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15:42:05阿班

邪神轉生【第三章】


第三章、惡徒的歸來


  平穩規律的水流聲,永不止息地迴蕩在一座巨大冷然的灰色宮殿之中,潺潺潺潺,如同宮殿主人的心境般,枯燥而寂寞。

  一名冷豔絕倫的女子正端坐於清淺的水流旁,側著身子,以左手撥弄著水的流動,眼中閃著和水的波動一致的光芒。

  這名女子,正是這座宮殿的主人,不論是她身上的黑緞露肩連身長裙、筆直如瀑的黑色長髮、亦或是她淡漠冰冷的清新氣質,都與這座宮殿散發出的氛圍相互輝映。

  她的身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她神聖的名字是──

  「托爾。」一個輕柔嬌嫩的嗓音響起,女子停止了動作,抬起美眸,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熟悉的身影。擁有金黃色鬈髮,穿著和她款式相同的長裙,但顏色卻是耀眼澄黃的,看來年紀七、八歲上下的可愛小女孩。

  「絡緹。」托爾,即是黑髮女子露出溫溫淡淡的微笑,「怎麼來了?最近是人們播種的時刻,妳應該很忙的不是嗎?」

  「那、那個,我來是因為……」被喚為絡緹的小女孩情緒似乎不甚平靜,小小的雙手緊握,抓皺了裙擺,清澈的大眼左顧右盼。猶疑了一陣子,她咬了咬粉色下唇,深吸一口氣,快速且簡短地說道:「杜若拉,被焱帶回神界了!」

  杜若拉?托爾站起身,雙眼直直地看向絡緹,臉上神情依舊冷淡,但明顯寫著不敢置信。

  「……焱他把杜若拉帶回來了?那……杜若拉是生還是死?焱殺了他嗎?」托爾追問道,但絡緹只是搖了搖頭。

  「杜若拉現在狀況如何我不知道,我是不經意聽見神侍長和衛兵長私下偷偷討論,才知道這件事情……托爾,怎麼辦?杜若拉是不是會被處刑封印?」

  「而且,我還聽說他在人間動用元素使的力量殺了魔物米什爾……那是不是表示他還保留著神界的記憶?他會不會再屠殺神界的人?他會殺我們嗎?過去那段恐怖的日子是不是會重演一次?我不要……」

  「妳先不要慌,絡緹,」托爾雙手搭住絡緹顫抖的肩膀,口吻依舊冷漠地表示:「我會親自走一趟確認,在此之前別做太多無意義的假設,徒增煩惱。」

  絡緹點點頭,忍住不讓眼眶中不斷打轉的淚水滴落。托爾手一揚,高聲呼喚道:「山燠!」

  就在托爾喊完後的當下,一陣黑霧出現在灰色的大殿上,迅速凝結成一個黑色人影,一個穿著純黑長袍,看不清面容的男子在絡緹和托爾面前現身。

  「主人、地之女神。」他恭敬地向托爾、絡緹行禮問安,「請問主人有何囑咐?」

  「將地之女神平安送回她的宮殿。還有,立刻替我把飛螣帶到神殿門口,我要走一趟主殿。」托爾以充滿威嚴的口吻命令道。

  「是。」山燠順從的點頭,彬彬有禮地對絡緹說道:「地之女神這邊請。」

  絡緹看看山燠,再看看托爾,擔憂地說道:「托爾,妳要小心喔。」

  「我知道。」托爾點點頭,微笑著。

  山燠帶著絡緹快速地消失在托爾面前,托爾的笑臉瞬間轉為凝重,她蹲下身,看著流水中的自己,喃喃說道。

  「杜若拉……你這次的歸來,是幸,還是不幸呢?」

                   # # # #

  千年前,邪神杜若拉憑一己之力,輕易地掀起一場巨大風暴,不僅奪取了聖人沙凡亞的神聖靈魂結晶,就連主神派出的數萬名神兵也被他一手擊垮,甚至位居高位的四位大長老以及一名元素使也慘遭殺害──那是一個令眾神心惶惶、動盪不安的時代。

