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00:15:31傅布

【簡單朋友】

我好像是很難相處的一個人
真正的朋友不多
但是我從來沒有要利用朋友的打算
也沒想過要從他們手上得到甚麼
我只想大家都能互相信任、互相幫助、互相關心
可以無牽掛的一起
做甚麼都可以

但 偏偏世事就是沒有如此簡單的
因為這是一個講求利益的社會
人與人之間
就少不免有著一定程度的利害關係
而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大家追求的東西都不同
自然而然的就發展出不同的相處之道

而我 也只是一直都走著那條簡單的路
可是身邊的人
而且還是大多數的人
走著的路和我所走的都大相徑庭
簡單的我
實在是難以融入對方的世界啊

那是一份自覺的堅持
還是一份固執呢?
我自己也很迷惘

是我不懂做人
才顯得那麼的難以相處嗎?
可是我自問
沒有虧欠誰甚麼
沒有要佔誰的便宜
也不至於對誰都不肯付出
知我者深的人都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但偏偏我就是
沒很多明白我的人呢?
是不是因為我需要的太簡單
在這複習的世界反而更難尋著?

為甚麼人就不能簡單一點?

0413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