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20:16:17阿班

邪神轉生【第二章】

第二章、髮梢的銀光

  澄澄的橘子色,配上幾抹淺紫雲朵,柔暖的徐徐清風。那是記憶中最美的黃昏。

  然而,記憶中的自己,卻是遍體鱗傷的哭泣著。

  「怪物!怪物!」

  怒罵聲與尖銳的石子無情地打落在身上,小女孩哭泣著,一頭銀髮在橘紅夕陽的照耀下閃爍生輝,與她的心境成了絕對反比。

  破損的衣物、缺了一隻的鞋子、臉上的擦傷,一一宣示著小女孩的處境。

  「不要打了!為什麼要打我?我做錯了什麼嗎?」小女孩伸出手試圖抵抗,雙眼燦著與髮色同樣耀眼的光芒,四周狂風作起,原本正熱衷於欺負小女孩的男孩們無不停止動作,恐懼地看著眼前的這一切。

  那不只是他們在這個年紀時無法明白,甚至連他們的父母都不可能瞭解的,未知的神祕力量。

  「怪物!」男孩們發出恐懼的叫喊,充滿了懵懂與無知。

  「因為妳是怪物,所以沒有人想要跟妳玩!我媽媽說妳是鬼,要我們絕對不能靠近妳!」為首的男童大聲地喊著,隨即回頭向同伴們說道:「我們走!告訴其他人以後絕對不能和鬼玩,不然一定會被鬼抓去!」

  「好!」

  男孩們離去了,風亦靜止不再作亂,小女孩如同年紀一般稚嫩的心思,如何也猜不透為何總是受到這樣的對待。

  難道就只是因為自己的頭髮和其他人有著不一樣的顏色嗎?

  「好漂亮的銀色,」但是母親生前總是笑著這樣說,細心地幫她梳理長髮,「真的很漂亮呢,這可不是用染的,是天生的,這就是天使的証明。」

  然而母親已經逝世,父親總是冷漠地對待,再也不會有人這麼說了……

  「好漂亮的銀色喔。」背後,突然響起甜甜的童音,小女孩緩緩回過身,看見了和母親一樣,世界上最溫暖的微笑。

  「好漂亮的顏色,就和天使一樣……」

                      # # # #

  那不單只是一顆眼球,它不過是眼前龐大得令人無法置信的怪物的一部分而已。

  粗亂的墨黑長髮,沒有半點光澤,暴突的牙齒與前額,以及土黃色的鷹嘴,上半身是男性,卻長滿了鐵青的尖刺,該是手指的地方卻是如鋼鐵般的利爪,下半身如同巨鷹,背部還生了對暗褐色的巨大翅膀。

  這個怪物的長相,就如同牠的心一樣醜惡。

  「哈哈哈……」怪物看著焱以及杜若,粗嘎地笑了起來,那聲音既沙啞又刺耳,「火神焱,邪神杜若拉,居然這麼輕易的就落入了我的掌心,哈哈哈哈……」

  杜若清楚的從怪物的巨大的眼珠上看見自己的倒影,那是不住顫抖的渺小身影,蒼白的臉龐沒有半分血色,全身無力得似乎連握住紙片都沒有辦法──不可否認的,她相當害怕眼前這個身軀龐大的怪物。

  不可敵的怪物。危險!連心底的聲音都顫著抖音,杜若緊緊地抱住自己。

  「米什爾,」焱冷靜地道出怪物正確的名字,「為何干涉此事?」

  「哈哈哈…..」怪物仍舊笑著,令人相當不快,「我的原因和神界賦予你的使命一樣,就是取得杜若拉的靈魂啊。」

  ……又是回收靈魂?……就因為我是邪神的轉生,所以所有人都想要我的命?

  米什爾說完,以令人作嘔的眼神凝向杜若,巨大的眼珠彷彿看穿了她的恐懼,米什爾的神情似乎更為得意。

  「馬上解除異空間,我不管那是誰賜予你的能力,不想死的話就照我的命令做。」焱瞇起暗紅色的雙眼,身上的火燄加劇了光芒,耀眼非凡。

  「真是對不住,我被命令無論如何都得完成任務,所以恕難從命。」米什爾在臉上扯出一個猙獰的笑容,對於焱的恫赫完全不以為意。

  「靈魂回收有神界處分,無須你們魔界多管閒事。」

  「哈哈哈,杜若拉的靈魂可是完全融合了沙凡亞的靈魂結晶啊,這麼貴重的物品,魔界怎麼可能白白拱手讓給神界呢?」米什爾振起雙翼,雙腳離地,「焱神啊,我不認為你不明白這個道理。」

