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00:51:00木子米米

天阿,這不是真的!─體重暴增+妊娠紋生成

        端午爺我買不到香包,想買香包的我倒不是怕小孩臭頭,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想溫習端午節慶。

  人只要貼上長大成人的標籤,對於孩童時代對節慶的嚮往,也跟著一點一滴凋零。
  但也許我天性幼稚,或者想裝年輕。
  所以,端午節很想買個香包應景。

  可惜天公不做美,跑到早市查探,看到肉粽與艾草大勒勒的呈在攤前。
  卻見不到半個香包的蹤跡。
  也罷,隨緣。
 
  白天找不到香包,晚上阿文陪著我一同到婦產科產檢,
  每隔一個月,我就緊張一次,除了想知道寶寶在肚子裡的狀況外,
  更想知道我的體重增加多少,
  明明家裡擺了體重計,但總是缺乏勇氣站在秤肉。
  就怕那遽增的體重,會讓阿文訕笑。

 這傢伙現在可是比我輕盈呢。
  
 但不管如何,跟醫生一個月的一次約會,還是面臨了。
 我在阿文的勒令下,跳上婦產科醫院的體重計。
  唉呀,是壞了嘛?
  一次跳越到某個可怕的數字,直逼00大關。

  這不是真的吧!

  我內心開始哀嚎,開始胡亂喊著要減肥,
  阿文說甚麼減肥,重一點才好。

  雖然他沒訕笑我,但護士小姐說我要好好控制體重了,餓時勿吃澱粉類,渴時勿喝飲料,
  晚上勿吃消夜。

  原來自己以為吃的不多的我,在懷孕吃的不少大忌,天天喝美利果,肚子餓就吃兩碗飯,最糟的是
  常常晚上10點吃消夜。

 我哀怨的面對醫生,按照慣例還是照黑白超音波,
 寶寶趴著,拍不倒她的臉蛋,醫生說,此刻大約750公克,30公分的身長。
 唉,才750公克呀,虧醫生剛剛還安慰我說,小朋友大概佔據2公斤,原來是唬人的。

  雖然討厭發福的自己,像充氣娃娃一樣,手腳都圓了好幾圈。

 但看到超音波裡的她,心裡還是對於小生命感到喜悅。
 這可是我跟阿文的結晶呢。

 也許是頭一胎,我跟阿文都顯得異常謹慎,我更是跑了兩個圖書館借了不少育兒書籍。
 就怕吃錯東西,影響了小寶貝。

 網路上也看了不少孕婦飲食禁忌,曾經姊姊還打電話耳提面命的說,
不可以吃西瓜,太涼了 會讓寶寶氣喘{姐你是這樣說的嘛 ,我寫錯的話 你再打電話罵我好了 }
不可以吃鳳梨 不可以吃芒果 不可以吃荔枝
不能吃太多醬油 小朋友臉會黑 {忘記式那個朋友說的}
要多喝茶 小朋友皮膚才會白 {鄰居大嬸提供的秘方}
不要吃芒果 皮膚會變黃 {網路搜尋到的資訊}
請愛用懷孕腰帶,這樣子身子比較舒服 {有趣的是 給我這建議的朋友本身沒懷孕,有懷孕的姊姊們 則根本沒使用這項法寶 }

上次我把「同學說」 跟醫生講了一次,換了一個三條線的表情,我看得出來醫生很想笑,但礙於專業與道德
他忍住了。

這一次 我不信邪的又跟醫生講了一次 買腰帶身子比較舒服,
他不可置否,只說我想買就去買吧。

黑,我本來就不打算買,只想聽聽你怎麼說。
醫生的說法是 我是頭一胎,根本不需要用到這個。
當然我如果相信這個有用,就去買。{有種被當笑話看的感覺}

孕婦:那我可以吃芒果嘛?
醫生:為什麼不能吃?
孕婦:因為聽說吃芒果 寶寶皮膚會變黃。
醫師:如果這次真的,台灣應該不少人變成芒果臉。
孕婦:那能吃西瓜嘛?聽說吃了小朋友容易氣喘。
醫生:台灣是盛產熱帶水果,以前古時候的人也沒有產檢,吃這些也不是好好的?
孕婦:耶,可是這是書上寫的耶。
醫生:你如果怕就不要吃吧。
孕婦:可是我想吃。
醫生:那你就吃吧。

發現每次產檢,對話越來越荒謬。
我該相信 我親愛的好朋友們,還是聽信專業的建議呢? 或者是順從自己的渴望?
嘿嘿,我相信懷孕腰帶,我相信使用腰帶的朋友,應該從腰帶上得到孕婦需要的安全感。
可惜懷孕的我,很討厭累贅的束縛,雖然醫生是男的,也沒懷孕的經驗。

但關於腰帶,我沒有買的打算,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下次見到我,
可別遊說我要買這個,我知道你們的熱心,但---等你們自己懷孕時,再買來用吧。

至於芒果,我決定要買個一兩顆來解殘,中國人講究致中庸,
我想偶爾吃個一兩顆,恐怕是不成問題的。

以下是我不打算相信醫生的話,因為我今天很認真的問他,
妊娠紋會不會生產結束後,可以透過手術讓他消失。
{天知道我現在才六個月已經有了,醫生看到我肚子上的蚯蚓 還露出驚訝的眼神。}

醫生:很抱歉沒有耶
孕婦:{驚慌中},那有沒有甚麼東西塗了會變淡,請推薦給我。
醫生:沒有耶,如果有,我會在處方簽直接開給你呀。
孕婦:不,這不是真的,可是我朋友說可以買啥來擦有效。
醫生:那你有去買呀。
孕婦;可是我自己擦了一些,好像沒有差耶。
醫生:這就對啦。

關於妊娠紋這一段,我發自內心的相信,也許醫生沒有懷孕,所以不知道妙方。
神阿,給我一個消除妊娠紋的法寶吧,
每天一日擦三回的我,看著沒有消逝的妊娠紋,擁有無限哀傷。
我鴕鳥的相信,也許是我的醫生太年輕,還找不到處理妊娠紋的方法。

話說回來,他也看過上千個孕婦了 ><








































   
 



  
nspwn 2013-05-18 15:54:21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kaden 2009-06-23 21:00:03

寶貝~~~<br />聽說 .... 喝豆漿→baby皮膚會白嫩嫩ㄉ<br />至少 .... 我媽媽驗證在我大哥身上是確認事實的唷!<br />聽說 .... 擦馬油?!妊娠紋會變淡...聽冬瓜的以前同事說ㄉ...<br />還有 .... 聽說克蘭詩有一款也不錯!這是聽我同學說ㄉ...<br />很多聽說 @@"<br />希望多少有點幫助 ><"

abigcook 2009-06-01 22:38:37

可是我的弟媳 才增加 五公斤耶 好幸運喔 @@<br />反觀 我 胖子胖子<br />早知道就不笑你了 嗚~{哭著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