消息吧?!

在昨天,才剛上及時通,她密了我,口氣上並沒有什麼異狀,還是開開心心的聊天,我以為…沒事了,所以我不提,也許我也是在逃避什麼吧?!我害怕聽到…我不想聽到的。後來,她突然問了我…

『初期在嚴重一點是什麼?』好嚇人的一句話,我突然腦中一片空白,但還是告訴自己,【她想嚇唬我!】

【妳是笨蛋啊?!初期在來就是中期啦!怎麼連這都不會…】但妳了解我心中的恐懼嗎?

『喔!我就不知道咩…』我後來才知道,她正一點一點的武裝自己。

【所以呢?妳不要告訴我妳是中期…】

『哈哈,妳果然比我聰明!』我希望我笨一點…

【確定了嗎?】很冷嗎?看看溫度,16度,還好吧?!我還穿著大外套,怎麼…會顫抖?

『恩,確定了啊!不然幹麻講…』我恨她的壓抑!

【不用擔心,會好的。】已經不是在安慰她了。

『我也不知道,在心臟旁邊,醫生不敢動刀,只叫我先吃藥。』都中期了!吃藥?

『以前看電視,都覺得那是虎爛的,覺得可笑,誰知道現在發生在我身上?』好痛的一句話,我眼淚早就掉的不像話了。

『我媽知道的時候,哭了好一陣子,我還安慰她耶!』為什麼要裝堅強?

『後來我回家,才躲在浴室裡面,不想被我媽看到。』此時,我連恩都打不出來了,哽在喉嚨的感覺,好不舒服,所以我開始啜泣。

『喂!幹麻不講話啊?!』

【妳要好好的,不好起來妳就死定了!】我知道我現在不能安慰她,否則她會怪我。

『恩…我也希望,我還年輕耶!』是阿…妳還年輕,祂不能把妳帶走,我們沒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劍湖山的星光票,我們還沒用呢!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如果知道,能告訴我嗎?因為我不敢…

【我很難過…】

『妳幹麻啊!又還沒死,妳不要難過啦,我會想哭…』

【呵呵,好啦,答應我,好幾十年後我們還會見面!】如果跟她約定了,她是不是就真的會活到好幾十年後?希望她不會食言…

【從以前就告訴妳了,要好好照顧自己,怎麼都不聽?】

『好咩,對不起啦…』

【如果妳真的覺得對不起我,那等妳病好了之後,再來向我賠罪!】又是一項約定,我知道妳會履行它,對吧?!

『這件事情,只有三個人知道,我,我媽,妳…』

【妳這是在折磨我嗎?妳以為我很堅強能承受這種事嗎?】我希望有人能跟我分擔我的難過,不能是妳,不能是妳媽…

『不是這樣,我只是想找個人說,我會好過一點,可是我不想要同情,所以只告訴妳。』妳很了解我,知道我不會…我只會跟妳約定,約定明天,約定後天,約定明年,約定十年,約定好幾十年…我真的希望妳做到…

【如果妳怎麼樣了的話,我不會放過妳,我說真的!】

『恩,不會的啦!我是誰啊!妳說對吧~』

【恩,這是妳說的,妳答應我了喔!】

第一次,如此痛心的跟她聊天,她現在不是我的誰,只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她曾經是我的誰,一個我愛到無可自拔的女人,我們創造了很多回憶,美的,醜的,開心的,難過的,我們也約定了好多,她要幸福,我要幸福,要唱歌給她聽,她要跳舞給我看,我們要一起活到70歲。

是阿,如此偶像劇般的劇情,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心理好混亂,其實如果有什麼三長兩短,我想我的世界,也不會美麗了…

這不是小說,這是我的真實世界,所以寫的一點也不美,一點也不扣人心弦,但我希望這是小說,能撼動自己,感動妳們,但…它以經發生在我的世界。

----------------------------------

我想告訴妳的…

我是不是應該,在妳頭髮掉光的時候去見妳一面?我相信當妳醜醜的時候,妳也不希望我看到吧?!(我也不想毀掉我心目中的妳)當我看到妳時,我應該要有什麼樣的表現?是該抱著妳,拍拍妳的背,告訴妳…一切都會沒事,或是抓起妳的領子,恐嚇妳一定要好起來?

我跟妳的所有,真的像部偶像劇,非常非常的戲劇化,所以曾經,想將妳跟我的一切,擺上這屬於我的空間,但我常在想,我們之間還沒有結束,我們依然在進行這部偶像劇,所以我沒有打上來,但如果我們之間的ending必須要以這樣的悲劇收場,那我可不可以不要演了?我寫不下去了,我演不下去了…喊停好嗎?妳不要生病,我們回到現實…寧可…是永遠的陌生人,沒有交及,至少妳生病了,我不會難過…

答應我,妳會好起來…

上一篇:點進來吧:)

ka 2008-06-30 21:16:55

加油...
不可以放棄

小馬 2007-07-23 14:00:45

加油!!

小馬 2007-07-23 14:00:33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