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12:37:58小壯哥

失眠的夜晚-1

壯哥與阿婷在同事與朋友眼中

似乎比歐美的離婚夫妻還先進

因為他們雖然離了婚

也有了各自交往的對象

不過為了讓孩子保有完整的父母之愛

他們竟能同住在同一屋簷下看顧孩子

 

某天晚上

 

夜晚11點鐘  

平時睡書房的壯哥房門被敲著

壯哥:(還以為兒女要來找他簽聯絡簿)請進,有啥事情嗎?

阿婷:我臨時有事情要出去,明早才回來,放心,會趕在孩子上學前進家門。

壯哥:這時候還出去喔,不好吧?(因為就算離婚後,阿婷也很少晚上11點後出門)

阿婷:我真的有事情要出去啦!孩子你照顧一下

壯哥心想『阿婷心理可能正想著你這男人真煩ㄝ,平時你出門泡妞不歸的時間比我多,我才第一次開口,你又想說啥ㄚ?更何況離婚了,跟你說一聲算尊重你,可別破壞老娘出門約會的好心情』

 

壯哥又想這時候出門約會,怎不早說呢?更何況小女兒從出生到目前小二都會黏母親睡覺(壯哥對這點早就很不滿,因為小女兒就是這樣恃寵而驕),萬一半夜小女兒醒來哭喊,那老子我不就整晚都不用睡了?明天老子我還要上班ㄝ,暈!

再加上壯哥觀察阿婷最近的約會時間與出門頻譜似乎不太正常(壯哥很自信自己的第六感通常都很準),難道換新男友?處於熱戀狀態?之前那位新竹的男友就已經讓壯哥看的夠討厭了(有幾成吃乾醋成分),現在又冒出個什麼人物阿?會不會拐騙阿婷呢?尤其阿婷那種傻大姐個性(好聽點是為好友兩肋插刀、為愛痴狂),還真怕她出門吃虧,到時壯哥又放不下,搞不好又要幫著收拾殘局(壯哥就是那種嘴賤心軟的個性,所以當初會搞到離婚,這也是原因之一)。

 

就這樣5秒鐘壯哥冒出了這麼多想法(壯哥就是因為喜歡內心裡做文章,所以不到40頭髮都快白光了)

 

阿婷急著出門,又說了:阿!你就陪小女兒睡覺阿

 

壯哥:喔!&%#&&%#(又在思考著

壯哥還想嘴賤心軟的提醒他出門小心的同時,阿婷早奪門而出

 

壯哥聽到大門應聲而閉,也只好接受這事實,畢竟,都離婚了,又有啥權力干涉阿婷做啥?但還是不放心的傳了通簡訊要阿婷好自為之,有事情可以隨時打電話回來

 

接著壯哥抱著棉被到阿婷房間陪小女兒睡

不過壯哥並不是睡床上,而是睡地板

畢竟好幾年沒睡主臥房了

壯哥又有戀床僻

壯哥在地板上翻來覆去、胡思亂想許久才睡著

睡不到兩小時,小女兒翻了個身,咳了一下。壯哥起身看小女兒被子蓋好了沒?(畢竟這幾天超冷,萬一小女兒感冒,又得花時間與醫藥費壯哥每次都氣阿婷每回一睡都跟死豬般,孩子每每踢被感冒,而有時也不一定要看醫生阿,偏偏阿婷又超愛帶孩子看醫生的)

 

完了這一起床

真的失眠了

壯哥心理超不爽的想著

平時每週這天晚上都是我約會的好日子

今天因為天冷心疼孩子

想說接送孩子上放學也好

所以才沒去約會

結果臨到睡覺前阿婷還來這招

有夠無言的

算了,起來偷菜吧

20分鐘後深夜有啥菜好偷阿?看電視吧!頻道從2轉到頻道99…挖勒就是沒啥好看的節目!可惡阿!夜怎麼那麼長

 

賓果壯哥突然想到

 

前陣子阿婷不是整理臥房嗎?

好久沒打探她的私密

趁今晚睡不著來翻翻她衣櫃好了

櫃子一開

老子我的衣服被你清的擺到書房

妳卻有錢買那麼多衣服

衣服有必要買到櫃子都塞不下,還甚至爬出櫃子嗎?

有個袋子,都是相片,這個阿婷還是死性不改,就是喜歡照相洗相片,以前是隨洗隨地扔,看的壯哥氣的要死(那都是花錢ㄝ,洗了就該保存好ㄚ)不過現在怕壯哥看到,所以阿婷還算有收好藏好。

壯哥隨意翻閱了一下相片

哇靠這女人每週都跟我爭假日與男友約會

還真是全台灣走透透喔!生活多采多姿的很阿!可惡都跟他說約會少帶我的孩子出去了!還是趁我假日值班偷帶出去!

 

櫃子底怎有放書?

哇!還不只一本(約有7-8本)

啥書?「性愛聖經新性愛聖經房中術……

壯哥心裡真的是咒罵:去他○○××的

這個女人

以前要跟他做個愛

她老是推三阻四

也跟她說共同欣賞上述書籍增加作愛樂趣

阿婷還假道學的罵壯哥變態

現在離了婚給我偷看這些書?

什麼心態阿?

難道我壯哥真的是那麼差勁的男人嗎?

還是外面哪些男人比較適合她?

還是這女人真是到40虎狼之年了?

管它的

反正我也不會再動她

有倒是好馬不吃回頭草

 

但是

壯哥又想著

本來這家都快倒一半了

好不容易最近跟阿婷的關係修補到能和顏悅色說話

她回來後要跟他再大吵特吵一番嗎?

想當初為了離婚爭執吵架

孩子也被嚇到與偷偷哭過

直到最近,至少孩子們說笑的時間多了

孩子們似乎好不容易的把我們離婚的傷痛放到一邊了?

現在他們又面臨著升學考試

這樣吵下去不就又回到當初離婚的情景嗎?

這些偷看她的秘密的事情該不該讓她知道?

也趁此羞辱她一番?

在客廳連抽了三斗煙斗後

壯哥決定先跟現在女友寫信訴苦吧

寫著寫著…5點了

 

哎........

 

該死的一晚

快定好鬧鐘不然6.15分爬不起來

我跟孩子都遲到

※%◎%◎(終於又睡著

媽咪

壯哥一看錶5.30

這小妞這時候哭嗎咪

我的天ㄚ

起來吧,好好哄他等他老媽回來吧!

 

至於今早壯哥跟阿婷說了啥呢?

壯哥說了句兩個大孩子我帶出去上學了

小女兒請妳帶他上學吧

 

 

後記:今早上班途中,路上一片迷霧,加上昨夜失眠,內心許多感觸,是以寫下自己昨晚的心境,或許吧?人都在學著放下,但在放下的過程中將心情記錄起來與大家分享,然後讓自己腳步更堅定、內心更柔軟。真的感謝我現在的女友一路相挺,如果換個女人,我想看到我的追求搞不好不只退避三舍,甚至有可能跟我說你最好馬上給我消失,地球不適合我生存阿!哈哈

(悄悄話) 2010-01-07 16:30:19
撫萱 2009-12-29 13:53:21

是的
一定要好好的放下,不然生活的擔子如此的重,不就早就倒下。
人是會隨著時間改變的,親愛的。
謝謝分享讓我知道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