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23:56:29木子米米

《hairdo》新北永和 哈妹妹Q ART剪髮記 洗剪燙變美麗

哈妹妹剪髮記

(先生說店名很有老司機的味道 不是喔 是髮廊)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真正的店名叫Q ART
天生人設懶散,工作時習慣將頭髮綁起來,
清湯掛麵且無趣。出門則讓頭髮隨意飄揚。
再怎麼強的設計師能讓懶惰的我,
維持一周的光鮮亮麗,我便萬般感謝。
一周後,往往打回原形
回歸樸實無華的自己。
幾個月在朋友阿Ben設計師的巧手下,

JHouse結.好事 美髮美睫紋繡彩妝造型店

位於台灣的髮廊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195號
服務區域: 
永和區及其附近區域
營業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二12:00
(剪髮後)
已經感受一次髮型設計師的化腐朽為神奇,
距離我表定的剪髮日還有半年時間。
然則,細軟塌髮,瀏海蔓延成藤,
I CAN 白T系列 (19).jpg - 自己做的白色衣服
肆無忌憚的滋長,我還在用意志力對抗,
看能否撐到明年春天,在一口氣剪掉。
繼續往下一年挺進。
可惜枕邊人不如我能忍,出遊照的亂髮讓他每日碎念,
直言我的髮型很不行。
決定讓耳根清靜,
今日預約髮型師,洗新革面。
Q art造型 (2).jpg - 哈妹妹剪髮記
既然要剪,就玩大點,今天想剪燙染一起來,
找先生御用設計師,藍一玉設計師。
疫情最嚴重那幾個月,人人皆閉關,
莫言出國,連下樓都是奢求。
先生忍了幾個月沒剪髮,
頭髮茂盛的像流浪漢,就是忍。
終於,幾周後,他受不了了,
同時間,社團推出照顧喜歡店家的活動,
社團朋友們陸續Q ART剪髮。
先生也跟進,沒想到一刀剪下煩惱三千絲,清爽有型
幾次下來,頭皮問題解決不少。
從此死忠。
我喜歡一玉的巧手,她剪髮風格乾淨俐落,
沒有繁複的造型,適合先生的性格。
有時候,剪頭髮像在找一個靈魂的修剪師
所謂的好看,是抓住你的性格,
在賦予出全新的感受。
我的性格不想花太多時間打理外表,
能睡醒即可見客的髮型最適合我。
不用吹夾,自成髮型我最喜歡。
今天想三樣都來,最後設計師考慮久未染燙
,怕我頭皮太敏感,建議我先剪燙就好。
瀏海已經好幾個月離家出走,
額頭光可鑒人,今天央求首席把瀏海找回來。
Q art造型 (4).jpg - 哈妹妹剪髮記
首席是社團朋友起鬨給的綽號,
她笑說,當時還沒剪大家的頭髮是好友阿嘉胡亂取的。
雖然說起鬨來的綽號,但我看來也當之無愧,
我問她一生剪過的頭有沒有三千顆。
她告訴我,她剪頭髮已經30年了,
20幾年前,景氣最好的時候,
她一個月可以剪500.600顆頭。
我掐指一算,那麼至今剪過得頭也有幾萬顆。
可惜,一玉不像我愛拍照記錄,不然從第一位顧客,
Q art造型 (3).jpg - 哈妹妹剪髮記
開始拍照紀錄,那麼資料夾裡檔案何其精彩。
女生剪髮,如果合拍那麼堪稱剪髮兼心理諮商,
人生多少苦水,暗地裡都想找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人傾吐,
我的性格比較喜歡聽人說故事,讓人卸下心防的的髮型設計師,
Q art造型 (6).jpg - 哈妹妹剪髮記
一玉其實不太懂,我幹嘛一直拍照,
(唉,人生的瞬間是由各種相片本子堆疊而成的)
往往也善於傾聽需求。比起說甚麼,我更愛問甚麼?
問著問著,哀呀,髮廊真是聽故事的好地方。
回歸正傳,我希望有瀏海,但是長年綁頭髮,
Q art造型 (5).jpg - 哈妹妹剪髮記
(裝上這個很驚奇,原來是疫情怕剪頭髮會滴到顧客口罩
額外添購的成本。)
前頭髮量變少,真心羨慕先生濃密的髮量。
剪頭髮,還要考慮造型,
怎麼剪,看起來髮量才多。
看着一玉剪髮,我總愛亂聊,是不是剪男生的頭毛更輕快,
刷刷幾刀,簡單俐落。
她一邊跟我攀談,一邊建議我用髮根燙,
Q art造型 (2).jpg - 哈妹妹剪髮記
說真的燙與染我十幾年沒碰了。
太麻煩,也太花時間了。
我骨子裡有枝無葉的性格,太享受的日子,總心懷罪惡。
先生說下周要去做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弄出開運的造型,
Q art造型 (7).jpg - 哈妹妹剪髮記
說到運氣,立馬說服我花錢大改造。
是的,一個看起來運氣好的人,樣貌總是神清氣爽。
然則我生性疲懶,兼沒耐性。
燙頭髮與染頭髮,就是典當一天的時間在髮廊。
富貴命者悠閒享受,我這性格,受不了坐在髮廊等著讓人伺候,
一直問何時才會完成。
想來我童年窮養太久,難得享受卻難以享受。
我的莊稼漢體質,惦記著時間分分秒秒。
燙頭髮是這樣,先剪髮,後捲髮,
我只知道一玉特別幫我沙米絲加碼用個髮根燙,
慢慢地捲,在上膠水。
我在鏡子前的自己,卻聯想到星際大戰的造型。
時間從十點半位移到下午兩點。
鏡子前的自己,瞬間換了張樣貌,讓亮凸凸的前額,
Q art造型 (16).jpg - 哈妹妹剪髮記
總算有了瀏海增加女性的嫵媚。
我打趣地跟先生說,他今天換了一個老婆。
Q art造型 (1).jpg - 哈妹妹剪髮記
他卻問我怎麼不乾脆也染一染。
首席很細心,離開前,又教我一次怎麼吹頭髮。
實際上目前遇到每個設計師都很熱心地教我如何回家維持髮型。
Q art造型 (11).jpg - 哈妹妹剪髮記
她們的貼心與我的不受教成正比
恩,我希望當我拿起吹風機亂吹的時刻,
我依舊維持今天俏麗的模樣。

Q art造型

位於台灣的美髮店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373巷31弄1號1號樓之一
營業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二09: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