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20:03:32冰塊蠟燭

拉子文1



 那麼,永不死去的愛情是怪物。我說。
 衰老比死亡更讓人傷心。妳說。
 我一直無法理解妳對追求形而上愛情的執著,一如我不懂妳怎能持續愛我多年不變。
 妳有妳的完美,於是愛情的存在之於妳便成了意識型態。
 或許,總是被捲入狂暴如颶風的愛情之中的被動的我,是永遠無法瞭解,愛情最純粹的本質到底該以怎樣的形變來維持。
 妳並不在乎,意識的流動對妳而言遠不如平實的生活重要。
 這是我的幸福,就某方面來說。
 波瀾不興才不會加速老化的過程。妳是這樣想的。
 嗯。我點點頭。
 在流轉了三十年依舊動人的L. Fygi歌聲裡,我們牽著彼此的佈滿皺紋的手靜靜坐著,相視一笑。

 愛情不死,亦不衰老。