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00:35:51Betty

皮蛋欠扁篇Ⅳ之二舅舅篇

繼外公之後,二舅舅是大女兒的第二號頭痛人物,並不是二舅舅喜歡一直抱著她,而是二舅舅喜歡和她唱反調。

*二舅舅篇之「唱反調」

媽咪:臻臻好乖,先把DVD關起來,好不好?等一下再看。
Jane:好。(關上DVD的開關)
媽咪:臻臻好乖。
二舅舅:臻臻不乖。
Jane:(有點生氣)媽咪,二舅舅說臻臻不乖。
媽咪:臻臻很乖喔!
二舅舅:臻臻不乖。
Jane:(有點生氣看著二舅舅)臻臻很~乖~。


*二舅舅篇之「躲在背後偷罵」

爸比開車載著大家和二舅舅一起逛超市。
爸比:臻臻,你說「臭舅舅」。
Jane:(無語)……
爸比:臻臻,你說「臭舅舅」啊!
Jane:(無語)……
二舅舅:(看臻臻)哈哈!她不說耶!
Jane:(無語)……
(爸比和二舅舅路上先下車買東西)
Jane:(環顧四周)爸比和二舅舅呢?
媽咪:下車買東西,等一下子就上來了喔!
Jane:臭舅舅,臭舅舅,臭舅舅。
媽咪:啊?你剛剛怎麼不說?現在才說?
Jane:啊剛剛二舅舅會聽到啊!(繼續報仇)臭舅舅,臭舅舅,臭舅舅。
媽咪:哈哈!你怕舅舅聽到喔!
(爸比和二舅舅上車,媽咪告訴他們這件事。)
爸比:臻臻,妳可以說「臭舅舅」喔!
Jane:(無語)……
爸比:沒關係,叫「臭舅舅」。
Jane:(看窗外無語)……
二舅舅:哈哈!她不敢在我面前說啦!

媽咪OS:好個懂得求生存的小傢伙!


*二舅舅篇之「對罵」

家裡的門鈴響起。
Jane:(緊張)是誰?媽咪,是誰來?
媽咪:是二舅舅吧!
Jane:媽咪抱臻臻。
媽咪:為什麼?是二舅舅啊!不是壞人。
Jane:(告狀貌)啊二舅舅會叫我「臭臻臻」啊!
媽咪:妳跟二舅舅說妳有洗澡澡,香噴噴的。
(二舅舅上樓來)
二舅舅:臭臻臻~~~
Jane:(不爽狀)我是香!臻!臻!我有洗澡,我香!噴!噴!
二舅舅:臭臻臻啦!
Jane:我是香臻臻!


*二舅舅篇之「跟媽咪發牢騷」

媽咪和臻臻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Jane:媽咪,二舅舅都叫臻臻「臭臻臻」呴?
媽咪:嗯!二舅舅是喜歡和妳玩,才叫妳「臭臻臻」的啦!
Jane:是喔!二舅舅喜歡跟臻臻玩,叫臻臻「臭臻臻」。
媽咪:嗯!妳不是也叫「臭舅舅」嗎?對了,妳為什麼有時候不敢叫「臭舅舅」?
Jane:啊二舅舅會搔我癢,我怕怕。
媽咪:(笑)是喔!妳怕二舅舅搔妳癢喔!?
Jane:嗯!我怕二舅舅搔我癢,不敢叫「臭舅舅」。

上一篇:童話故事外傳

下一篇:我是俗辣

Betty 2006-09-19 23:49:11

我想應該說只要是大人,都喜歡玩弄小朋友吧!連爸媽都不例外!

有空就要休息 2006-09-19 23:05:05

呵呵!我家也有個愛和柚子唱反調的舅舅哩!
(是不是天底下的舅舅都喜歡以玩弄小朋友為樂啊?)

Betty@Michigan 2006-09-19 21:47:49

哈哈,姐姐的嘟嘟嘴好可愛 :)
二哥還真愛逗小孩,有趣極了,
好期待看到你們一家,
咱們十月台灣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