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20:31:07

星期一的早晨

 

 

 

  今日是星期一,一早來上班當然是要以很歡愉的心情來面對,我自認為很開心來上班,結果所遇到人卻是很不以為然 L

 

  首先來到辦公室,沒人,當然沒課的人都不會現在出現,拿了預先準備好給福利社大姊小饅頭,走出辦公室,途中遇到組長,互相道聲早安,嗯 ~ 組長跟我一樣有精神喔! 

 

  回到辦公室,就開始用電腦,另一位組長進來,我用自認為很熱情的語氣跟他說了聲 早安,想不到他老兄都沒出聲音耶 ! 也沒見他到底有沒點頭?心想算了! 總不能提醒他要跟別人打招呼吧 ?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一定這樣教育他的。

 

  不知過了多久,另一位同仁進來,說了聲早安,見她在牽小摺,我好奇問她,咦! 你怎麼會有小摺? “我贏的啊!”她回答後就沒下文了,(後來我才想到昨日有比賽) 我說妳好棒喔 !別人怎麼講話都愛理不理的。不知是我給人看起來不爽夾討厭的臉?還是他們都是一副高傲的態度? 來這兒 整整五個月了,怎麼還沒進入狀況啊?實在令人不解? 我工作的環境是…….( ~ 不能講出來是授業解惑的地方)當然在這裡,去別的單位也是有很和善的人,但是感覺不到半數。

 

  記得前些日子,大姊正趕著做壁報,於是叫幾個小蘿蔔去幫忙,我也跑去問需不需要幫忙? 一會兒有位同仁跑來插一腳,我微笑與她點點頭,她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眼,又低頭做自己的事。

 

我心裡真是無言啊!

 

這是星期一的早晨,陽光早已耀眼刺人,但是我的內心卻是有點灰暗。

 

但是不論別人如何,我們自己還是要開心過日子,對吧 ?

 

我這樣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