  語畢,米什爾發出尖銳的鳴聲,用力拍擊翅膀,完全黑暗的空間颳起了暴風,以米什爾為中心,出現了巨大的龍捲風,朝著焱與杜若拉飛馳而去。

  颶風強烈得令杜若幾乎站不住腳,她的雙腳離開了地面,被捲入龍捲風之中,快速地旋轉著。

  很痛苦,沒有半點呼吸的空間,連掙扎的力氣都不足夠。杜若勉力在風陣中睜開雙眼,米什爾那奸險的眼神便映入眼簾。

  「救救我……」杜若在心中拚命呼喊,「誰都好……救救我啊……」

  米什爾在旋風中心等待,眼中盡是得意之色,牠伸出尖銳的利爪,眼看就要補獲杜若的身軀──

  『我寧願被焱親手殺死,也不願意死在魔物的手中!』

  杜若的腦海中浮現這句話,那並不屬於她自身的意識,而是相當陌生……不,與其以陌生形容,倒不如說是久未重逢的熟悉嗓音。

  「……杜若拉,是你嗎?」

  這個聲音同時也在一旁對杜若置之不顧的焱的心中響起,心湖起了一陣騷動──

  『焱神,其實你很討厭我,對不對?』杜若拉露出慵懶的笑容,銀白髮絲及驚人美貌,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動人,『雖然同是元素使……不過比起淼、絡緹,你似乎最不喜歡親近我。』

  焱保持沉默,不做任何辯解,只靜靜地看著杜若拉,在心底低低地傾訴:『我怎麼可能討厭你……只是你太美,美得炫目,令人遺忘了自我,也令人不敢太靠近你……即使是我,也不例外……』

  然而如此完美的你,卻不曾愛上誰;所以愛上你的人,永遠註定傷心。

  見焱一語不發,杜若拉笑得更加燦爛了,他緩緩地步到水池旁,看著在清澈水面中也一樣俊美的臉蛋,眼神一黯。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厭惡的東西,莫過於這張臉孔。』杜若拉的語氣驟然降溫,『只是,有兩個堅不可破的理由,讓我不能毀了它。』

  一步、兩步,杜若拉赤著雪嫩的雙足,在水面上行走著,激出一圈圈透明的漣漪,『第一個理由是……我是神,擁有超乎一切生物的復原能力,即使傷害自己,還是能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原狀,毀滅,不過是徒勞無功。』

  『第二個理由是……』焱看著杜若拉在水池中央翩翩起舞,姿態優雅美麗,表情卻是相當落寞的微笑,『他們說,我是主最寵愛的孩子,如果我傷害了自己,也就是破壞主所賜予我的一切,那麼就是冒犯了主的美意,褻瀆了無上神聖的主……』

  杜若拉停下舞步,順手撩撥長髮,長髮柔柔地飄動著,水亮的眼眸凝著焱的,悲哀卻又喜悅的神色,『最美的禮物,同時卻也是最醜惡的禁錮。』

  第一次想好好珍惜,第一次覺得想牢牢把握,第一次,擁有想要緊緊擁住的衝動。焱的心裡相當激動,對於這個地位和自己一樣崇高,卻背負比自己更沉重的枷鎖的神,只有無限心痛。

  『焱神,我有一事相求,』杜若拉悠悠地說道,語氣淡漠得不可思議,『魔界近來動盪不安,有意進攻神界的意圖可見一斑,戰鬥已經無可避免,屆時若是面臨最糟糕的局面……請你千萬不要手下留情,一刀將我殺死。』

  『因為,我寧願被焱神親手殺死,也不願意死在魔物的手中。』杜若拉認真地表示,如此堅毅的眼神,『所以請你……焱、焱神?』

  焱走到杜若的身旁,緊緊地抱住杜若拉,『或許的確會面臨到那種局面,但是……在此之前,我希望你能夠像其他的神衹一樣,過著快樂的生活。因為你……真的,活得太痛苦了。』

  令人心動卻又令人心痛,無論是誰都想發了瘋似的狠狠為你哭泣。

  『焱神……謝謝你。』杜若拉也抱緊了焱。好溫暖,這就是真實的體溫。

  『不要叫我焱神……』焱放開了杜若拉,第一次,在他人面前放心地展露微笑,『叫我焱,就好了。』

  神是誠實的,神是正直的,神是剛強的,神是無敵的……

  神,是守約的。

  「天地元素,南火之力,焰之精靈啊,吾以火焰使者焱神之名,借與汝等之力!」焱握住背後那柄巨大神劍,誦起咒文,就在他喃喃地吟唱完之後,手上那柄神劍劍身立刻被一束深紅火燄給緊緊纏繞,披掛他身上的斗蓬也耀著火光,整個人看上去就好像燃燒了起來。

