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02:00:10Betty

就是這麼貼心

新的一年的第一個月爸比異常忙碌,不過愛玩的我們還是利用難得的一天假期出遊(人家都四天連假,嗚嗚~),晚上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後爸比還得回去上班,媽咪只好一個人開始整理打掃,才能儘快讓姊妹倆洗澡睡覺。

原本打算讓姊妹倆看DVD媽咪才能安心做事,不過一忙就忘了幫她們放DVD,結果姊妹倆不但乖乖坐在沙發椅上看書,姊姊還會陪妹妹看書並講故事給妹妹聽,看妹妹想看哪本就拿來念,讓媽咪超感動,不禁邊拖地邊對著姊妹倆笑。

Jane:媽咪,妳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媽咪:因為妳們兩個好乖啊!
Jane:為什麼我們兩個好乖?
媽咪:因為妳們乖乖在看書,尤其是姊姊還幫媽咪照顧妹妹,陪妹妹看書,好棒!
Jane:剛剛儒儒不小心跌倒,我還看她哪裡受傷有幫她秀秀喔!
媽咪:恩~妳好棒!
Jane:媽咪,妳知道我為什麼要乖乖陪她嗎?
媽咪:因為要幫媽咪的忙啊!
Jane:恩!因為我知道媽咪在忙,所以我們要乖乖做自己的事情,不吵媽咪,就不會浪費媽咪的時間,我們就可以早點到床上蹦蹦蹦了!(可以到床上蹦蹦蹦可是很大的獎勵呢!)
媽咪:對啊!(媽咪平常講的話都有在聽,真是乖呀~)
Jane:那媽咪我這麼乖,到床上妳可以抱我嗎?
媽咪:當然可以囉!(這麼簡單的獎勵有什麼問題!)
Jane:(很滿意)恩!那媽咪等一下到床上要抱我喔!
媽咪:一定!還會抱著妳睡覺呢!
Jane:太棒了!我最喜歡抱媽咪睡覺了!
媽咪:而且妳和妹妹都可以貼貼紙喔!(沒有打擾大人也是很值得獎勵的。)
Jane:(更滿意)好~那我們繼續看書,媽咪妳趕快去忙~
就在姊妹倆的天籟童音陪伴下,媽咪快速整理好家裡,三人梳洗完畢後躺在床上聊天、唱歌、睡覺。
媽咪心想,雖然妹妹大多時候讓媽咪(尤其是爸比)頭疼,不過還好有姊姊,讓媽咪覺得生活還是很美好,人生依然是彩色的。
 





 
Betty@TW 2009-01-06 16:26:00

To Sophia,
有阿~也是會出現溫馨的一面,只是姊姊溫馨一面是生活中的大部分,而妹妹她要和「裝傻」、「狡辯」、「番盧」、「耍寶」平分而已……

Sophia 2009-01-06 16:17:20

哈哈~~妹妹在姊姊這麼貼心的包圍下,小敗~
儒儒呀!儒儒呀!妳想要扳回一成,
除了靠「裝傻」、「狡辯」,
還得要表現出溫馨的一面呀!
尤其是妳這樣子的小孩,
如果「突然」乖一點點、懂事一點點,
想要拿到貼紙的機會是比姊姊還要多的唷!
加油!加油!

Betty@TW 2009-01-04 17:56:55

恩~真的是要往好處想。
有妹妹這位搞笑藝人,生活真的是無處不歡樂,只是當這位搞笑天后搞大頭症時,貼身助理媽咪我可是有苦難言,有時還得安撫爸比被惹火的情緒,真的是欲哭無淚,只能告訴爸比: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志業,要給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