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00:08:01Betty

童話故事外傳

大女兒很喜歡看故事書,更喜歡聽媽咪說故事,現在的她,不但會自己看著書說故事,更喜歡扮演故事裡的角色。


「灰姑娘」外傳

Jane:(走路走到一半,掉了一支拖鞋。)啊我怎麼像灰姑娘一樣呢?呵呵……(好不容易穿好之後,又不小心掉了一支)啊我怎麼又像灰姑娘一樣掉了一支鞋子,傷腦筋。

「睡美人」外傳

Jane:(把我的頭撇過去)媽咪,妳頭轉過去,啊要睡著。
媽咪:做什麼?
Jane:啊我是英俊的王子,妳是睡美人,啊我要親妳,妳才會醒來喔!(親了我一下)
媽咪:好,媽咪醒了。
Jane:哈哈!媽咪醒了。


「白雪公主」外傳

Jane:(手裡拿了一張衛生紙,走到廚房找我。)媽咪,這是apple。
媽咪:是喔?臻臻拿apple要做什麼?
Jane:要給媽咪吃啊!
媽咪:(很合作的吃)嗯!好~~好吃喔!
Jane:媽咪要昏倒啊!
媽咪:為什麼?
Jane:啊我是壞巫婆,媽咪是白雪公主,吃了apple要昏倒啊!
媽咪:是喔!(昏倒狀)媽咪昏倒了。
Jane:(很高興,自言自語走回客廳。)嗯!我是壞巫婆,我要再拿一個給爸比吃。


「綠野仙蹤」外傳

某天媽咪正在餵大女兒吃飯,奶奶正抱著小女兒在一旁。
Jane:媽咪,叫臻臻「羅把」。
媽咪:啊?羅把?
Jane:啊臻臻是是機器人啊!是羅把呀!
媽咪:喔!臻臻變成綠野仙蹤裡的羅把了呀?
Jane:嗯嗯。媽咪是「阿草」,是稻草人。
媽咪:(不甘願)好啦!媽咪是阿草啦!(聽起來亂沒氣質的。)
Jane:(看餐桌)青花菜是Lion—泡兒。
媽咪:是喔!青花菜是Lion喔!?那奶奶呢?
Jane:奶奶是桃樂思。
媽咪:是喔!(不甘願,我比較喜歡桃樂思這個角色。)那儒儒呢?儒儒是誰?
Jane:(考慮許久)儒儒是多多,是小狗。
媽咪:是喔!儒儒是小狗喔!(也對,妹妹真的屬狗。)那爸比呢?
Jane:爸比是「奧茲老大」。
媽咪:哈哈!那奧茲老大去哪了?
Jane:奧茲老大去醫院上班啦!
媽咪:是是是……奧茲老大去上班了。

Ps: 自從那天之後,家裡的每個人都要換上她所取的名字,老公那晚還偷偷問我,為什麼他被叫「奧茲老大」,他才驚覺大家都變成故事裡的人物了,甚至連外婆打電話來叫她,她也會在電話這頭糾正說:「外婆,我是羅把,要叫羅把。」不知道何時我才能變回「媽咪」,我不想再當「阿草」了啦!嗚嗚嗚~~~
覺小弟 2006-09-18 23:49:18

真有趣~~~
真好玩~~~

不喜歡”阿草”?
其實也不賴 蠻有本土味的
哈哈

另外
還蠻好奇星星媽媽怎麼發現我的網誌的?

Betty@Taiwan 2006-09-16 01:18:33

To Betty @ MI
最近怎麼了?看你的心情不太好,課業太重否?想留言,可是很像要有帳號才能留,是嗎?希望妳趕快恢復好心情。

  對了,妹妹很喜歡和我對話呢!下個月妳來找我們,她應該更會「說話」了。^_________^

Betty@Michigan 2006-09-16 00:58:55

看到姐姐的童言童語,
貝蒂阿姨的心情都好了一大半 :)
小孩子真是可愛啊
p.s. 妹妹會看鏡頭擺pose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