  因此,邪神‧杜若拉,這個名字,在神界等同於禁忌的存在。

  而平常總是被神聖莊嚴氣息所覆蓋的主神殿,如今卻是熱熱鬧鬧沸沸揚揚。只因全體神界子民們最為恐懼的傳說人物──邪神杜若拉,在火焰之神的帶領下,已經重返神界。

  就在焱神所屬的火焰神殿內,一群專門侍奉焱神的神侍者們,正在大嚼舌根。

  「──我還聽說,焱神大人不僅沒有當場殺了邪神,還允諾他會在主的面前進言,避免被重新封印的命運呢!」

  「焱神大人怎麼會這麼糊塗呢?居然不當場殺了未覺醒的邪神,還帶他回神界?這不擺明是原諒邪神之前犯的過錯嗎?」

  「不,難道你忘記焱神大人與杜若拉曾是好友嗎?說不準杜若拉已經說服焱神大人,要聯手再次製造動盪不安的時代啊!」

  「是啊,這也不是沒有可能……」

  「你們這些下賤的多嘴奴僕,通通給我閉嘴!」

  一把帶著稚氣的威嚴嗓音頗具威力的響起,正在嚼舌根的一群低等神侍者、神侍女回過頭,見來人身分非凡,趕忙一同下跪,戰戰兢兢地行禮:「拜、拜見庫雷大人、真凜大人!」

  來者是一名十二、三歲的金髮美少年,以及擁有一頭如水般瀲豔的藍髮,看來年紀約莫十八、九歲的美麗少女。他們的名字分別是庫雷,風神風元素使、真凜,水神水元素使,在眾神當中是僅次於主神與四長老的大角色。

  誰、誰不好聽見,偏偏是最崇拜焱神大人的庫雷大人聽見……他對焱神的崇拜可是出了名的盲目呀……神侍者們在心裡大喊不妙,但願庫雷別降罪於他們。

  「你們是什麼身分?就算焱哥真的打算幫助邪神,也輪不到你們插嘴!」庫雷氣得臉紅脖子粗,忍不住颳起旋風將神侍者們吹的東倒西歪。

  「饒、饒命啊,庫雷大人──」神侍者們轉得頭昏眼花,哀聲求饒。

  「饒命?還敢饒命?光憑污衊元素使這項罪名就可以禠奪你們的神權了!還敢要我饒命?在你們徹底明白自己的過錯之前,我是不會收手的!」庫雷怒氣未減半分,將旋風越轉越快,神侍者們的哀號聲此起彼落。

  「夠了,庫雷。」水神真凜緩緩開口,她的聲音就如同谷中溪流般,輕輕柔柔地讓人入迷、使人心神寧定,「他們只是神侍者,何必如此苛刻?快點放了它們吧,要是弄出人命,你也不好交代。」

  庫雷看了真凜一眼,咕噥一聲後一揚手,旋風立刻停止,神侍者們橫七豎八地倒落在地,意識不清。

  「下次敢再亂說焱哥的壞話,小心我把你們綁了餵給魔獸吃!」庫雷無情地說,狠狠地往其中一名神侍者身上踹下。

  「好了,他們都不省人事了,說這些又有什麼用?」真凜阻止庫雷的動作,正色說道:「你忘了我們為了什麼才特地趕到火神殿的嗎?庫雷。」

  「我、我當然沒忘!」

  庫雷面露赧色,拉起真凜水藍色的紗質衣袖,大步大步地向前走去,「走吧!真凜!別誤了正事!」

  「你真是的……」只有關於焱神的事才能讓你這麼勞心勞力啊,庫雷。真凜好氣又好笑的想。

  其實庫雷與真凜此番前來,正是為了向焱神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及焱神真正的打算,不料卻聽見如此流言蜚語……看來焱神若再不有所行動,待到甚囂塵上之時,推翻他火元素使之名的聲浪很快地便會被某些好事之徒展開。

