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02:03:12Betty

姊妹就是不一樣

 
 
姊妹個性真的不一樣,從很多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來。

 

媽咪想抱抱她們時,姊姊可以在媽咪懷中靜靜讓媽咪抱很久,還會自己問:「媽咪妳還想抱嗎?」如果媽咪還想,姊姊就算想去做別的事情也會再靜靜的等媽咪滿足;妹妹則不同了,頂多抱著幾秒鐘就開始掙扎,如果硬抱著她,她還會一直掙脫哀嚎:「我要去○○了~不要抱我啦~」

 

被處罰或被罵時,姊姊總是乖乖認錯,默默接受後果,只有在她覺得自己被誤會才會有表現出不服氣或生氣的態度。妹妹可不一樣了,就算做錯事當場被抓包,她還可以睜著眼睛說瞎話,表示她一點也沒錯(明明正在發呆沒咬沒吞食物,卻大言不慚說自己有在咬,然後開始生氣大哭)。有時候受不了姊妹倆發作的「龜速咀嚼吞嚥術」時,媽咪會打手處罰,姊姊會乖乖伸手出來,妹妹可是會將手藏在背後,然後大哭大叫:「我不要伸出手來啦!我會痛啦!」只能說這姊妹倆真的是不一樣。

 

 

 

最近去公園開始讓姊妹倆從滑梯直接爬上去再溜下來(僅限於沒有其他小朋友時才行),想說訓練她們的體能,回家後她們也喜歡在自家的滑梯上這樣玩,不過就是不能從樓梯走下來,因為天氣冷常穿著襪子,會容易滑倒受傷。可是小朋友就是喜歡做大人不准的事,姊姊被抓包時會乖乖轉回去溜滑梯,妹妹則不一樣了,會維持原來面向樓梯準備走下樓梯的方向,然後開始狡辯。

 

Ruby:我沒有要從這裡「走」下去啊!

爸比或媽咪:對呀!那妳要「溜」下去啊!

Ruby:對啊!我要「溜」阿!(指「從樓梯『溜』下去」。)

爸比或媽咪:(被打敗)樓梯不能溜,要從滑梯才可以溜!

(看爸比或媽咪盯著才會乖乖的轉回去溜滑梯。)

 

真的很想幫妹妹改名叫「蘇藉口」或「蘇狡辯」,每次被處罰、被念、被罵時總會有一堆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怪理由出現,最氣人的是有時候還「理不直氣很壯」。只能說姊妹倆真的不一樣,教育姊姊只需要愛的教育和一點點鐵的紀律就可以,妹妹該怎麼教育則常常讓媽咪一個頭兩個大,就怕弄錯方式反而助長她壞因子那部分,只能說妹妹受教的方式和媽咪習慣的教育方式落差很大,還找不到平衡點,不過確定的是,裡面需要摻雜些「搞笑」和「無俚頭」元素比較符合她的style

 

 

 

 

 

上一篇:跟我約定好的

下一篇:幫孩子存幸福

Betty@TW 2008-12-30 16:20:58

To 晴媽:
不用怕生老二,生到乖的算賺到,大不了再來一個晴妹妹而已,呵呵~
(想當初也是我家姊姊很乖,才敢再生第二個……一定是她們兩姊妹在天堂先講好,先讓媽咪生了再說!哈~)

晴媽 2008-12-30 10:33:08

我發現晴晴跟妹妹好像喔~
做錯事被抓包經常裝傻....
還會顧左右而言他~
受不了~
上次去買衣服,
老闆對他第二個女兒的調皮頭痛不已,
對我說「通常第一個孩子很乖才會想生第二個,怎知........」
我想說「如果第一個孩子已經很皮,那還要生第二個嗎?」

Betty@TW 2008-12-27 21:17:24

To 柚子媽:
妳說的應該也是原因之一,不過我覺得天生個性還是佔很大部分。

To TJ,
哈哈~不知道會不會被其他同生肖的抗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