  他舉起神劍,直直的往杜若所在之地指去,心念一動,巨大而強烈的火柱便從劍端湧現,噴射而出,「焰、空燃破!」

  火柱隨著米什爾的力量,被捲入了龍捲風之中。兩股力量結合,必有一方居於弱勢,米什爾的魔界之力,畢竟不敵焱的神力,旋風開始潰散,火焰與風一同產生爆破,米什爾急急往後退,但仍被波急,右邊羽翼立刻少了一大半,牠發出尖厲的哀號,血流如注,以極快的速度隱身於黑暗之中。

  見狀,焱趁機接住飛向半空的杜若,她的身體在焱施展「焰、空燃破」之前,就被他先以神光籠罩保護。不過,除了焱施加的力量之外,她的周圍還佈滿了銀色的光芒,想必是潛藏在體內的邪神之力受到了刺激,紛紛湧出捍衛主人安全吧。

  「杜若拉,醒醒。」焱對著懷中少女說道,語言的力量藉由聽覺竄入少女的精神體,少女悠悠轉醒。

  「焱?……咦?我沒有死?」杜若睜開雙眼,發現自己正在焱的懷抱之中,急忙推開他的胸膛跳到地上。她馬上意識到自己這樣相當不禮貌,於是趕緊說道:「對不起,剛剛是你救了我吧,謝謝你。」

  焱對她的反應並不以為意,「我救妳,是有原因的。」

  「啊?」

  「米什爾是神界通緝的魔物之一,不管是捕獲牠還是殺了牠,必定都能獲得神界重重獎賞。」焱說,「而我發現妳的體內屬於邪神的力量正蠢蠢欲動,若是不加以控制必釀成大災害……與其如此,不如善加利用。」

  「你的意思是說……」

  「如果妳能適時覺醒,解決米什爾,就是表示妳與魔界絕非一夥,並不是完全的惡徒,還是存在著神性。」焱頓了頓,「那麼,我會立刻向主提出報告,妳就有資格接受四長老的審判,審判是否重新封印妳的靈魂,也有機會回到人界繼續渡過以人類身分存活的一生。」

  「但是,如果無法順利覺醒,那妳就得命喪於此,」焱用一貫的冷漠語氣說道:「接著我會回收妳的靈魂,再殺了米什爾離開這裡,完成任務。」

  「……我的命運,關鍵就在於是否能喚醒杜若拉的力量?」杜若強作鎮定,「也就是說,我必須自己面對這個怪物……?」

  「沒錯,接下來我不會再插手,即使妳死亦然,是生是死,全憑妳的意志。」焱冷酷地宣示,安靜地退到一旁,保持沉默。

  我連自己是不是杜若拉都不曉得……硬要說的話,我與克索布蘭的連結就只有我熱愛它、這愛這個古文明罷了。這樣,就要我自己解決這個怪物?

  太不公平了!

  杜若咬緊下唇,嚐到一絲血味,她瞬間恢復理智。

  ──不管了!管他是不是杜若拉,反正動手也是死,不動也是死,那我寧可完成些什麼再到閻王殿找閻羅王泡茶,還比較痛快!

  「米什爾!你給我出來!」杜若大聲地說,「不要躲起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作戰,難道你害怕一個根本沒有覺醒的神嗎?」

  一片寧靜,四周沒有任何反應,杜若不禁氣結:「給我滾出來!你不是被通緝的怪物嗎?就讓我看看你有多了不起啊渾帳,你想丟魔界的臉嗎?」

  米什爾仍然毫無動靜,就在杜若沉思對應之策時,心底忽然響起方才的聲音:「現在馬上往左邊跳!」

  咦?杜若還沒來及反應,身體便自動遵從聲音的指示移動,而杜若零點五秒前站立的地點,被一道看不見的攻擊劃過,她的頭髮飄盪在半空,髮帶被劃破,長髮披散開來,垂落背後。

  什麼……「趴下!」那個聲音又一次出現,杜若毫不猶豫地照做,強風略過了她的頭頂,彷彿有個透明的物體以肉眼無法辨識的速度飛過。

  「一連閃過兩次攻擊,看來得在妳變得更棘手之前宰了妳。」米什爾刺耳的嗓音響起,醜陋的面孔浮出黑暗,右翼的傷口失血已趨緩,但看起來還是相當駭人,牠抬起並揮舞著左翼,高聲喊道:「雙重鎌鼬!」

