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04:07:51YU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

對於某些事

讀書的時候總是喜歡得很快

當然也跌得很重

摔了幾次跤還是有辦法調整好心情重新再一次衝動

或許那時候還可以說年輕真好

後來工作了幾年

見了一些人也懂得一些人情世故

但心裡天真的部分依舊無邪

總是依著這份無邪找到內心童真的那面

我很快樂也的確曾經很快樂

就算不快樂我也會說我很快樂

每當我聽到別人說不快樂時所湧起的惆悵

我不想讓別人也有那份惆悵

所以我總是說我很開心

只要我還能說謊我就真的可以假裝沒事

出社會一陣子還是沒辦法擺脫這個壞習慣

如果說要堅持些什麼

我可以大言不慚說我總是堅持自己要很快樂

雖然我可能快要沒辦法

-

基於不想讓身邊在乎的人有這種假裝自己要快樂的症頭

所以我總是有著想當小太陽的想法

沒關係垃圾都倒給我

我可以幫你資源回收

壞情緒都給我我可以一起為你消化

我沒有任何怨言

我也真的沒有討厭這樣的自己

因為如果你快樂了,我也會快樂不是嗎

我是個有點追求完美的人

人總有瑕疵但我總是想逆天去克服瑕疵

總會因為某些不完美責怪自己逼死自己

後來發現真的達不到天的標準

所以我終於承認自己也會不快樂

拜託千萬不要問我你快樂嗎

我很不會說謊雖然我還是會硬著頭皮說我很快樂

但是如果我回答還吃得下睡得著

那就別再追問了

-

我會賭氣不爽不悅失落也會心痛

但我大部分都只會自己消化

我已經到了沒辦法再衝動的年紀了

也沒辦法再說謊了

我還能睡著還能醒來只偶爾胃口不好

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好

上一篇:沒有對錯

下一篇:真的沒辦法了

(悄悄話) 2020-02-22 1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