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0:40:27Betty

我的成長(一歲半篇)

妹妹我滿一歲六個月囉!

身高體重持續增加,停頓已久的八顆門齒多了兩顆臼齒作伴,所以最近特別喜歡咬我的小雞腿。我還會拿著牙刷,上下左右「ㄧ~~ㄚ~~」的來回刷牙,媽咪說我刷得很棒。

看我頭髮是不是長一點了?已經可以綁馬尾了呢!
每天早上下床前,會自己背對著媽咪說:「儒儒綁水水。」然後媽咪就會將我綁得美美的。

拜姊姊之賜,我現在已經會數1到10囉!肥肥短短的小芋手也會比出1到5了。
當媽咪受不了姊姊吃飯機器秀逗開始說:「姊姊趕快吞,我要開始數囉!」我就會自動幫忙數:「1, 2, 3, 4, 5, 6, 7, 8, 9, 10。」厲害吧!

我知道要有禮貌。
早上起床會說:「媽咪早!姊姊早!」
有人幫我拿東西的時候會點頭說:「謝謝!謝謝!」
昨天要拿臭屁屁去爸比書房丟時被媽咪擋到去路,我除了用大屁股推擠媽咪,還記得要說:「借過。」

我還是很喜歡唱歌跳舞。
會自己點歌,想到就說:「媽媽唱~哥哥爸爸」、「媽媽唱~叮叮噹」、「媽媽唱咚咚咚咚(布丁歌)」……而且我在點歌的時候是有音調的喔!
有時候點的歌歌詞太像,媽咪和姊姊聽不懂,我會加上動作解釋,例如小星星就做一閃一閃的動作;大猩猩就做捶捶胸的動作;水蜜桃姊姊教的「星星的心」就做出水蜜桃姊姊跳的動作。
昨天我還唱一小段歌給姊姊媽媽聽:「叮叮噹,叮叮噹。」我想了想,繼續唱:「叮叮噹,叮叮噹。」
姊姊疑惑的問媽咪:「儒儒怎麼只會唱『叮叮噹,叮叮噹』而已?」
媽咪幫我打圓場說我還小,我很不服氣,所以當媽咪唱「只要我長大」的時候,我會接唱幾個字,相信不用再過多久,我就會唱很多歌和姊姊一較高下了。

我還會做很多事喔!
現在很會拼拼圖,五六片的小拼圖三兩下就完成,現在正在挑戰姊姊的大拼圖。
媽咪請我做的事情都聽得懂也做得到,所以媽咪說我是「半文明人」了。媽咪真是嚴格,人家我只是愛發脾氣鬧彆扭而已,什麼話都嘛聽得懂,可是就是不給我「文明人」的認證。

我很會耍寶喔!
現在最愛的還是「昏倒」特技,想到就做出躺平的動作再說:「儒儒昏倒。」
姊姊拿小垃圾桶說是馬桶,我也會很合作的假裝那是馬桶蹲坐上去大便,發出「ㄣˋㄣˋ」的聲音,然後說:「好了。」
拿著針筒打自己,還會假裝很痛的哭說:「痛痛,嗚嗚~~嗚嗚~~。」
睡覺的時候爸比媽咪要我眼睛閉上,我就會用小芋手矇住眼睛,其實眼睛還是張開開的。
洗頭的時候會請媽咪唱「洗頭歌」,當媽咪唱到「閉,閉上眼睛不害怕」時,我就會摀住眼睛讓媽咪沖水。
半文明人的妹妹我現在很會說話,已經步入短句階段了。
我會說:
儒儒當車子、儒儒喝光光、妹妹玩姊姊(玩具上的女孩)、儒儒換屁屁、儒儒找到了、儒儒玩ㄚㄇㄨ~、儒儒拼狗狗、儒儒拼好了、阿公病病,儒儒惜惜阿公、儒儒玩的狗狗……。

我現在會用語言和別人好好溝通,這也是媽咪願意用「文明」來形容我的原因。
﹡﹡﹡﹡﹡﹡﹡﹡﹡﹡﹡﹡﹡﹡﹡﹡
某天在愛樂園玩耍,我自個兒跑離媽咪身邊,
媽咪問:「儒儒要去哪?」
我指著二樓的氣球屋說:「去那裡。」
媽咪說:「去那裡做什麼?」
我說:「玩球啦~」
接著媽咪和姊姊就陪我去玩氣球,我好開心的一直笑說:「氣球,呵呵,氣球,哈哈……」
媽咪問:「儒儒喜歡玩氣球嗎?」
我說:「ㄣˋ,喜歡。」

﹡﹡﹡﹡﹡﹡﹡﹡﹡﹡﹡﹡﹡﹡﹡﹡
某天在客廳,我指著書櫃說:「那本,那本。儒儒怕怕。」
媽咪問:「哪本?儒儒怕怕哪本?」
我指著一本翻翻書:「那本。蜻蜓,儒儒怕怕的。」
媽咪說:「儒儒怕怕蜻蜓啊?」
我說:「ㄣˋ,儒儒怕怕那本。蜻蜓,怕怕。」
媽咪竟然不給面子:「儒儒哪有怕怕蜻蜓,蜻蜓才怕儒儒咧!蜻蜓的臉都被妳捏破了!」
我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呵呵……儒儒怕怕啦~~蜻蜓怕怕。」
媽咪說:「對啦!蜻蜓怕怕儒儒啦!」

﹡﹡﹡﹡﹡﹡﹡﹡﹡﹡﹡﹡﹡﹡﹡﹡
以前和姊姊搶東西的時候,我只會大哭大叫發洩我的不滿,現在可是很會用嘴巴吵架了呢!
和姊姊搶東西時我一定會大喊:「儒儒的!儒儒的!儒儒拿嘛!嗚嗚嗚~~~(告狀)姊姊~~姊姊~~~嗚嗚嗚~~~儒儒拿的,○○儒儒的嘛~~」
有時搶奪時弄痛了,就會挨著媽咪訴苦:「儒儒手~痛痛。媽媽惜惜~」

半文明人的妹妹我還不賴吧?


上一篇:說謊

下一篇:美麗華逛街去(96.12.01)

Betty@TW 2007-12-06 00:14:30

拼圖啊?
就從亂撒拼圖開始。
媽咪我已經當了好幾個月的拼屠女工,每天與智商不到80的拼圖作戰二十次以上,好在在我對自己智商沒什麼信心的時候,妹妹竟然不知不覺學會拼圖了,讓媽咪很感動。
大概就是將拼好的拼圖先拆一片讓孩子學著拼,我會每次都讓她練習同樣那幾片,她自己會學習,等她自己手、眼、腦比較能協調的時候,就會拼了。要有耐心就是了。

恩愛媽 2007-12-05 23:43:24

妹妹真厲害
我家兩個不會拼圖
媽咪也不知道怎麼敎
看來應該比較像野蠻人~哈

Betty@TW 2007-12-03 12:18:53

To 柚子媽:
姊妹倆關在家裡的時間多,所以做些靜態的活動機會比較多。
可是柚子哥可以常常往外跑,和大自然接觸,這是姊妹倆很羨慕的地方呢!所以每次只要能出去玩,她們兩個就像中樂透一樣興奮。呵呵.....


To JoMa,
好的,如果下次妹妹有唱歌,媽咪在分享給JoMa姨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