  失去元素使之位事小,若真被認定是邪神黨羽,恐怕焱也即將面臨被肉體銷毀、靈魂封印的命運……

  一想到這裡,庫雷不由得萬分擔心,在這個神界裡,除了位居四長老之首的那個人,還有其他元素使之外,再沒有人會是他心中牽掛。而元素使中又以焱是他意義非凡,最重要的存在…..庫雷加快了腳步,連通報一聲都顧不上,用力地推開了火神殿的大門。

  「果然是你們。」一把一如往昔般冷漠的熟悉嗓音,傳入了庫雷及真凜耳中,他倆抬起頭,只見前方不遠處,一把設計奢華的巨椅正燃著熊熊烈火。那是火神寶座,除了主神之外,只有歷任的火元素使可以安穩地坐躺,不會被烈火灼傷。

  端坐於火神寶座上,即為現任火元素使的焱緩緩睜開眼睛,雙眼直視庫雷與真凜,充滿王者威嚴的臉上表情看不清喜怒,以淡淡的口吻說道:「連通報一聲都沒有,應該有什麼要事相告吧?庫雷、真凜?」

  庫雷連跑帶跳的衝到焱的面前,大聲地說:「焱哥,都這個時候了你還有那個閒情逸致休息啊?」

  「旅途漫長,我只是稍作休息,有什麼不妥嗎?」

  「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你到底怎麼了?怎麼會把邪神那傢伙帶回神界啊?你是不是被邪神迷惑了?你忘記他是多麼危險的──」

  「將邪神帶回神界,本來就是主賦予我的任務,我只是遵旨,並無任何不合理之處。」

  焱打斷庫雷的話,兀自起身,踏著慵懶的步伐走向巨大的落地窗,遙望著遠方,若有所思。

  「是!你是完成了任務,但主所希望你帶回來的,是杜若拉的靈魂,不是他已覺醒的轉生者和肉體!這對神界來說將會是多麼大的一個負擔與不安定因子,焱哥你是最清楚不過的了不是嗎?」

  「現在的邪神只擁有二分之一的靈魂,雖說覺醒了,到底也只恢復了兩成的力量,不可能對神界構成威脅。」

  「……焱哥,我怎麼聽,你都像是在袒護他……還是說你根本從一開始就是站在邪神那邊,只是我們都錯看了你!」庫雷皺起眉頭,緊抿雙唇,眼神炯炯地看著焱的背影。

  「庫雷,」真凜喝止道,「不得無禮,焱哥可是我們的長輩──」

  「真凜,不要緊,我無所謂。況且其實……」焱的眼中閃過複雜的情緒,所幸背對著他的真凜以及庫雷並未察覺,「邪神早已忘卻一切關於神界的記憶,和一個凡人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就是因為這樣,你才放心帶他回神界嗎?」庫雷冷聲問道。

  焱轉過身,看著庫雷不甘的眼神,與他四目相對,悠悠說道:「庫雷,有一些事,你是不會明白的。」

  「你不跟我說清楚,我怎麼會知道啊!」庫雷大吼,雙眼飽含怒意,神情激動,「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外面的人說的多難聽啊?叛徒、邪神黨羽、走火入魔……萬一、萬一你也和邪神一樣被封印怎麼辦?你說啊!」

  語畢,庫雷沉默了,他緊握著雙拳,憤恨地望向地上,渾身因怒意及擔憂而不住顫抖,而這一切焱都看在眼底,他別開雙眼,淡淡地開口。

  「……剛返神界,我有點累了,你們還是先走吧。」

  「但是──」

  「至於我的事情──」庫雷想大聲抗議,但焱用更大的音量壓過了他,「──還輪不到你們這些小輩操心,與其煩惱我的事,倒不如想想怎樣才能更精進自己!」

  焱留下尖酸刻薄的話語,獨自步向火焰神殿的深處,消失無蹤。

  庫雷望向焱的身影消失的所在,心中暗下決定。

  ──我,絕對不會讓邪神毀了焱哥!

