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16:02:38關魚

【歌詞】淡淡的喜歡,輕輕的愛

(必勝的桃花/攝影/關魚/家中/2006)



A1
我願意像現在這樣
把淡淡的喜歡藏在心底
偶爾有意偶爾無意
把眼光投向忽遠忽近的你

A2
我願意像現在這樣
把淡淡的喜歡收在手心
偶爾想起偶爾忘記
笑起來像個天真孩子的你

B
或許這是個速食愛情的年代
流行有話就要大聲地說出來
我卻想堅持一種距離的美感
好讓自己能毫無牽掛的離開

C1
淡淡的喜歡,輕輕的愛
沒有任何心痛的負擔
淡淡的喜歡,輕輕的愛
不讓你發現對你的情感

C2
淡淡的喜歡,輕輕的愛
收藏一種頑皮的浪漫
淡淡的喜歡,輕輕的愛
讓你自由自在也費疑猜

D
啦...啦...啦..這是我輕輕的愛
讓你自由自在~~~~也費疑猜


曲式:A1-A2-B-C1-C2-D-C1-C2


關魚,原作於一九九0盛夏



批ㄟ司萬

從小到大一直非常喜歡唱歌和聽歌。
開始嘗試寫詩可往前追溯到小學五、六年級,
開始嘗試寫歌詞則是在高二下到大一下這兩年。

回想起來那兩年寫了三十幾首歌詞吧,
但多半是不像詩也不像歌詞的失敗品。
當時把幾首歌詞拿給高中同學看的時候,
他們的反應第一句話也是:「你這是詩還是歌詞啊?」
現在自己看起來,就兩者都不是,哈哈。

那兩年算是我還有點「少女情懷」的青春年代吧,
寫歌的主題當然還是以情歌為大宗,但也有不少非情歌的作品,
後者雖然不像歌詞,但因為主題滿有趣的,
有機會找到原稿的話,還是貼上來給大家笑一笑。

這首「淡淡的喜歡,輕輕的愛」,
是一九九0夏天升大一暑假的作品。
一九九四年富邦文教基金會、中廣和滾石等單位,
聯手舉辦「唱響青春唱響愛」的徵詞比賽,
共有十個優勝名額,每名獎金高達三萬元,
因偶然看到報紙的活動公告,隨手就把這首詞抄出去投稿了。

隔了幾十天,不小心收到「優勝通知」,
也真的收到了兩萬七千元的支票(扣稅後)。
滾石當時負責跟我聯絡的是厲曼婷(有一點動心、倆倆相忘等歌的作詞者),
她說這活動的優勝詞後來只挑了四首。
其中一首就是辛曉琪「領悟」專輯唯一的台語歌,內容是白鷺鷥。

算算這首詞才兩百餘字就賺了兩萬七,
平均一字有一百多元的身價,
如果我的其他稿費都這麼高,
四十歲以後想去住的附有鋼琴之花蓮讓愛自由別墅早有著落了,哈哈!


關久違魚 2024-07-21 12:01:51

有曲,是周世暉老師譜的
給了我DEMO錄音帶
當年本來要給蘇慧倫唱
厲曼婷老師還要我修一下副歌的歌詞
但我因為出國在即匆匆地用一天回覆
之後就沒有下文了,哈哈

asim 2007-05-23 08:34:25

有詞無譜
有意境無旋律
但願能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