  又是看不見的攻擊,該怎麼辦才好?「不要動,牠只是虛晃一招。」

  杜若雙手交十護住頭部,果然真如那聲音的指示,鎌鼬在她身旁飛掠而過,並未讓她有半點損傷,只不過同時也在地面上劃出兩道筆直的深深痕跡。

  只要按照這個聲音指示就沒錯了吧?杜若堅信著,不管你是誰,謝謝你。

  「三秒後,往右邊跑三大步。」

  一、二、三!杜若使勁全力地邁步,又是三道鎌鼬的痕跡。焱挑了挑眉,發現不對勁,但仍然默不作聲。

  「難道邪神除了逃跑閃躲之外,就沒有別的應對方法了嗎?」米什爾得意地尖聲大笑,又揮出四道鎌鼬。

  「難道除了鎌鼬和龍捲風之外,你就沒有別的把戲耍了嗎?」杜若又一次閃過,學著米什爾的語法不客氣地回嘴,米什爾再次揮出鎌鼬。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

  米什爾沒有動怒,但嘴角卻浮現一抹冷笑,牠高舉雙翼,以旋風包圍住杜若,沒有攻擊她,只是移動了她的位置。

  「你還真的是沒有其他把戲了!怪獸!」杜若大喊,腦中不斷思考如何脫困,但米什爾只是冷笑一聲,口中開始唸著極為不祥的咒語。

  「邪的一方,闇的領域,逆天者,逆光,以我魔界之民米什爾之名,束縛神之信徒──」米什爾大吼,「魔陣、十二煉獄。」

  霎時間,包圍住杜若的旋風消失,她重重墜落於地,地上方才被鎌鼬劃過的痕跡發出了深紫色的光芒,形成一個巨形法陣,杜若的位置正好就位於法陣中央。

  「定!十二煉獄、十二苦刑!」米什爾大吼,唱完最後一句咒語。

  「啊啊啊啊──」杜若發出淒厲的尖叫,因她全身就像是被世上最沉重之物體狠狠踐踏一般,被不斷地擠壓,每一吋肌膚、每一條神經,都發出了痛苦的呻吟,她不斷地扭動掙扎,但身體就像是暫時失去功能般地不聽使喚。

  「哈哈哈哈,盡量尖叫、盡量哭吧,這個法陣是吾王專門設計對付眾神,並且絕對沒有神可以逃過!哈哈哈哈!」米什爾狂笑道,繞著法陣飛翔、打轉,嘲笑著杜若。

  壓力瞬間消失,原本杜若以為痛苦會結束,但接下來的卻是滾燙的酷刑,法陣散發出強烈的熱氣,燃燒著杜若身上每一處,包括她已快不能負荷的精神。

  好痛苦、痛苦、好痛苦,杜若的腦海只能作如此反應,她不斷地發出尖叫,就快要喊啞嗓子。

  「這個法陣是由十二道鎌鼬組成,代表十二種煉獄,十二種痛苦的極致,並且會重覆進行,妳現在不過是第一輪的第二個苦刑罷了,就受不了了嗎?原來神都是如此脆弱啊!哈哈哈哈!」

  熱氣停止,暫時的喘息之後,第三苦刑隨即展開,杜若再次發出尖叫,全身似乎被千萬根針狠狠來回穿刺,但卻一滴血都沒有流。意識是那麼清楚,痛楚又是那麼無法忽視。

  痛苦,像是無止盡地般,不斷地折磨她每一分力量、每一分思想。杜若瘋狂地吶喊,卻無法減輕半分痛楚,她面如死灰,眼角泌出了一行清淚。

  不行……現在不是哭的時候。杜若試圖整理紊亂的思緒,盡了最大的力氣保留剩餘的理智。不可以掉眼淚……這樣不就正中米什爾的下懷了嗎……

  「嘎哈哈!原來邪神的轉世者也沒什麼特別了不起嘛!」米什爾揚聲大笑,「到頭來不過就是一個平凡普通、軟弱又無力的人類罷了,哈哈哈哈!」

  ……果然不行嗎?焱暗暗地想。在塵世之中受到太多濁氣矇蔽的神明轉生者,想要馬上恢復原有神力果然還是相當勉強嗎?

