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14:08:10沁熙

離水的魚

如果讓我留下,你會去哪?
如果讓你自由飛了,我還有什麼剩下?

你是天邊那飛鳥,自由翱翔在藍色的天際,無憂無慮。
而我是那水裡的魚,靜靜在幽靜的湖水裡望著天邊的雲,
以為這輩子就這樣下去,直到遇見了你,
你喜歡飛翔,展著傲姿盤旋在天際,
偶爾飛到湖水措啜飲,順便帶來遠方的故事,
帶來風跟海的話,為我帶來不一樣的視野跟天際,
我天真的以為我不是湖水的魚,我愛上了你,
好多次多想擁抱你,跳出水面和你一起旅行,
飛躍另外一個國度,讓我看見你的世界還有悸動,
只是離水的魚,擁抱愛情卻沒有呼吸,
在你的眼中似乎我也只是之魚,這樣的眷戀只有自己疼惜。

你離我太遠,無止盡的思念在山谷裡蔓延,
幽幽的湖水跟想你的我,化成天邊的一縷煙,
多想飛躍太平洋的距離,劃破一段天與地的思念,
追逐愛戀的身影,遠處眺望你的飛翔距離,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還是在你心中我只是個調皮的魚,
兩個不同的世界,讓你看不見我的愛戀,
如果愛你是種卑賤,我甘願承受。

我只是魚,你是飛鳥,天與地平行的距離讓我們永遠沒有交集,
水是我的空氣,你是我的世界,離水的魚,沒有結局。
身在湖裡,心飛到天際,遠方的你看不到我的守候跟等待。
而我將這份愛意,身藏在湖底,我還是我,你還是你,

魚的痴戀,飛鳥的自由,或許選擇放下對我比較好,
只是捨得了,我又還剩下什麼?

一池皺掉湖水,還有看不見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