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00:35:59放肆◎大聲唱歌

紅色夢想

那個屬於他年輕的紅色夢想。

 

十年前,他就想要擁有它,他知道,有一天,他終究會是它的主人。

當他漸漸成熟,漸漸世故,漸漸穿起西裝皮鞋,他沒有忘記,那個屬於他年輕的紅色夢想。

 

終於在十年後,他輾轉找到了它。它已經有點年紀,已經有過擦傷,已經換過幾個主人。他一點也不在乎,因為他知道,只有他能讓它真正的閃耀。他為了它買了一頂跟它匹配的火紅色安全帽,就掛在房間的門口。

 

追逐陽光,馳騁山野,當他彎曲著背,全力衝刺時,它們像是合而為一的生物體,用風速與時間賽跑。和著重低音的引擎聲,他從來就沒有那麼驕傲。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它失蹤了,一天兩天,一個星期兩個星期。

我沒有再看到它。我想著,它也許病了,在醫院休養。

一個月兩個月。我一直不知道,它去哪裡了。

直到有一天,一台白色的小50差點衝撞到也要進門的我。

我立刻認出了那頂火紅的安全帽,是他,但是,卻不是它。

他對我笑著,我卻一時難過的說不出話。

我無法言喻,那台破破的白色小50,與他的安全帽有多不相稱。

 

我知道,他把它賣了。

因為,他沒有收入了。

 

他的眼神告訴我,有一天,我還會再把它帶回來,你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