                # # # #

  引起神界軒然大波的罪魁禍首,即前世身分為邪神‧杜若拉,轉生為普通人類,姓名為杜若的平凡少女,現今正獨自一人被安置在遼闊主神殿其中一落小小宅邸,完全不知外界傳聞以及現況,以「閒得發慌」四字形容絕對不為過。

  曦光朦朧,少女睜開雙眼,雙手往床邊摸索,以熟練的角度戴上眼鏡,卻猛地想起自己早已不再需要它,於是少女再轉身伸手探下床底,拿出從屋中某一處取得的尖銳石塊,毫不留情的在雕花床柱上狠狠刻下一痕。

  「加上這一痕,就是完整個正字了……」少女,也就是杜若望著床柱上的刻痕,輕聲低喃道,「我被囚禁在這裡,已經五天了……五天……究竟我還要被囚禁多久?」

  杜若環顧四週,雖然此處不像書上所形容的監獄一般,環堵蕭然,甚至還可算是小豪宅等級,但無法自由出入、沒有可任意交談的對象窘境,任誰都要發瘋。

  不,其實也不是沒有交談的對象……杜若黯然地想,這裡也有似乎是專門派來看顧她的侍女,但與其說是看顧,倒不如說是監視,杜若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受到嚴密的監控,不准她擅自外出,不讓她梳洗,也不供應食物。所幸覺醒後的體質較為強健,即使好幾天不吃東西,也能藉由吸收神界自然精氣轉化成能量保持行動力,但她還是經常餓得無法入睡。

  這一切種種讓杜若相信門外必定有其他看守者,阻止她外出。而這些人全都對杜若視若無睹,態度冷若冰霜,將杜若的言語、動作當作空氣般,沒有任何反應。不過……杜若卻依舊在他們眼中看見了無法抑制的恐懼。

  恐懼……

  他們,是害怕我的。在杜若明白了這點之後,便不再找侍女攀談,轉而搜尋屋中僅存、少有的資源──書籍。

  透過書本,杜若立刻明白自己所在之處,不光只是因為書本全由克索布蘭古文撰寫而成,且書籍編寫內容、自己為何有辦法閱讀克索布蘭古文都成了原因之一。

  我……果真是邪神轉世……杜若撫摸著末端已呈現漂亮純銀色澤的頭髮,以及因為覺醒而轉變體質,視力恢復正常、狀況良好的身體。而這裡……一定就是克索布蘭的神界,我一定……是被焱神帶來的吧?

  視線轉移到那本從圖書館被她拿來的「被遺忘的故事」,她真的不是故意要擅自拿走這本書的……只是當時發生的種種以常理判斷根本就是無稽之談的怪事讓她不知所措,慌了手腳。杜若的思緒回溯到五天前那場惡夢。焱神沒有預警的出現,沒有預警地告知她前世的身分,居然就是神界頭號通緝犯,邪神杜若拉,接著又無預警地遭受魔物攻擊,被迫答應邪神的提議,被迫獨自面對那駭人的怪物……

  一思及焱神,杜若的一顆心便沉了下來。

  不知道焱神是否會信守承諾,向主神提出接受審判的要求?

  還是說他背棄了我?到底他還是只想簡單的完成任務就好吧?是不是?

  這五天以來,杜若就在胡思亂想與沉悶的時光中度過,一團疑雲的現在,無法確定的未來,這些都讓杜若相當苦惱,卻又苦無傾訴對象。偶爾她也會猜想,說不定焱神真的履行了承諾,但是卻被眾神反對……這也不是不可能,光看那些侍女的眼神就知道前世的她是多麼罪大惡極、不可饒恕……

  可是……不過……也許……

  煩死了!