  「快點求饒吧!杜若拉!」米什爾對正在地上動彈不得的杜若喊道:「若是妳開口求饒,我可以馬上解除十二煉獄,讓妳死得痛快些!」

  求饒?我真的要求饒嗎?如果、如果求饒了,是不是就可以不必這麼痛苦了──「妳打算放棄了嗎?」剛才不斷幫助杜若的聲音再次出現,「就這樣草率的結束生命?這麼簡單?」

  我……「不會不甘心嗎?就只是因為妳是邪神的轉生者,就必須被誅殺?這樣對妳公平嗎?妳真的甘願嗎?」

  我、我──「我當然不甘心啊!」杜若在心裡大吼,「我、我是不會輕易求饒的!就算……就算沒有力量,就算軟弱,我……我還是想要活下去啊!」

  「如果妳想活下去,那就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吧!」那聲音嚴肅地說,「束手待斃的人,永遠不可能會有未來。妳必須向我證明,妳想活下去的真正決心!」

  那聲音消失了、靜止了,彷彿不曾存在過,一瞬之間,痛苦又如潮般湧來,但杜若不再尖叫,不再哭喊,她開始命令自己的身體,試著爬起身。

  「看來妳是不想求饒了,也好,那我就讓妳──」

  「你們這些傢伙!到底還要鬧多久?」杜若憤怒地吼著,搖搖晃晃地支起身子,雙頰終於泛起緋色。

  什麼?米什爾驚駭地看著杜若,不能言語。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是邪神的轉生──所以開什麼玩笑啊!為什麼我非得因為你們一句『妳就是杜若拉』而喪命?」被鎌鼬割斷髮帶的長髮無風卻緩緩地飄動了起來,末端開始閃耀著銀白色的光芒,「就算我是邪神,我的生命和命運,還是由我自己主宰!你們這些王八蛋一輩子都不要想來干涉!」

  焱睜大雙眼。

  再次重疊,那堅毅的臉龐,和記憶中的極為相似。

  銀白色的光芒充斥著整個空間,捨不得移開視線的焱和米什爾都閉上了眼睛阻止強光的入侵。杜若就在這片銀光之中,望見一個飄著長髮的頎長身影。

  那是一個銀白秀髮垂落於地,擁有完美身材比例與美貌的年輕男子。此時此刻,他正緩緩向自己走來。

  「你是誰?」

  好美的人,好悲傷的一對眼睛。

  「我是杜若拉。」男子簡單地介紹自己,美麗的臉龐充滿良善的笑意,全身被純潔的銀光圍繞著,這就是所謂的神聖光芒吧,杜若不覺心生崇敬。

  邪神杜若拉……如此神聖不可侵犯的氣質,他真的就是那位惡名昭彰的邪神嗎?……呃,不對,等一下,這聲音怎麼聽來……這麼耳熟?

  「你是剛才說話的那個人對不對?你……你就是杜若拉?那麼──」現在你是不是願意把力量借給我了?杜若急欲開口,杜若拉卻只是瞭然地微笑。於是杜若明白,什麼都無須再多說。

