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01:37:14Betty

狡辯第一

妹妹除了會裝傻外,狡辯能力也是一等一。

◎都是天氣惹的禍!
昨晚洗澡時,妹妹又因為沒乖乖吃晚餐,所以不能玩泡泡。
Ruby:ㄟˊ~媽咪,我要玩泡泡!
媽咪:妳晚上吃很慢,所以不能玩,姊姊也沒得玩啊!
Ruby:我要玩泡泡啦!
媽咪:妳晚上吃太慢,連戳戳樂都沒得戳還玩什麼泡泡!(晚上去的火鍋店都會讓小朋友玩戳戳樂,不過因為姊妹倆吃太慢,所以都是媽咪代戳。其實媽咪已經哈很久了!)
Ruby:不是~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所以不能玩泡泡~
媽咪:是因為妳沒乖乖吃飯!
Ruby:是因為天氣太冷~所以不能玩泡泡~
媽咪:是妳自己不乖,跟天氣沒有關係!

 
◎重來一次嘛!
有時姊妹倆玩得太投入,對媽咪喊刷牙的聲音總是充耳不聞,所以當有人一聽到媽咪喊刷牙就馬上跑來,媽咪一定是賞貼紙一張當獎勵,所以刷牙口令愈來愈受到重視。

這天姊姊一聽到媽咪喊刷牙,馬上就跑過來,當然也可以貼貼紙囉!看到姊姊在貼貼紙,妹妹才姍姍來遲。

Ruby:我也要像姊姊一樣貼貼紙。
媽咪:妳又沒有馬上過來剔牙刷牙,姊姊聽到媽咪說話就馬上過來,所以她可以貼,妳不能貼。
Ruby:我也要貼貼紙啦!
媽咪:不行~下次妳有馬上過來才可以貼!
Ruby:(硬ㄠ)我有過來要刷牙了啊~我要貼貼紙啦~
媽咪:可是妳不是馬上過來啊!
(妹妹一直ㄠ媽咪給一張,而且還作勢要自己去撕一張貼紙,被媽咪阻止後,怪招又出現。)
Ruby:(跑回客廳又跑過來)好,我「馬上」過來要刷牙了,所以我也像姊姊一樣可以貼貼紙了!
媽咪:(被打敗)這樣不算!(人生就是這樣子,有些事錯過就來不及了!)






上一篇:告別感恩的2008

下一篇:就是這麼貼心

Betty@TW 2009-01-06 16:23:22

哈哈~
Sophia謝謝妳幫我找兼職工作,只是怕書還沒出,媽咪我已經被盧番了。
^_________^

Sophia 2009-01-06 16:12:20

哈哈~~
每次看到Betty跟儒儒的對話都好好笑唷!
Betty說真的~妳得好記錄下來,
這些「儒儒語錄」以後說不定可以出書耶!
真的好爆笑耶!書名阿姨我都幫妳想好了!
就叫做「家有『盧』儒」哈哈~~

Betty@TW 2009-01-04 17:51:11

真的是有用心在教,可是有時候真的力不從心,會覺得「怎麼我都有在好好講,妳都沒在給我好好聽咧~」
(如果幾年後妹妹的個性有被我教好,一定要訂作個獎牌獎勵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