  「啊──」杜若放聲尖叫,用力地敲著大門,「放我出去!我要發瘋了!我要出去!再這麼想下去,我一定會發瘋的!你們這些無能的神明!有種就把我殺了封印,不要把我關在這裡啊!」

  門外的數名神侍女及神衛兵將焦點轉移到那扇上了重鎖、施加封印的大門,無不冷汗直流。

  覺醒初期的邪神居然可以毫髮無傷的碰觸那扇被施予無數結界的大門、可以穿越結界,可以將聲音送往門外……那完全覺醒的邪神究竟會是多麼強悍……他們無法也不敢想像。

  就在神侍女及神衛兵不知所措之時,一個火紅色的身影步入了宅邸之中。

  「焱神大人!」一名眼尖的神衛兵趕忙跪下行禮,其他的神侍女及神衛兵們也一同效仿,崇敬地低下頭不敢造次。

  披著接近黑色的暗紅斗篷,左耳戴著火元素使身分象徵雙環的焱,來到軟禁度若的此地。

  「起身吧。」焱說,神侍女及神衛兵們立刻站起身,卻仍不敢直視他,「這五天來杜若拉狀況如何?有無異狀?」

  「報告焱神大人,這五日來邪神狀況穩定,不是昏睡便是冥想,但方才似乎是因為被囚禁多日而感到不耐,要求卑職們釋放她。」為首的神衛兵恭敬地答道。

  焱點了點頭,「那麼讓路吧,我要進去,主神要接見她,我必須替她帶路。」

  「晉、晉見主神?讓邪神晉見主神?」所有人皆駭然,一同向焱請求道:「萬萬不可,焱神大人,您應該沒忘記邪神是個惡徒、心靈污穢之人啊,怎麼可以讓她接近我們最偉大的主神?怎麼能讓主神暴露在危險之中呢?」

  「有我在,這個連半覺醒都稱不上的神明決不可能傷害主神半分,」焱冷冷說道,語氣稍頓了一頓,「也罷,你們不信任我的能力就算了,難道你們連主神都不相信嗎?」

  「卑職不、不敢!」神衛兵和神侍女們嚇得一齊跪地,「卑職絕對不敢有這種想法!卑職現在立刻讓您通過!」

  神衛兵們紛紛退開,讓出一條路讓焱走向那扇禁錮著杜若的大門。

  「對於軟禁一個不完全的神明,這結界未免過份嚴謹……這股力量……這種波動……莫非是……」

  焱在距離門前零點五公尺左右的距離定下腳步,伸出右手,心神一凝,將力量灌注到言語之中,低聲唸道:「破!」

  無形的強力結界被焱輕易打破,解除的瞬間,宅邸颳起了一陣風,神侍女與神衛兵們一個接一個以袖子擋風阻沙。就在風中,那扇封印之門緩緩開啟,焱的視線首先觸及的,便是穿著罪人必須穿著的粗布長袍,神情焦慮不安,披著黑銀長髮的杜若。

  「你是……」五天以來重見光明的杜若努力適應著這突如其來的陽光,不確定地問道:「你是……焱神?」

  焱沒有回應,髒污的粗糙衣裳、蓬頭垢面、明顯瘦了一圈的身材。杜若這憔悴的模樣不知怎地令他相當煩躁。

  即使罪惡如他杜若拉,也不該受到如此對待。他忿忿地想,喚來神侍女,厲聲問道:「你們是受了誰的命令,要如此對待邪神?」

  「那、那是……」被傳喚的神侍女驚慌失措,支吾其詞,「我們奉命不可透漏,我們無法回答您……」

  「是嗎?」焱眉頭一緊,心中猜測有了些眉目,「現在立刻去拿一件乾淨衣服給邪神換上,順便讓她沐浴淨身。晉見主神如此打扮有失禮儀。」

  「是!」

  神侍女匆匆離去,焱再度望向杜若,看見她腳旁那堆凌亂的書籍,冷冷地說道:「看來妳沒有浪費時間,該明白、該了解的,我想我也不用再多費唇舌。」

  「你剛剛說……我要晉見主神?」杜若睜大雙眼,不敢置信地說,「我要去見主神?晉見克索布蘭的創世者?真的嗎?你真的要帶我去見他?」

  「這是我答應過妳的。」焱簡短地回答,杜若的反應令他緊縮的心頭頓時一鬆。

  「太好了!」杜若開心的說,「太好了!我終於可以回去了!謝謝你,焱神!」

  妳就那麼想離開神界嗎?杜若拉。焱想道,心中沒來由的惆悵。

  「……是否可以返回人界還是未定之數,妳先別高興太早。」有別於心中思緒,焱毫不委婉、直接地沉聲說道,「等等快點換上乾淨的衣服、梳洗一下,我要立刻帶妳到主所在的大殿。」

  「好!」完全不受焱語氣影響的杜若興奮地點頭。她有機會回家了!

