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00:15:14木子米米

永和防疫美食分享 這段時間 我靠他們度過我的休假日

 518以後,我的休假人生就是閉戶讀書,

2020之前休假在家,很仰賴圖書館。

疫情之後,發現有閱讀app,

現在一台平板,就可以看遍圖書館不少好書

真是感恩圖書館。


 

宅在家的日子,不是看電視就是吃飯

這時候有外帶外送的店家支援真的很重要。

 

好在永和有很多店家有提供外帶或外送的服務,

就分享這兩個月有叫過的店家吧。

 

1.甲品香珍珠雞,疫情期間我總共叫過兩次外送,


這樣講可能太誇張,


  但永和好吃雞肉排行榜,我覺得她應該是前三名,

在耕莘醫院旁的市場裏頭


  據說一直都是排隊名店,因為疫情的關係,

為了避免顧客在攤前群聚,三級以來,老闆有提供外送的服務。

  我們家食指浩繁,都習慣叫一隻煙燻 或者是一半煙燻一半鹽水。

  價格在650元-700元之間。

  我覺得甲品香的珍珠雞好吃在肉質彈牙,

而且老闆處理雞肉很細心,不會看到毛。

  也會處理雞爪。

另外常買的雞肉,還有黃昏市場的一家,在包子殿斜對面

 價格而言,更便宜,280元半隻, 也不錯吃,

 但如果永和要辦個好吃市場雞肉的比賽,我的第一名會給甲品香。

 

2.水餃

  疫情之前,我最常買的是黃昏牌的水餃,

  黃昏市場真是庶民求生存的好地方。

  一盒20顆50元 還是60元,阿玉水餃還是對面那家水餃看心情輪流買

  除了夏天高溫,踩雷的風險略升外,大致而言,都還可以。

 

永和北方牛肉麵

儲存
致電
$中式麵食店
服務選項: 內用 · 外帶 · 無外送服務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141號
營業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二11:30

 

  不過這陣子我們家最常買的是北方牛肉麵的冷凍水餃,

一般我們家都比較偏愛韭菜,

  但很意外的老闆娘家的水餃反而是高麗菜水餃擄獲我們家的心。

  北方牛肉麵的水餃,冷凍的一顆好像是5元還是6元,

我們每次都買100顆。

  大概一周就需要補貨了,我們連續買好幾次了,也吃膩了。

  藉這篇,看有沒有朋友分享其他永和覺得還不錯吃的冷凍水餃。

(ps談到水餃 應該給義聚東一個篇幅,

但我沒買過他冷凍水餃外帶就不寫了)

歡迎大家分享永和地區有特色的水餃。

3.台南學甲無刺虱目魚專賣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保福路二段69號之1號
營業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二11:00

  冷凍肉燥包 一包100元


  我跟老闆娘是熟識,當時肉燥包會誕生

  印象中是因為老闆娘在醫院工作的護理師們,有陣子忙到沒辦法回家,

  可是家裡還有孩子要照料,為了減輕朋友們的負擔,

  她弄了一些肉燥包送給在醫院工作的護理人員,

  讓他們的孩子在家有個方便料理的食物,後來發現不少人都有這需求,

  乾脆做一點來賣

  我買過兩次,一包定價100元,一包應該一家三口或四口吃可以

隔水加熱煮熟煮滾,鹹香下飯,拌麵拌飯都很方便。

  其他的副產品還有虱目魚丸、虱目魚香腸、

 虱目魚肉鬆,這就看個人偏好了。

 

 

4.外帶 萬香烤鴨店萬香烤鴨莊永和

儲存
致電
$$中餐館
服務選項: 外帶 · 禁止內用 · 無外送服務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12號
營業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二10:00

在疫情之下,我覺得這種類型的店反而生意大好耶  

  

