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22:58:44木子米米

我猜你生的是男生!!


  不曉得有沒有媽咪們跟我一樣,第一胎是女生,第二胎是女生的。

   我必須說,從懷孕開始,就不少朋友喜歡玩性別猜猜樂。

  熟人就罷了,大家關心也是常態
次之就是常來店的常客,因為大家都有小朋友難免會問問。

  再次之就是常買東西的攤販們,最神奇的,就是連不認識的路人,

   看到你挺著大肚子,也喜歡過來湊一腳,問你生男還是生女。


  我是做生意的,秉持和氣生財,基本上,只要是大家問我,生的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都會客氣的回應,是女寶寶。

   講真的,剛開始,我也希望是一男一女。

    這樣最理想,湊個好字。

   另外,雖然時代已經來到2014年,不過多多少少,還是希望有個男丁可以傳宗接代。


   為了完成「好」夢,我還曾經花幾百元,吃了好一陣子包生男的祕方。   

   不過我男人前世情人太多,一窩蜂的想來我肚子投胎,

   幾個鐵嘴神算,論斷我此胎男丁,紛紛失靈。


   也罷也罷,兩個女孩想起來也挺美好,可以互相扶持長大,

   只是看到社會案件曾出不窮,身為母親的願望很卑微,

  就是平安健康。

   
  期待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應該是所有父母最初最簡單的想法。


   不過這幾個月,卻發生了幾件讓人不太愉快的事情,我的個性比較溫和,

   當下縱使不快,但也理解天下百款人,各種反應都自然。

  也很少為了他人的言語束縛自己不開心太久,但是這幾件事情卻引怒了先生的爆點。

  比較意外的還是常幫先生修車的老闆開的口。

   我一直覺得這個老闆很佛心來,雖然他的店面破舊不起眼,
   但是修車的實力不錯,收的價格也相對便宜,被我歸類為佛心來的老闆。

   更讓我意外的是,他都不怕得罪客人,常常暴露自己的政治立場,以及直接要我先生戒菸。

    所以在我心中我一直把他定義為正直的老闆。

    不過這天先生載著我,到他的店裡修車。

    他看著我挺著肚子,順口問一句,生男生齁?

   {真的是很奇妙,幾乎所有看到我的人,第一句話都是直接問是男生喔,而不是會問是生男生還是女生}


    先生說,生女生。

     我說生男生女就好,只要健康就好。

     我說完,隨即跑去隔壁的商店瞎逛,隨後看著我先生不發一語的跟著我過來。

     跟機車行老闆結帳時,也沒察覺有甚麼不對勁。

     可是等過了好幾天,先生突然跟我說,他再也不要給這家老闆修車,

     我嚇了一跳。

      細聊下去,原來我離開後,機車行的老闆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

     跟我先生說,啥生男生女都好,明明就是生不出男生才會自我安慰!

     我先生是牡羊座的,他跟我表達情緒的方式完全不一樣,當下就火山爆發了。

    按照我的理解,八成不會有好聽話。

    據說,當時還有一個客人跑出來緩頰,說生女生比較好,做生意比較賺錢還是啥的。

     不過機車行老闆很哀怨地回了一句:哪有,我生了三個女生,店也沒有比較賺阿。

   講了這句話:我先生爆氣啦,他說你不好好思考怎樣經營生意,還把問題歸類在生女兒身上。

    先生的想法是,你說我抽菸不好,要我戒菸我可以接受,你說我喝酒不好,要我戒酒我也OK,
   但你沒事幹嘛扯到生女兒這件事上。

    我再怎樣也是你的客人,你哪壺不開題哪壺呀!

    是阿,真的是哪壺不開提哪壺阿。

    我聽了起先是有一些些難過低,後來覺得有一點點遺憾,那個老闆個性很好,怎麼會講出這種話。

    
   講到客人,先生又說了,前兩天常來喝酒的客人,講了一句話更讓他不爽,

   那是常來的一組客人,很喜歡挑我們中午要打烊的前30分鐘來。

    原則上,來者是客,只要時間安排允許,我們都會自動延長我們的營業時間,配合客人。

    不過這桌客人,往往都會忘記時間,剛開始時,還曾經拖到我們五點開店。。

   後來我們乾脆直接規定,最晚只能到兩點半。

     不曉得是不是先生們愛喝酒的關係,從我懷孕以來,他們已經問過我好幾次,究竟是生男孩是生女,

      雖然我內心往往會翻白眼,但多半還是會好言相對。

     不過這個周末,這位先生似乎又忘記了自己已經問過我四、五次有了。

      每次問完,都會伴隨不太好笑的笑話,我都聽聽就算了。

      這回,又問先生,這胎是生男孩是生女,
   
     先生的情緒又被挑起了,REPEAT太多次,他的火山又爆發了。

      他直接跟客人說,你已經問過很多次了,已經超過時間了,我要打烊了。

       也許那位喝酒的常客,也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頻頻拍先生的肩膀,表達致歉。

      可先生的個性跟我是完全不同路線的,我往往會按耐情緒說沒關係。

     可他性子一來,直接跟他說:不要讓再壤聽到你問一樣的。

       仔細的內容我記憶差,敘述不了,可我總覺得盡量不要傷和氣。

      不過人是互相的,也許先生是對的吧,這個禮拜喝金牌啤酒二人組,今天依舊有來,
     比較驚喜的是,整整提早了一個小時。

      也許是也懂得體貼別人吧。

     有時候覺得不要跟客人一般見識,可是突然也覺得不開心明講也許更好。

      畢竟孰可忍,叔不可忍。

       只是相信到我孕期結束前,還是會有一堆人問我生男生女。

       常買肉包的老闆,看到我挺著大肚子,

         又是一樣的台詞:是不是男生。

         我還是笑笑回答,是女寶寶後,
       
      他很直率的問我會不會想生男生。

        我笑著說,小孩健康就好。

        我相信這個話題會不斷地被問下去,

         阿,可愛的女兒,趕快八月底來報到吧。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其他的閒言閒語就當作耳邊風吹過吧。

        
    

      

cevilla 2014-07-01 12:58:52

男的女的都好~只要寶寶健康都可以~
女孩也比較貼心些~我家沒女生QQ
整個家族都生男~害我生一個就不敢再生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你也太可愛了吧,話說我婆婆當年也是都生男孩子,所以心裡很有遺憾沒有生女兒。好在,雖然我家捲毛娃,倒是娘家婆家都很疼愛。 2014-07-01 14:50:38
Justy 2014-07-01 12:43:54


我就是兩個女生耶
不過我還真的沒怎麼在意過
我老公跟我婆婆(甚至連我老公的奶奶)都說女兒好阿
他們喜歡女兒
就算如果他們只是說說而已,但至少她們這樣讓我覺得很貼心:)

版主回應
我覺得是真心喜歡,^^,我婆婆也是不會給人生男生女壓力的人,我老公會有一滴滴在意,可是現在也是說,女兒好,比較貼心。講真的,台灣社會案件層出不窮,我的想法就是平安健康長大,乖巧懂事,這樣子就很棒了。 2014-07-01 14:48:06
小博 2014-07-01 09:25:37

生男生生女生都好
孩子健康最重要,
能夠快樂成長才是我們所要的

版主回應
對呀,平安健康就好了,長大被媒體荼毒太久,就知道人生不順遂十之八九,能全家團聚,健康平安,就是很大的福氣了。 2014-07-01 14: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