  簡單的梳洗過後,杜若換上乾淨清爽的輕便衣服,尾隨著焱步出被囚禁五天的宅邸,心中盤據著的烏雲總算散去一大半。

  第一次來到自己所熱愛的文化,克索布蘭的神界,儘管成為四面八方,不論是厭惡的注目、或者是恐懼的目光焦點,杜若仍舊不能免俗的左右張望,那模樣既好奇、又興奮,像是生怕錯過什麼精采鏡頭似的。

  「不愧是神明的故鄉,有好多書上沒有記載的器物。」杜若緊抓著手中那本「被遺忘的故事」。這本書如今成為她與原來世界連結的唯一媒介,是令她心安的唯一存在,她一直謹慎地保管著,不敢損傷半分,怕是若讓這本書折損,就好像無法回去原來的世界似的,小心翼翼。

  好熟悉,卻又好陌生的感覺。杜若穿越一道又一道的長廊,通過一扇又一扇宏偉壯觀的巨型石門。永遠維持和煦春日的好天氣,以類似玻璃材質製成的圓柱,一根根地排列在長廊左右,柱與柱之間的空隙被陽光不自覺的侵入,形成光與透明倒影款款對話的鳴奏曲,達到美的極致,不斷地傳誦著──這是一塊受到神明萬分寵愛的土地,真正的烏托邦。

  在焱的帶領之下,兩人進入最後一扇石門,杜若原本以為門後迎接她的,會是一個像是教堂似的建築,裡頭會坐著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伯,等候他們的到來。想不到石門一開啟,卻是一片寬廣遼闊的綠色草地,洋溢著花香鳥語與芬多精,純粹的自然氣息。

  「這裡是……」杜若抬頭望向焱問道。

  「此處就隸屬於主的大殿的範圍,只不過我們必須先越過這片虛幻草地,到那邊那座高塔頂端才能見到主的分神。」焱解釋道,伸手指向草地另一邊,高聳入雲的通天巨塔。

  「虛幻草地?主的分神?」杜若再問道。

  「這片自然造景是虛幻的,待妳通過之後就會知曉,這片草地存在的目的,其中之一是為了保護主,凡是帶有任何想加害於主的意圖的人到達此處,將會被封印於永恆的黑暗。」焱耐心的闡述,「至於主的分神,則是因為主身為創世神與日月神,事務繁忙,恐怕無法完善地管理神界,因此將精神分了一部份,存放於塔中,不論距離多遠,都等於直接與主當面對話。」

  待焱說完,杜若點點頭,表示會意。

  「你剛才說……虛幻草地存在的作用之一是為了保護主神。這是不是表示還有其他作用?」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杜若繼續追問,焱輕皺眉頭,淡淡說道:「的確是還有其他作用。不過,我認為妳不會希望知道。」

  語畢,焱走進石門,不再搭理杜若。

  ……言下之意,即是「妳不需明白」。

  好吧,那我就不問了。杜若心想,聳聳肩頭,抬起腳跨進石門──就在腳尖觸碰到虛幻草地與石門外空間的邊界時,她僵住了,奇異但輕微的不適感流竄全身。那種感覺,就像從火爐中瞬間移動到冰庫裡一樣,雖然氣溫並不冷,但杜若依舊不住地顫抖著。

  杜若繼續往前跨步,這會兒又換成好似待在水中般,四周空氣像是變成了液體,充滿流動感,杜若回頭望去,驚訝的發現石門,也就是虛幻草地的入口處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又一大片寬闊無邊的平坦草原。

