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00:32:51Betty

妹妹嘰哩呱啦(九)

◎醫生北北恐嚇之後遺症
某天吃飯前,姊姊洗完手不用毛巾擦乾,偏偏想用媽咪的衣服擦。
媽咪:不要擦在媽咪衣服上,我會不舒服。
Jane:(很故意)我要啦~我要擦在妳的衣服上啦~
媽咪:不要這樣喔~不乖換妳去找醫生北北好了。
(這時在廚房門口排隊等候的妹妹突然有點驚恐。)
Ruby:(有點緊張)這是誰不吃飯?
媽咪:(楞住→狂笑)沒有啦~不是啦~是姊姊不乖,不是妳不乖喔!還沒開始吃飯啦~來換妳洗手囉!
Ruby:(鬆了一口氣,高興的換廚房拖鞋)好!儒儒要洗手吃飯囉!
◎瞎掰高手
Jane:媽咪我要拿濕紙巾。
媽咪:拿濕紙巾做什麼?
Jane:要擦桌子,剛剛畫圖畫到桌子了。
Ruby:我也要濕紙巾。
媽咪:不能玩濕紙巾!
Ruby:我要濕紙巾啦~
媽咪:妳又沒有要擦桌子,妳是要拿去玩,很浪費。
Ruby:(自言自語)濕紙巾~傷腦筋~
(OS:還有押韻的呀?)
◎會說明
(某天姊妹倆在客廳,媽咪正在廚房準備餐點。)
Ruby:媽咪,儒儒臭臭。
媽咪:對啊~妳是「臭儒儒」,本來就臭臭啊!(OS:真有自知之明)
Ruby:媽咪,儒儒的屁屁臭臭。
媽咪:為什麼屁屁臭臭?(OS:妳是脾氣臭好不好!)
Ruby:因為儒儒大便啊!儒儒便便,所以屁屁臭臭啊!
媽咪:喔~好,媽咪來幫妳擦屁屁喔~等等喔~(OS:真是誤會大了,呵呵……)
◎會耍賴
幾天前姊妹一起使壞,沒有乖乖吃飯,惹得爸比媽咪火氣超大,罰兩姊妹坐在餐椅上「反省」。姊姊一臉難過的樣子,看得出來她有在「後悔」,不過妹妹雖然知道自己被罰坐,但還是一直吵著要玩玩具。(當然妹妹罰坐效果應該不好,只是為了讓姊姊有一視同仁的感覺,妹妹只好接受這超齡的懲罰了。)

眼看已經八點了,罰坐完大概也要洗澡睡覺,所以爸比開始收客廳的玩具。姊姊不發一語的看著,妹妹則是看得唉唉叫。
Ruby:爸比不要收醫生北北(玩具)啦~我還想玩啦~
爸比:妳被罰坐不能玩,所以爸比要收起來。
Ruby:可是~我還很想玩醫生北北玩具ㄋㄟ~
(爸比繼續收麥克風。)
Ruby:爸比,不要收麥克風啦~我還要玩啦!
(爸比不理會)
Ruby:(自言自語)我很想玩麥克風耶~儒儒還想玩啦~
(每看爸比收一項玩具就哀嚎一次,最後使出怪招。)
Ruby:爸比你不要在客廳啦!
媽咪:為什麼爸比不要在客廳?(OS:還知道要請爸比離開現場啊!)
Ruby:(看爸比不為所動)爸比你去房間啦!
媽咪:爸比現在還沒要唸書啦!(OS:算妳狠!)
(妹妹見大勢已去,開始自娛娛人。)
Ruby:(笑)哈哈~這是什麼動物的角?
……
(OS:該去找找看有沒有搞笑藝人的幼兒成長課程了……)



Betty@Chiayi 2008-05-15 00:42:49

To 希寶媽:
外出遊玩,筆電是一定要帶的,因為照片沒存的話,隔天記憶卡就塞到吐奶了,哈哈~~~
至於旅遊資訊現在都交給車上的GPS, 我家這兩顆大人腦快作廢了。哈哈~~~

To 美妃:
根據訪談資料顯示(訪談數超過三人),小蘇小時候也是很搗蛋的,呵呵.....

美妃 2008-05-14 22:22:35

姊妹倆都這麼聰明,小蘇小時候是否也如此愛搗蛋??

希寶媽 2008-05-14 08:08:53

Betty媽要認真出去玩啦!不過,我們出遊也是會帶著筆電,可以查詢旅遊資訊或抓照片,還有一次玩到一半,筆電竟然掛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