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10:56:40Betty

敗家有理

來台北只預計定居兩年,能節省的就節省,不該買的家具就不要買,免得搬家時要多搬很多東西。可是每天看著舅公(屋主)留下的不太大的冰箱,就會後悔當初沒把自己的大冰箱搬上來,導致現在常常與冰箱作戰。每次開冷凍庫前一定要先提醒自己「小心落石」,像極了不會整理廚房的家庭主婦,但這真的是非戰之罪。(想到幾年前看蠟筆小新,他媽野原美牙的冰箱就像這樣,那時候還暗自竊笑怎麼會有這種女人,沒想到自己的冰箱也變這樣……)

有小孩冰箱就是要大,因為無法常常出去買菜。但就算想常常出門買菜,台北可不像南部一大清早就開市,早上七點多菜市場還不到五分之一的菜販擺攤,所以根本無法在老公上班前買菜,只能利用老公沒值班的週末上午去採買。因為這樣,婆婆媽媽都會幫我準備魚肉料理當儲糧,可是她們的愛心因為不太大的冰箱而非常有限,想多凍一些都不可能,媽咪我常常為了何時該採買而傷腦筋。這還不打緊,有時採買太多需冷凍的食品,常常讓冰箱自己打開而不自知,等看到微開的冰箱時,一些魚肉高湯也開始滴水,讓媽咪悲痛不已。

某天晚上媽咪邊打掃邊看著廚房,心裡不斷打量,突然興奮起來,叫爸比來看看媽咪騰出來的空間是否剛好可以擺個小冰箱,好抒解一下原本冰箱的空間。爸比量了量尺寸覺得可以,於是上網開始搜尋媽咪心目中的冰箱。不過,女人嘛!就是愛逛街。媽咪藉著想親眼看到實物的理由,全家大小又往大賣場進攻。在大 × 發看到一個大小符合的小冰箱,但價錢比網拍的貴,於是去隔壁的燦 × 旗艦店逛,果然貨色齊全,同一款還有多種顏色供選擇,不過都是廚房擺不下的,殘念~~。逛著逛著,看到一台「只有今天特價。。。。元」,硬是比網拍少了1000大洋,當場給它買了,但因為太便宜所以要等幾天才能送貨,在每天期待下,媽咪嚮往已久的小冰箱終於在昨夜送來了。

昨夜高興的清理新冰箱,順便將廚房的擺設小變一下,再將原本冰箱中的食品移一些過到小冰箱,也難得看到原本冰箱的底盤,終於不用再背負不會整理的家庭主婦的罪名,媽咪心中真是無限感動啊!

上一篇:角色衝突

下一篇:當學生真好

柚子媽 2007-11-28 16:30:35

喔!感恩啊~~

Betty@TW 2007-11-28 15:35:09

柚子媽:

我大嫂給了我資料,我mail給妳喔!

柚子媽 2007-11-28 00:45:43

今天隔壁班的另一位媽媽說:真想請你來當我兒子的&quot奶媽&quot.
啊啊!雖然奶很多,可是卻無法好好的親自哺乳,也算是一個遺憾啦!

(我想要來試試那個母奶香皂,有試過的人,請告訴我如何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