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04:13:52Betty

素食焗烤

以前只要提議去吃一餐素食料理,爸比一定投否決票,因為素菜的味道會讓爸比超級反胃,可是最近為了媽咪的健康爸比竟然開始茹素,著實讓媽咪感動許久,但也開始另一項挑戰。因為爸比對素菜原本就不太有興趣,加上工作地點僅一家素食自助餐可以選擇,有時還得兩餐都在工作地點吃,爸比已經對那家餐廳的味道疲乏甚至厭倦,有時候只好吃麵包喝牛奶果腹。(嗚嗚~媽咪真是罪過啊!)現在只要外出,一定會到處搜尋素菜美食,讓疲乏的味覺再受刺激。(爸比常哀怨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最近爸比發現素食焗烤很合他的胃口,所以有空就會到某一家餐廳吃美味的義大利焗烤料理,媽咪也趁機享用美味的素食義大利麵,順便偷偷研究材料和作法,吃的時候兩人都好感動:原來素食也可以「架吼呷」。

為了讓茹素的爸比有胃口,從不搞異國美食的媽咪我也開始嘗試焗烤料理。第一次做的是焗烤青蔬菇飯,當然是媽咪憑著料理本能選食材自己嘗試,果然爸比的評語是:賣相不錯,口味可以更好,ㄟ……應該說有點像「焗烤鍋巴飯」。

從來對媽咪的料理只給高分的爸比這次竟然這麼帶種,對媽咪的焗烤料理做出一針見血的評價(大概真的希望可以常吃到素食美食),媽咪只好上網努力做功課,再次嘗試焗烤料理,希望可以扳回一成。

這次做的是「焗烤彩色菇筍麵」,爸比倒是給了不錯的評價,讓媽咪有更大的信心可以抓住爸比的胃了。

鮮菇、茭白筍及素蠔油拌炒後,加入煮熟的義大利管麵一起伴炒,然後裝盤,再加入一些素玉米濃湯(吃起來才不會乾乾硬硬的)。

在烤盤上鋪上起士片後再灑上起士絲。(因為爸比喜歡濃濃的起士味,所以不惜成本給它厚厚的鋪上去。)

最後從烤箱裡拿出來的就是一盤賣相還可以的焗烤料理。

爸比這次可是讚譽有加,讓媽咪對下一次的焗烤素咖哩飯信心十足。雖然媽咪對焗烤料理算十足的門外漢,製作過程也完全是自己瞎搞出來,不過味道還蠻像的就是了。希望這樣的努力可以撫慰爸比無法享用美食的胃覺。





上一篇:感恩

下一篇:酥皮素濃湯

Betty@TW 2008-07-09 01:39:24

To 美妃:
也對~讓體質趁機轉換一下也不錯。

To 希寶媽:
我家爸比對野菇燉飯和焗烤野菇這兩道菜很有興趣,可以偷要希仔姨的食譜嗎?

希寶媽 2008-07-08 21:52:08

吃素,我家爸比第一個投降!不過betty爸的心意真的足堪典範呢!
焗烤的東西可以有很多變化,我家很會煮飯的希仔姨做過野菇燉飯,還有焗烤野菇,都很好吃,菇類是我的最愛哩!
其實三立的”型男大主廚”也很好看,連我家很少看電視的小希仔都喜歡阿基師!呵~

美妃 2008-07-08 20:54:58

你們夫妻之間的感情...真是感動人
就從小蘇願意為妳吃素這一點就可以看得出來
加油喔!或許吃素對你們來說也是一個契機
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