  總之,下午5點去外帶,通常都有幾個人等,

  生意太好的缺點是,無法先打電話預訂

  優點是廚房人手多,速度挺快的。

  烤鴨一整隻做兩吃,好像是650還是680  忘記了。

 

5.外送  珍香味外送  好像三鍋就可以送了,

是自立路一帶蠻受歡迎的小火鍋。

$火鍋餐廳
服務選項: 內用 · 外帶
地址: 235新北市中和區自立路30號之 1號
營業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二11:00

 

  味道嗎?就小火鍋的風味呀,

  另外一家永貞路的小火鍋 也是三鍋還是500元就送

  似乎小火鍋店家都很貼心,大部分都有提供三鍋外送的服務,

就看個人的喜好了。

儲存
致電
服務選項: 內用 · 外帶
地址: 234永和區永貞路398
營業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二11:00

  幾年前也蠻常叫的 ,當時對南瓜鍋印象不錯

 

6.外帶火鍋 

肉多多

 

  是這陣子永和火鍋界維持生意紅不讓的店

  每次假日經過,都包一堆等人認領

  其他我聽說生意強勢的火鍋店還有小蒙牛跟馬辣

 

  嚐鮮買過一次,不會不好吃,但也談不上特別喜愛,

  只能說永和火鍋店超競爭的,

  在永和,我私心偏愛樂番牛奶鍋,當然我也覺得牛奶鍋內用比外帶好吃。

  湯頭的風味就是不太一樣。

  只是如果在永和,想吃牛奶鍋火鍋,我還是優先選樂番就是了

樂番日式涮涮鍋

儲存
致電
服務選項: 內用 · 外帶 · 無外送服務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國中路7號
營業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二11:30

 

7.生鮮外送,這是之前有提供鹿野生鮮大雞腿外送的店,

價格很便宜,三隻250元。

  我買過一次,新鮮,肉質可以,

 當時很多朋友一起買,有的煮麻油雞,有的炒三杯。

  買過的朋友大部分都蠻喜歡的。

  

  當然如果跟我常買的三兄弟比,

  我還是比較偏愛三兄弟牧草雞的雞腿肉質感。{定價150-170 一隻}

  但我覺得有提供外送服務,而且可以幫切,價格也的確很親切,

  閉門在家不想出門又想在家自己煮飯的人可以參考。

    記得提醒店家幫忙切喔,我忘記講,被我先生一直唸~~~

8.生魚片外帶

新北市永和區民治街111號

https://www.facebook.com/minjiandco/

  我們有叫過一次民治魚場的臉書直播賣鮭魚生魚片,300元,有新鮮

  

  每天賣的東西不一樣。喜歡買直播的朋友可以參考。

  永和在地店。


 

9二井 和牛肉品水產 | 海鮮 豬肉 牛肉 冷凍宅配

儲存
致電
肉類批發商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元路73號
營業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二11:00

 

 

 老闆娘主力是賣和牛,我不吃牛,

但是他最近推一組688防疫海鮮價性比還不錯


 

9.水果 有認識的水果朋友 會提供300元外送的服務,

這個服務很適合需要外送的朋友。

但我個人喜歡八點去黃昏市場繞繞

 那時候整條路都沒人,剩下一兩間水果攤等有緣人,

 偶爾買到驚喜{也可能是驚嚇}

 那天有攤 一堆50 全部帶走200,被一位小姐掃走幾十顆的蘋果,

 我出手太小,只買一堆約10顆50元,

隔天全部的水果,消失在兩個女兒的肚子

有點失策買太少。

當然買到難吃的水果機率很高,

晚上7點半到八點,有點像是庶民的尋寶遊戲時間。

其實還蠻多便當店,小吃店想分享的,我覺得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感覺

但是分享的店,都是蠻多顧客很喜愛的。

 

這篇文章感覺分享晚了,我覺得台灣很棒,目前確診數一直在下降,

應該不久以後就會解封,希望可以回到往日,

休假到不同景點旅遊的美好時光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