  「告訴我,妳之所以必須獲得力量的理由。」

  「理由?」

  聞言,杜若呆愣住了,瞬間陷入了自我的思想之中。

  ……不、不是的,那不是理由,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存在。

  無法被取代的存在。

  『好美的顏色,這是天使的証明吧。』

  記憶中的那個黃昏,至今仍然在我心中,持續散發著微溫。

  雖然微弱,但確實存在著,令人安心的溫度與光芒。

  「──我想要活下去,」杜若說,「我必須活下去,我不能死在這裡,因為我在人界還有非常重要的人。」

  不能讓步,我堅持我要的,固執到底。

  「很棒的眼神,不愧是我的轉生者,」杜若拉露出讚賞的微笑,伸出食指和中指,輕輕地點住杜若的額頭,宛如漣漪一般,銀色的光芒以杜若拉及杜若為中心,呈現圓形的擴散開來。

  「我的轉生者,杜若。」杜若拉說:「妳的靈魂只有我的一半,所以我暫時只能替妳釋放出兩成的力量避免妳崩潰,但是不用擔心,這樣就足夠讓妳自保了。」

  「我知道了。」杜若感受著力量湧入體內,那就像是一股溫熱的液體緩緩流入體內般的溫暖。

  一簇粉綠色的光團忽地飛至杜若的面前,彷彿想認清楚她的長相似的在她眼前打轉。

  幾秒鐘之後,光團忽然竄入了杜若的眉間,不再出現,杜若只感覺到一陣清涼,沒有任何不適感。

  「那就是風之精靈的本體,現在開始,只要妳心念一動,便可任意操縱風力,保護妳所希望保護的事物,」杜若拉嚴肅地叮囑著,雙眼閃的認真的光芒,「但是我要妳記住,任何力量的來源都是一種恩典,妳我的力量就是受到了風之精靈的眷顧,千萬不能因為擁有力量便驕傲自滿,這樣只會招致失敗與死亡。」

  「是!」

  「很好,」杜若拉說,嘴角噙著一抹頑皮:「那就為了生命,痛痛快快的在神界大鬧一場吧!」

  「悉聽尊便。」杜若燦然地笑開,杜若拉帶著笑臉,身影逐漸模糊、淡化,終於消失不見。

  繼承前世的力量,等於承認,我就是邪神‧杜若拉。

  白光紛退,宛如一陣銀白的煙霧散了開來,而從霧中緩緩走出的,正是杜若本人。她的長髮依舊烏黑,但末梢的部分已經染上了,邪神轉生的証明,耀眼的銀色。相當動人,令人捨不得離開視線。

  一頭長髮隨著微風緩緩飄動,看樣子,風之精靈已經開始回應她的呼喚。

  「覺醒了嗎?杜若拉……」焱沉默地凝視著杜若,「不……」

  ……只恢復了二成,要到達完全覺醒或許還需要一段為期不短的時日吧。

  「哈哈哈!終於覺醒了,杜若柆!」米什爾看見覺醒的杜若,不但不害怕,還顯得相當興奮,「這樣太好了,我要提著妳的頭回去見王!去死吧!」

  米什爾以翅膀用力搧動著風,尚未完全覺醒的杜若卻完全不為所動。

  「米什爾,你忘了我在成為邪神以前,是掌控風的元素使嗎?」杜若冷冷地笑了,那神韻像極了──不,根本就是杜若拉本人!「風的任何攻擊,到我身上都只不過是溫柔的呵護。風,是無法傷害我的。」

  「少說大話了!吃我這招!」米什爾雙翼一張,無數道鎌鼬四面八方地迎面而來。

  「天地元素,東風之力,風之精靈啊,吾以聖風使者杜若拉之名,借與汝等之力!」杜若半步也不動,低吟召喚風力的咒文,「──反射風盾!」

  「咚!咚!咚!咚!咚!」鎌鼬與杜若張開的風盾相互撞擊,發出沉重的聲響。

  「執迷不悟。」杜若淡淡地說,雙手高舉,高聲大喊:「亂舞銀華!」

  杜若高舉的雙手上空出現由快速移動的旋風構成的一個巨圓,圓又重複分離出一個巨圓,如此重複,上百個銀色巨圓便佈滿四周。

  「嘯!」杜若喊出咒文最後一個字,巨圓們便分離成無數個半圓,一次又一次劃穿米什爾的身體。

  米什爾睜大雙眼,停止一切動作。

  杜若也解除了風盾,沉默地凝視米什爾。

  勝負,已經出爐。

  「這、這就……這就是……神與魔物的……力量差距嗎?」

  「好……我好恨……」

  「神與魔物……」

  「神……」

  米什爾斷斷續續地說完生命最後一段話,鮮血噗地噴灑,巨大的身體四分五裂地飛落,撞擊地面發出驚心動魄的聲音。

  米什爾的身體潰散後,周圍充滿血的氣味、尚未飄散的邪氣以及沉默。

  「這麼簡單……我就贏了……」杜若看著自己的雙手,虛弱地說,「風力……銀髮……原來我真的就是……杜若拉啊……」

  碰!杜若失去意識,毫無預警地倒地不起,焱趕緊上前抱住她。

  「以人類的身體使用風力,耗損的體力恐怕是一般神明的好幾倍……能撐到殺死米什爾,也稱得上是了不起了。」

  「杜若拉……終於……重返神界了。」

  太好了、太好了!……焱緊緊地抱住杜若,情緒激動不已。

  「杜若……杜若……杜若拉……」

  我聽見了……

  杜若臉龐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我聽見了,風的等候,風的聲音,以及風的呼喚……

  我是杜若。克索布蘭的邪神,杜若拉的轉生者,杜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