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 23:36:26木子米米

彰化二林:開心,原來二林也有輕黏土親子課, 就在饗二林葡萄莊園。

饗二林輕黏土課 (28).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女兒恩恩一直喜歡玩輕黏土,
以往在台北搜尋,相關親子課程並不少。
如今我們搬回彰化後,
生活在空間相對遼闊的地方。
但是相關的親子課程卻不多。
很多人都很好奇,
為什麼我要從熱鬧的永和
搬到相對純樸寧靜的二林鎮。
我說我想過慢一點的生活節奏,
寬敞一點的空間,一直是我希望的。
彰化居住的環境很棒,我住在一個有稻田
有火龍果 有葡萄的美麗環境,
但是就是親子課程少了點,(可以說是沒有)
回來以後,我決定拜託親子職能界育兒一把罩的喵喵老師,
Kids 星星糖の童話森林
為我們南彰化開設一系列的親子課程。
喵喵老師是我的好朋友,
比我更早十年定居北斗,
回到北斗雖然享受較放鬆生活節奏,
但一直想給孩子更多學習資源的喵喵老師,
卻發現南彰化相關的親子課程很有限,
一直想給孩子更多學習資源的喵喵老師。
最後決定上課學習相關的幼兒教育,
這些年陸陸續續拿下相關的證照,
將這些課程融入於家庭教育中,
給自己的孩子有更快樂的方式五育並重。
首場課程就辦在饗二林葡萄莊園,
考慮到疫情狀況,喵喵老師決定開放6個名額就好。
扣掉下雨取消的家庭,總共有五組家庭參與這次的黏土課。
輕黏土的課程價格從250元到550元不等,
價格的差異在於學習製作的產品精細程度,
甚至成人學習的課程專門捏出精緻的玩偶
也是有一堂1000元的課程。
不同於許多課程會將學齡前的小孩給排除,喵喵老師的課程
是希望學齡前的兒童也可以透過捏黏土的課程培養專注度,
因此未滿7歲的小朋友,也是可以上課的。
在寬敞的食農教育教室,每個小朋友可以擁有一張桌子,
同時提供無糖紅茶可以免費飲用。
在家長帶小朋友來上課之前,已經事先準備好了
饗二林輕黏土課 (41).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相關的輕黏土用具,我們今天上課的課程是製作葡萄娃娃冰淇淋,
饗二林輕黏土課 (33).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圓形對小朋友來說,是捏黏土最佳的基礎入門,
饗二林輕黏土課 (43).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而葡萄則是二林三寶。
這系列的課程,喵喵老師希望一方面可以教導孩子認識二林的物產,
另外一方面也是藉由捏葡萄的過程讓小朋友可以感受一同學習的快樂。
首次課程費用分成兩種
輕黏土海報.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一個是a方案 350元附贈鮮果冰淇淋一份{價值150元}
另一個是b方案 1200元 (1200元合菜 +免費一個小朋友上黏土課)
時間總共是90分鐘,今天要製作的是葡萄冰淇淋娃娃,
饗二林輕黏土課 (30).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原本這堂課是讓女兒恩恩玩耍的,沒想到我也不自覺沉迷其中。
這堂課總共給孩子五款顏色的黏土
饗二林輕黏土課 (41).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分別是紅色 藍色 綠色 黃色,咖啡色 深藍色
透過揉合黏土的過程,讓藍色與紅色充分混合在一起。
饗二林輕黏土課 (39).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90分鐘原先我擔心恩恩會不會不受控,事實上,
全部的大人跟小朋友都沉浸在手做的樂趣,
這陣子大家都悶壞了吧,
多少想找個空曠又安全的空間,可以讓小朋友安心學習。
饗二林輕黏土課 (29).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從顏色揉合的過程中,讓小朋友可以訓練手指的靈巧。
饗二林輕黏土課 (27).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又藉由安全工具的分割,讓孩子們可以學習到等比例分割的概念。
饗二林輕黏土課 (36).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喵喵老師很會鼓舞小朋友,小朋友很享受動手捏黏土的課程。
很快的90分鐘就過去了,當完成作品時,
還能享受美味的鮮果冰淇淋真的是很讚的事情。
饗二林輕黏土課 (45).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二林沒有親子課程,上完課,幾個媽媽們問我,以後還有可能安排相關的課程嗎?
饗二林輕黏土課 (38).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喵喵老師確實有在構思,課程目前除了輕黏土課程,
還想安排兒童美術,以及大自然藝術創作。
這些課程不帶功利性目的而是希望讓孩子們(以及媽媽們)
可以在這過程中享受藝術帶來的快樂。
饗二林輕黏土課 (34).jpg - 二林親子捏黏土課

桃園一日遊 藝放券好好用,來去龍潭感受一下晴耕雨讀
食記:彰化二林 讓人驚豔的鐵觀音生乳捲就在 《老媽子咖啡》
彰化AMA小聚 免費上價值3600元的課 三小時學會line官方帳號機器人操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