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8 23:06:05黑眼圈

Sometimes life is so hard

"Sometimes life is so hard"
是我這兩天在MSN的匿稱
朋友說為什麼我不開心
說真的
無關情緒了
對很多人來說
人生真的不是那麼愉快與輕鬆
也不是什麼正向思考就能解決一切
充其量也只是不停的向前走 向前走

今天父親節
在報紙一角讀到一位年邁父親
每日風雨無阻的前往療養院探望他那因一氧化碳中毒的兒子
靠著每月微薄的三千元老人津貼
他能幫孩子準備好吃的毫不猶疑
水果 牛奶 包子
自己僅以饅頭裹腹
而另一半也因糖尿病住院中

今天媽媽跟我聊到
已與舅舅離婚的舅媽
為了只有國中畢業的表弟
不斷與遠在美國的妹妹安排
希望能讓兒子到那邊求前途
結果只是一場空
她竟被自己的妹妹前後騙了一千多萬
長年旅居日本的她辛苦攢錢
為了兒子竟落得現在還得在異地為人幫傭
而我的表弟
好手好腳卻每日賦閒家中
與自己奶奶大小聲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不要任何人的留言
發表一些什麼道德共鳴的文字
我要說的只是
有時我真恨透這猥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