  不可思議!杜若睜大雙眼,呆愣半晌,直到前方傳來焱的催促,她才趕緊加快腳步。

  越是往前邁進,杜若的心緒越是紛亂,這裡有一股奇妙的波動,不斷地干擾她的思想,她感到有些不安,卻又不是害怕,那種感覺相當微妙,她還不知以何名之才貼切。

  原本以為約莫走個十幾分鐘便可到達的通天巨塔,歷經了兩個鐘頭的路程之後,與杜若之間的距離似乎沒有減少半分,看起來還是如此遙遠,走得腿痠的杜若忍不住開口問道。

  「焱神,我們還要走多久才會到那座塔?」

  「個人造化。」焱頭也不回,拋給她簡單的四個字。

  個人造化?這是什麼答案啊?杜若無奈地想著,無奈地邁步。

  兩人繼續朝向通天高塔走著,經過一棵需要三、四十人左右才能合抱的大樹。杜若發現樹下立著一塊材質和石門相同,卻小了足足五倍,大概只有一般學校教室黑板大小的石碑,上頭以克索布蘭文刻著短短一行文字。

  「美麗的殘敗永存於此。」

  杜若喃喃唸出,那行刻印文字立刻閃過一道銀色光芒,圍繞在杜若身旁,聚合成銀色的光團。

  而方才那股怪異感也瞬間加劇,杜若努力壓抑住血液裡奔流的衝動,那彷彿連靈魂都想要吶喊嘶吼的激動。就在杜若盡力抗拒的同時,銀色光團趁隙鑽入杜若額間,控制杜若沸騰的靈魂。

  我要我要我要我要我要我要我要──

  銀色光團在杜若的心中高聲喊道,杜若頭痛欲裂,緊抱著頭。

  「出去、出去!」

  給我給我給我給我給我給我給我──

  「──出去!」杜若生氣地嚷道,「給我出去!不要進來!」

  就是妳就是妳就是妳就是妳就是妳──

  「再不出去,我就──」

  「杜若拉!不可以!」焱聞聲回頭,充滿威嚴的開口喊道。

  須臾間,杜若體內的靈魂平靜下來了,銀色光團也離開杜若,重新歸回於石碑上的文字中,閃著無辜純潔的光芒。

  一切安靜得像是從未發生過什麼,卻都只是假象,就如同這片草地的名字。

  杜若跌坐在地,汗水滴落在草地上,大力地喘氣。

  「怎麼回事……剛剛……」杜若氣喘吁吁地說,「好奇怪……那團怪怪的光……」

  焱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如此說道:「……先看看妳的面前有什麼吧。」

  杜若一抬眼,只見剛才所見的景物,大樹、石碑紛紛向後退,通天高塔像是自動迎來似的,矗立在他們面前。

  「這……這個是?」

  剛才還那麼遙不可及的通天巨塔,居然已經在他們眼前敞開大門了?這又是怎麼回事?

  「妳已經通過虛幻草地的考驗了,塔與主已經准許妳晉見。」焱解開了杜若的疑慮。看來,杜若拉是真的有希望避免被封印的命運。

  焱的語氣從淡漠轉為溫和:「走吧,我們進去吧,主已經等候多時了。」

  「……好!」察覺焱的態度轉變,杜若露出笑容,大聲地回答,伸手隨意地抹去臉上的汗水,爬起身。

  虛幻草地的考驗已經結束,接下來,等待著他們的主神,會是給予慈愛的寬容,還是冷酷的懲罰?

  杜若暗自揣測,雖然心中仍舊是一片疑雲,但她仍然勇敢地走入通天巨塔敞開著的圓形大門,消失在陽光觸及不了的黑暗之中。

  牽繫著神界命運的齒輪,也開始悄悄地轉動……


走哪邊 2007-11-08 21:49:29

衝~~~~~~~~~~~~~~~~~~~~~~~~~~~~~~~~~~
把這篇建成101吧 XD

蛋ㄦ 2007-11-03 20:42:02

喔!不是

是五天年,真抱歉-手殘

蛋ㄦ 2007-11-03 20:41:16

班,網頁拖曳到中間的那一段

杜若的思緒回溯到五天前那場惡夢

你打成五年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