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5:36:28Betty

妹妹語錄4

◎ 對姊妹倆來說沙發椅除了可以坐之外,似乎還存在著一股難以解釋的魔力,不但可以當短跑步道(從沙發椅這頭跑到另一頭),還可以當攀爬牆(爬椅背),甚至可以當彈跳床(跳來跳去)。這些行為舉止可都是我們禁止的,尤其當妹妹在場時更不行,就怕哪天沒注意跌個狗吃屎。(只有姊姊在的話就睜一眼閉一眼,畢竟她已經可以完全控制速度並注意安全,只是看到姊姊做什麼妹妹就會馬上跟進,只好連姊姊都禁止。)

這天,妹妹又在沙發椅上做這些危險動作。
媽咪:Ruby,坐下!
Ruby:(裝傻)呵呵……那可以爬嗎?
媽咪:不行!
Ruby:(指著牆上合照)可是我要看阿祖內~(OS:藉口再多一點啊!)
媽咪:不行,要看媽咪抱著妳看。坐下!
Ruby:(乖乖坐著)坐下怎麼說?
媽咪:坐下叫Sit down.
Ruby:那站起來呢?
媽咪:Stand up.
Ruby:(馬上站起來)好!我「站起來」了!
媽咪:(呆→醒)妳給我坐下!
(OS:小小年紀就會給我耍心機!)

◎ 肉肉的妹妹抱起來還頗舒服,爸比媽咪想到就會抱起來蹂躪一下。這天妹妹又被媽咪抱住……
Ruby:(努力掙脫)ㄜㄜ~我要過去那裡玩。
媽咪:等我咬完一口儒儒就讓妳下去好不好?
Ruby:可是我不是食物耶
媽咪:(放開妹妹)那妳是不是人類?
Ruby:(奸笑)可是我又不是食物,怎麼吃?(OS:這欠扁的嘴臉讓人更想咬一口。)
媽咪:那妳是不是人類嘛?
Ruby:(不斷重複)可是我又不是食物ㄋㄟ~
媽咪:那妳是不是人類啊?
Ruby:是啊!
媽咪:那我是monster,會吃人類喔~
Ruby:(快閃)呵呵~我不是食物啦~


Betty@TW 2008-08-04 10:09:13

真的是很油,但媽咪我可一點都不希望她成為班上那種另類大將。

亮媽 2008-08-03 22:06:01

RUBY好聰明啊~
已經有國小生油條的水準了(呵~)
因為我上課也遇過這種學生
老是跟我玩文字遊戲呢!
看來RUBY以後必是大將之材!!

Betty@TW 2008-08-01 00:58:14

是啊~她有很多小聰明,真的是要好好教,讓她往正確的方向走。
她對所有家人的罩門可都瞭若指掌,誰可以無理取鬧,誰比較好說話,誰需要用心機,誰很有原則她都清楚的很,所以對於她的教導方式媽咪我更是不敢掉以輕心啊~
記得以前在懷妹妹時,一直很期待再生個姊姊這種個性的孩子,果然事與願違,兩個人個性南轅北轍,真的是在考驗媽咪的能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