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18:42:06木子米米

共享經濟 irent租車初體驗 平日六小時約1000元

分享我的兌換碼,輸入我的兌換碼ir703262可獲得汽車時數60分鐘。

住在雙北,很習慣沒有車子的日子。

喜歡捷運喜歡火車,喜歡搭公車發呆,疫情以後,

所有的喜歡,都停成一種想像,

外頭的世界在美麗,都比不上待在家的安全感。

不久以後,即將遷居到另個城鎮,車子突然變得重要起來。

很久沒開車的先生,決定要為之後的人生多點自駕的生活。

說定之後,我們今天租車安排一天的萬里快閃之旅。

 

印象中,好幾年前,曾經想租一次,沒想到預約成功後,

臨時又決定搭高鐵,當irent的幽靈會員好多年,

卻從沒真正使用過租車服務。

以往我都習慣提前安排好,昨晚重新下載好irent的app

以為萬事俱備,等到租車地點,才發現,原來我的證件還在審核中。

一下子上傳機車駕照,一下子上傳電子簽名。

手忙腳亂。

先生原先好聲好氣,叫我慢慢來沒關係,

可五分鐘過去,我還是搞不定,而他汗流夾背,一臉不耐,

雨滴了幾滴,他的微笑轉成皺眉。

看起來出師不利,

我提議回家先把資料搞定,在安排自駕旅程。

看他的臉越來越臭,眼看今天的計畫即將泡湯。

好在,回家上傳好證件,照片,打了幾通客服後,總算弄好認證。

預約了9點50分租車,下午3點50分還車。

平日價格是一小時110元,我原先以為是660元,

不過原來還有里程費,加入里程費後約莫1000元。

 

預約地點是大仁街,一到現場,眼尖發現鄰近停車場還有格上租車。

想到之前提供機車預約wemo。

未來的世界是不是都會轉型成資源共享呢?

或許未來所有的房子都可以互相交換也說不定?

不過第一次租車就是這樣,甚麼都新鮮,甚麼都奇妙。

我們把手機放上感應上面,老半天都失敗。

後來打電話給客服,才發現我誤會irent的解鎖流程,

應該是略過悠遊卡開啟的功能,一路按下一步,最後就可以自動解鎖。

而車鑰匙就在副駕駛座裏頭。

只不過先生準備好大顯身手了,

卻發現停車場的閘門沒辦法開,找了老半天都沒有發現遙控器。

又再一次打電話問客服,客服在幫我們問前車主。車子就卡在閘門前的坡道上。

最後剛好是有台車子又駛回停車場,意外成功。

我們抓住這瞬間,順利的脫困而出。

開離停車場後,視力整個好起來,

我們才發現遙控器就掛在駕駛座的正前方。

真是太誇張了,就在我先生眼前阿。

等到發現時,我們噗哧一笑。眼睛有夠大的,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出發到龜吼漁港。

平日的車況不多,開車很順,原先我沿路默唸佛,

先生變換車道

或者是阿伯突然直闖馬路,都讓我手心發汗。

我這輩子覺得沒有車也沒關係,只要平安活著每一天就好了。

就在我胡思亂想,一路順遂的開到了龜吼漁港,

好在我把自駕想的太恐怖(而且還不是我開)

沒那麼恐怖,都是自己想的。

颱風將至,烏雲密布,而浪潮洶湧。

龜吼市集停了不少車,可是開張的店家並不多。

我們小解一下,三級出遊其實樣樣受挫,到7-11集團的加油站加油

發現他們沒提供廁所,唯一提供廁所的是中油。

真是抱歉,錢給7-11賺(加油花了500元),卻跑到中油上廁所。

這趟出遊,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想排解時,有地方就好。

三級出遊,其實不適合跑遠,也不適合飲食,

一想到規矩一堆,飲食的慾望降低。

而且也不太有玩興,很怕膀胱無力在外頭出糗。

午餐時間,到巧宴買了一盒花壽司(120)

在疾病管制局提出的規則下,快速進食呢。

先生專心開車,吃了兩個聊表意思。

女兒們有飲料便滿足了。

便繼續沿著海岸線繞著整個北台灣。

今天租車的出況不錯,先生開得很順,出發前,我受到念力的科學一書的影響,

我跑去跟車子溝通,請求他讓我們一路開車平安。

想起自己的行為覺得有些呆。

不過我爸以前年輕的時候,每次要開車到比較遠的地方,

都會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插上三炷香,才啟程遠方。

後來我弟買車後,只要往返新竹雲林,也習慣插上三炷香。

對我而言,這個儀式是個很棒的習慣,神明祝禱,一路平安。

今天的旅行小小的,可是心情很輕鬆。

2019年以後,世界每天都在極端氣候的威脅下,變得不再容易。

新冠肺炎每天奪去的人數也讓人感嘆生命無常。

可無常之下的每個平凡日子,能過得有滋有味的人,

都是幸福的平凡人。

平凡且幸福的活著,那可是很多人都無法擁有的超能力阿。

快來加入 iRent

使用我的兌換碼:ir703262 即可獲得汽車時數 60 分鐘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