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01:13:30Betty

第一次的嘗試

自從當家庭主婦後,能親手幫家人準備健康美味的餐點,就是我最大的成就。但這僅止於空想,去書局翻食譜書時,也只能看著書本幻想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料理模樣,因為能有時間弄營養的餐點就不錯了,還做什麼料理。

這兩天婆婆上台北來陪老公的外婆門診,順便到我們這來住,既然婆婆和阿祖都來了,媽咪也被打入冷宮,乾脆驅車前往菜市場逛,買食材回家做些料理起來冷凍,讓平常的菜色多點變化,也讓家人吃得健康安心,更可以讓技癢難耐多年的媽咪我試試手藝。

這次的料理是鮮蝦肉餛飩和豆皮海苔卷。
鮮蝦肉餛飩的材料:胛心(絞)肉、鮮蝦(泥)、青蔥、薑汁、鹽、餛飩皮。

因為主要是為了給姊妹倆吃的,所以調味清淡。


這是拌好的餡料和餛飩皮,以及需要用到的水及工具。

包到一半,哄姊妹睡午覺的婆婆也加入陣容,兩個人包起來快多了。


這是成品,左邊兩盤是婆婆包的,右邊兩盤(盒)是我包的。


將之前買的鮮肉餛飩包裝盒留下來,還真好用,既環保又美觀,看起來還真像外面買的。呵呵......

技癢的我,怎麼可能一道料理就過癮,當然還要再來一道。

這是需要的生豆皮和壽司海苔。

將生豆皮攤開,放上海台再捲起來。



就像這樣,不過生豆皮很容易破,形狀又不一,所以有些看得到海苔。


接著就將捲好的豆皮卷蒸熟。


切開擺盤就很美味了。重口味的可以煎、烤,或沾醬吃。


看看這一晚媽咪我準備的家常菜餚,加上一碗三寶燕麥米飯,還頗有營養概念的。

姊姊吃著餛飩說:「媽咪,妳包的餛飩最~~好吃了,臻臻最~~喜歡媽咪煮的餛飩了。」而且還真的吃得頗快,真是賞媽咪的臉啊!

期待下次的料理時間。

上一篇:預約父親節

下一篇:買書殺手

Betty@TW 2007-08-14 10:21:20

還好啦~~我只是三腳貓的功夫而已,比不上那些婆婆媽媽們幾十年的廚藝,能讓家人有飯吃就好了。^_^

柚子媽 2007-08-14 01:52:12

...真是甘拜下風...
我上次煮飯是什麼時候了呢...
好幾年前了吧!!!
(幸好老公沒有因此而休妻...)

Betty@TW 2007-08-11 00:45:46

在JoMa面前相形失色許多,還要跟妳多學學。
豆皮海苔卷蠻好吃的,又有營養,加上我家爸比也愛吃豆皮,所以這是一道好菜。呵呵^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