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00:17:32Betty

身教言教小品

◎ 今天在環亞百貨吃完午餐後,爸比輪流帶姊妹倆去上廁所,等姊姊上的時候,媽咪看到皮包皮夾的花車特賣,於是牽著妹妹過去逛。

Ruby:姊姊咧?
媽咪:姊姊在上廁所,等一下就出來了。
Ruby:我要去找姊姊,等一下要去溜滑梯(美食街的麥當勞)。
媽咪:(眼睛一直盯著皮夾子,心不在焉)好~可是要等姊姊出來。
Ruby:媽咪走啦~
媽咪:等一下嘛~媽咪看一下包包啊~
Ruby:可是我要去找姊姊啊~
媽咪:好啦~等一下,媽咪看一下包包嘛~
Ruby:(訓示狀)媽咪,這家裡已經有了!
媽咪:可是媽咪想看一下,等一下嘛~
Ruby:可是皮包家裡已經有了啊~我要去溜滑梯啦!(OS:妳指指的應該是妳的玩具皮包吧?)
媽咪:(慚愧又不甘願)喔~好啦~不看了啦!耶~姊姊出來了。
(媽咪跟爸比告狀。)
爸比:沒錯啊~每次她要買玩具或看玩具,我們都會跟她說「家裡已經有了,不要買」啊~
媽咪:(無辜)可是我只是看看有沒有要買。
爸比:他有時候也只是看看啊~就跟妳說身教言教很重要了呴!
Ruby:耶!可以溜滑梯了!
(OS:好吧~替媽咪省錢也好啦~不過記得「燒肚A丟」,下次妳就不要待在玩具前面一直看!)

◎ 「尊重」是媽咪對姊妹的要求之一,所以別人在對她們說話時,不管喜不喜歡聽,一定要回答對方,不過看來這妹妹已經學會什麼叫「尊重」了。

Ruby:媽咪%^&_*()+
媽咪:(根本不知道妹妹對自己說話)……
Ruby:媽咪%^&_*()+
媽咪:(還是不知道妹妹在對自己說話)……
Ruby:媽咪,妳為什麼都沒回答我的話?
媽咪:(突然感覺有冷箭射過來)啊?妳說什麼?
Ruby:妳都沒有回答我的話內~我在講話,妳要回答我啊!
媽咪:喔~對不起啦~媽咪剛剛在……啦~
(真的是定了一大堆連自己都嫌煩的規矩哩~)



上一篇:妹妹語錄5

下一篇:第三份禮物

Betty@TW 2008-08-27 01:10:00

對啊~
想到以前上班時,有些學生對老師同學的應對方式,更加警惕自己要把姊妹倆的生活品德教好。

TJ 2008-08-26 23:34:58

妹妹真是伶牙俐齒啦!
很聰明哩!^^
我也很常要求恩愛必須注意聆聽大人說話
如果他們沒有
我會要求他們要看著我的眼睛聽我說
而我也一定會很留意聽他們說話
這是當媽咪的堅持
身教真的很重要!^^

Betty@TW 2008-08-26 16:29:25

對啊~很累人哩~
不過為了她們好,我們還是會一直提醒自己要身教言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