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00:40:13Betty

妹妹嘰哩呱啦(十)

隨著妹妹愈來愈大,開始發現妹妹不但很皮,還很耍寶,更會耍心機,只能說這妹妹要好好教育。

◎超會狡辯
妹妹常常會做一些大人禁止的事情,但當大人糾正的時候,她還會大言不慚的回說:「儒儒只是在○○而已~。」

﹡外婆家就在大馬路旁,有次妹妹站在門口一副要踏出去的樣子。
媽咪緊張的說:「Ruby,不要走出去馬路上,很危險喔!」
Ruby馬上回答:「儒儒只是在看外面的車車而已~」
(OS:最好不要當場被我抓包!)

﹡前幾天餵妹妹喝湯,湯一入口,妹妹馬上吐出來,惹得媽咪很生氣罵人。
媽咪:「妳為什麼吐湯湯?」
Ruby:「我不想喝湯啦~」
媽咪:「不想喝湯為什麼就可以吐出來?妳可以說啊!」
(妹妹想了想,先乾咳幾聲。)
Ruby:「儒儒只是假裝在吐痰而已呀!」(繼續乾咳)
媽咪:「吃飯吐什麼痰?很髒~」
(OS:好個會狡辯的妹妹,看妳老媽以後怎麼治妳!)

◎又皮又耍寶
這次回台北前和娘家全家一起去耐斯松屋聚餐,離開前經過一座噴水池。
妹妹在車上一直喊著:「有水有水耶~」
姊姊也很興奮:「對耶~有噴水耶~好漂亮喔!」
妹妹:「媽咪,妳有沒有看到水?」
媽咪:「有啊!好多水喔!」
妹妹再問:「看到了沒?」
媽咪:「有,我有看到水。」
妹妹接著說:「妳還要看喔?」
(媽咪不解:不是妳叫我看的嗎?)
妹妹繼續說:「妳看好久了ㄋㄟ~」
媽咪恍然大悟:「是妳叫我看的耶!什麼叫做我看好久了!妳給我欠扁一點喔!」(妹妹賊笑中)
◎吵架多招式
姊妹倆在一起,聊天玩耍之外,就是吵架,就算不吵架也會抬槓。妹妹輸人不輸陣的招式大概可以歸為幾類。

﹡大哭大鬧型
這是最原始的招式,也是大家最受不了的一招,隨著溝通能力欲強,現在也比較少用了,因為大家都不會理她,反而會教訓她,大概只剩下一開始搶不贏東西或耍賴時,才會出現這種無賴招式。

﹡死鴨子嘴硬型
姊姊:「妳怎麼這樣?」
妹妹:「怎樣?」
姊姊:「妳不要一直跟著我啦~」
妹妹:「誰一直跟著妳?妳不要一直跟著我啦~」
(OS:明明就是妳自己一直跟著姊姊。」

﹡親情攻勢
有時姊姊受不了「愛哭愛對路」的妹妹時就會不想理會她,只顧自己玩,一旁的妹妹當然不會放棄,一直要找姊姊玩。看姊姊還是不理,就會在一旁質問姊姊:
「我們是好姊妹ㄋㄟ~」
姊姊完全不理會。
妹妹繼續說:「我們要相親相愛啊!」
姊姊當耳邊風。
妹妹再次哀怨的說:「我們是好姊妹ㄋㄟ~要相親相愛啊!」
接著開始哼唱:
「我愛妹妹,有妹妹真好,
相親相愛,一起玩遊戲。
我愛姊姊,有姊姊真好,
相親相愛,一起真高興。」
看到妹妹都這樣央求了,媽咪只好出面當中間人,說服姊姊陪妹妹一起玩。

﹡悲情攻勢
有時姊姊不陪妹妹玩就算了,就連妹妹坐在一旁都不行,硬是要妹妹離她遠一點。可是這妹妹就是很厚臉皮,姊姊已經明講:「我不要跟妳玩!我不要妳坐在旁邊!」妹妹還是死皮賴臉的黏在姊姊身邊,把姊姊氣到不行。更好笑的是還會開始她的悲情攻勢,不斷質問:
「為什麼?」
「妳為什麼不讓儒儒坐在旁邊?」
「妳為什麼不讓儒儒一起玩?」
「為什麼?為什麼?」
「妳為什麼不和儒儒玩?我們是好姊妹ㄋㄟ~」
(OS:妹妹,妳真的是太會演了!)



Betty@TW 2008-06-07 10:21:38

就怕跌跌撞撞多次到傷痕累累阿~
是說,太平順的人生可能對妹妹來說太乏味了點。

(我家妹妹沒吃過皮蛋,可能媽咪自己愛吃皮蛋,細胞基因裡面有太多皮蛋基因了,哈哈~)

覺小弟 2008-06-07 06:38:42

妹妹應該會更長進啦
覺隔隔是吃皮蛋長大的
相提並論就不對了

覺小弟 2008-06-07 06:36:22

會不會老二都比較鬼靈精怪?
某種程度我也看自己
以前小時候愛亂辯愛頂嘴的樣子

哈哈
至於小聰明的話
好像得等他跌倒個幾次
受過教訓之後
就會懂得怎麼善用小聰明
好像大人當下教都沒在聽
等受過教訓才知道大人話的道理
哈哈,我就是這樣(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